南微子:「自由帝國」.美國中期大選.中共暴漲國際長途

發表:2002-11-11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曹長青先生最近在其《美國戰略的重大變化》(見《大紀元》2002─11─2)一文中提出了「自由帝國」這一嶄新的概念,並且說明瞭它與中世紀和近代所有真正的帝國炯然不同之處。今天,「自由帝國」不首開戰端(「先發制人」攻伊是反恐自衛,詳見拙文《綏靖「反戰」人士阻撓反恐又一波》,《看中國》2002年10月16日),不濫用武力,不侵佔別國領土,不破壞性地掠奪他人資源,不奴役他國人民,而是傳播公平民主價值,幫助獨裁專制統治下的人民取得自由與人權,承擔抵抗邪惡勢力、捍衛世界和平的道義責任。

  後冷戰時期,人類已邁入和平、民主和人權實踐向全世界推進的新的歷史階段(筆者提出的三階段論見《看中國》2002─1─16:《鞏固國際反恐聯盟,開創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全面勝利的新時代》),任何推進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的實踐都代表著全人類的利益。作為「自由帝國」的美國,它的根本利益和全人類的根本利益完全一致。

  一切反對和平、民主和人權的勢力都要以專制、獨裁、集權統治為依托;這類充滿血腥的土地上,才能孳生出恐怖、侵略、擴張、迫害、奴役等種種真正的邪惡。「自由帝國」的神聖使命就是要在地球上消滅一切邪惡並最終消滅孵育邪惡的專制獨裁製度本身,開創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全面勝利的新時代。

  當然,也應看到在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還存在著一股盲目親共、親伊斯蘭至上等恐怖邪惡勢力、與海外獨裁專制政權勾勾搭搭的左派綏靖勢力。這股勢力一旦膨脹起來而左右政局,往往會使「自由帝國」黯然失色。他們在恐怖勢力進攻面前言不由衷,苟且偷安;對不負責任的邪惡國家發展大規模殺傷武器、擴展軍備聽之任之,甚或以人道援助為名,姑息養姦(如克林頓將核電站技術交給北韓卻促成了它擁有核武器);對集權統治剝奪國內外平民基本人權、殘酷迫害本國百姓視而不見甚至縱容包庇。這一切,都是和全人類的根本利益背道而馳的。若左派綏靖勢力當道,美國就會變成了「綏靖帝國」,而不再是「自由帝國」。

  美國作為「自由帝國」的存在,是人類的福音。美國如果只是一個「綏靖帝國」,則是人類間接的災難,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史實便是明證。此次美國中期國會大選,美國人民一反多選在野黨的常規,不僅投票在眾議院增加了堅持反恐的共和黨已是多數黨的議席,而且還歷史性的讓在任總統小布希首次在中期國會大選中從糊塗綏靖的民主黨手中奪回了參議院多數黨的領導地位!

  大選次日有人這樣評論選戰結果:昨夜,美國終於清醒了。筆者則在心中這樣慶幸:今後,人類必然更加有福──因為我們的「自由帝國」將輕裝前行,自由女神火炬的光芒不僅會繼續照亮美國這個自由堡壘,還要照亮整個地球。

  親愛的讀者朋友,如果你從來未聽說過「希特勒」的話,請你設想一下:一旦人民只有活著的權利、言論新聞出版結社集會自由等其它基本人權只是當權者的特權的中共帝國成為世界超強的話,人類將會面臨什麼樣的境地?有一點我敢肯定,美國打入中國大陸的國際電話說漲就漲、漲十倍二十倍沒商量的咄咄怪事,就絕對只是小兒科一樁了……

(於美國,11/7/2002)(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