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在畫皮

作者:黃鶴雲 發表:2002-12-04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聊齋誌異》故事《畫皮》描述:「一獰鬼……鋪人皮於榻上,執彩筆而繪之;已而擲筆,舉皮,如振衣狀,披於身,遂化為美女。」及後又化為嫗,以攫人心。今之中共,亦如是也。

中共之畫皮,由來久矣。

首先,所謂共產黨,按照他們自己的定義,是無產階級(又是工人階級的)的先鋒隊組織。那麼,請看一看,這一小撮無產階級先進份子,有幾個是出身於無產階級的。就是那個最最敬愛的「偉大領袖」,按照他的階級分析來說,他的出身,是不折不扣的富農、地主。他們的所作所為,他們發動的「打土豪、分田地」,也不過是代表具有中國特色的「自私、狹隘」的農民、盼望一個好皇帝的願望和利益。

因此說,所謂「無產階級的先鋒隊」,不外只是一張畫皮。

其後,中共利用農民的鮮血,染紅了他們的「紅色江山」。當他們一旦坐上了龍廷,就背叛了農民的利益,說什麼農民「自私、狹隘」,「時時刻刻分化出資本主義」。於是,中共好像是代表著無產階級的根本利益,迫不及待地沒收了剛分給農民的土地,使全國人民都一無所有,成了無產階級。不過,這卻暴露了他們的地主老爺的真面目,變成了全國唯一的最大的地主、歷史上最壞的皇帝。

這樣,中共又得要一張「偉大、光榮、正確」和「不斷革命」、「15年趕美超英」的革命家畫皮。當然,這個「不斷革命」,同樣不是「溫、良、恭、儉、讓」的。一個雞蛋的家檔打爛了,「人民公社」的天梯,一下子就革掉了幾千萬農民的生命。中共又一次暴露了他們吃人的真面目。

中共又得要重新描繪他們的畫皮。於是舉皮如振衣,搖身一變,中共的領袖就成了「四個偉大」、「最最敬愛」的萬世救主。然而,毛澤東的「偉大思想紅旗」、「紅衛兵」的棍棒,不但不能救世,只是橫掃了一切「牛鬼蛇神」,「橫掃」了中國幾千年的文化,橫掃了社會道德,橫掃了國家經濟,使神州大地生產破壞,家庭破碎,血流成河,屍骸遍地。慶幸的是,「偉大統帥」並沒有「萬壽無疆」。他逃避不了死亡的必然規律。他撒手塵寰,留下孤兒寡婦和一個爛攤子,去見他的祖師秦始皇和馬克思。

此時此刻,偉大領袖已人亡政息。「毛澤東思想的偉大紅旗」到底填不飽肚子,共產主義也不是什麼天堂,而且比上帝的天堂更為渺茫,再也不會有人信仰。儘管幾個食古不化的老而不,聲嘶力竭地叫喊「四個堅持」,但「特殊材料製成」的畫皮,已經「一天天爛下去」。「人的思想第一」終究阻擋不了金錢的魅力。一個新興的官僚資產階級的出現,已經成為不可扭轉的事實。紅色資本的原始積累,比過往的圈地運動進行得更為快速。因為,在毛始皇時代,已經集中了全國的財富,也造就了大量可供任意剝削的無產階級。剩下的,只是怎樣按權分配,更確切地說,是按權掠奪而已。

允許資本家入黨,只不過是追認既成的事實。黨已經蛻化變質,再不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那麼,就得要一張新的畫皮,以掩蓋吸吮人民鮮血的真面目。於是,所謂「三個代表」就應運而出。可惜,這偉大的理論竟然如此蹩腳,簡直是畫虎類犬,弄巧反拙。它也不是「旗幟鮮明」地說明:什麼是先進文化;是人民大眾文化、無產階級文化、還是資產階級文化。它更沒有「立場堅定」地反對資產階級的「精神污染」。而代表先進文化的方向,就令人莫名其妙了。看來共產黨不是一個現存的政治組織,而是一個文化方向。人們是否還記得,底下這麼一首歌曲、這麼一張畫皮?

  你是燈塔

  ……你是舵手,
  掌握 航行的方向。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你就是核心,
  你就是方向。
  我們永遠跟著你走,
  人類一定解放。……

依我看,最好還是說: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的「先進文化」──風水先生手中的羅盤。

至於「先進的生產力的要求」又是什麼呢?按照馬克思主義理論,先進的生產力必須要有先進的生產關係;而先進的生產關係,又必須要有先進的上層建築。中共這13年的經濟發展,是藉助於什麼生產關係呢?不是藉助於什麼「大躍進」、什麼「三面紅旗」,而是藉助於「垂死的資本主義,藉助於資產階級對工人的剝削,藉助於每個毛孔都滲透著工人階級血汗的資本輸入。也就是說,中共是代表了先進的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要求。可是,中國特色的沒有民主、沒有人權、無法無天的上層建築,又如何代表先進生產關係的要求呢!

至於說,中共是「代表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那就更是令人笑掉牙齒。什麼是廣大人民?民營企業家(也就是資本家)可以入黨,他們算不算是人民呢?但是資本家與工人階級有沒有共同的根本利益,那就請去問一問馬克思了。中共一向是以整體的利益、根本利益和長遠利益,來要求人民放棄個人的、眼前的、具體的利益。看來,這一點也沒有什麼新意。不過,這也是千真萬確的:既然中共代表了一切,當然,中共的統治者的利益、紅色資本家的利益,不就是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嗎?

請問,至今仍披著「工人階級先鋒隊」畫皮的中共,是否會帶領千百萬「下崗工人」去請願,為他們爭取吃飯的權利。

總之,有中國特色的中國共產黨,依然是「受命於天」、「奉天承運」,依然是受命於無產階級,依然是披著「偉大、光榮、正確」的畫皮。

人們可能這麼想:共產黨已變成全民黨、向著社會民主黨轉變。但不要忽略,他們還沒有放棄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其實,中共不是在轉變,而是在滅亡。因為,一黨專政、一黨獨大、一黨壟斷、黨政一家的社會,就等於無黨。按中國的特色、中國的國情,所謂黨,只不過是朝廷命官中不同利益、觀點的小集團。現代中國依然沒有政黨政治。這個政府,只是一個專制朝廷而已。

看來,這新黨章,充滿著矛盾、虛假、謊言和混亂,簡直是一個四不像。不知怎麼可以帶進太廟(毛澤東紀念堂),稟告先王。「又要做婊子,又想立牌坊」。又要保持統治專利,又想標榜代表人民的利益。看,他們是多麼狼狽,多麼彷徨。

「今日歡呼孫大聖,只緣妖霧又重來」。道士,你今在何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