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的來歷

發表:2004-04-01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傳大禹治水,處處得到人和神的幫助。他把黃河引出了龍門,來到漳關時,又被兩座山擋住了去路。這兩座山南面的叫華山,北面的叫中條山。它們緊緊相連,河水不能通過。這時有位名叫巨靈的大神,挺身出來幫大禹的忙。

  巨靈神的身軀不知有多麼高,力氣不知有多麼大。只見他走上前去,伸出兩隻巨手,緊緊抓住南面華山的山頂,順勢用腳使勁去蹬北面中條山的山根,要把兩座連在一起的大山硬分開來。他這一鼓勁,中條山倒給地蹬開了,黃河也順利地從他蹬開的缺口流過去了。可是由於用力過猛,好端端的華山也被他掰裂,一高一低,成了兩半。高一些的就是現在的華山,又叫太華山;低一些的就是現在的少華山。如今在陝西的華岳峰頂上,巨靈神開山時留下的手印,仍然老遠就看得見,五個手指頭和手掌的形狀,還清清楚楚的。那個大腳印,則留在山西永濟縣境內中條山脈的首陽山下。華岳峰和首陽山隔河相峙,各在一省,巨靈神之巨大真是難以想像。李白"巨靈咆哮劈兩山,洪波噴流射東海"的詩句,講的正是華山的來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