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從修煉自己看認識自己

作者:【唐子專欄】 發表:2006-09-03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45)

  讀《轉法輪》「誰煉功誰得功」這節的法,我體悟到要明明白白修煉自己這樣的一個理。
  「誰煉功誰得功……牽扯了一個很大的歷史淵源的問題,對修煉界的影響面也是相當大的,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人敢揭示出來,也不允許他們揭示,但是我不講又不行。」「現在所有的功法,包括歷代的佛道兩家和奇門功法都是修了人的副元神(副意識),都是副元神得功。」「歷代的功法都教人煉功時要恍兮惚兮,什麼都不想,然後深度入定,定到最後自己什麼都不知道了。」

  這段文字對於非修煉者來說,也值得多次閱讀和思索。如果說歷史安排著佛道和奇門的功法一直在修煉副元神(副意識),而法輪大法傳出的卻是修煉主元神(主意識)的宇宙大法,這樣的歷史區別究竟有何奧秘,實值得我們思索一生。
  也許宇宙、時空和人體的奧秘的突破口就在這裡。由恍兮惚兮煉功到明明白白得功,由認識自己到修煉自己,這種轉換或許就藏著現代文明危機的解決之道。

  「我們這裡講的主元神,就是指自己的思維,自己要明白自己在想什麼,做什麼,這就是你真正的自己。而副元神幹什麼你根本就不知道。雖然他和你同時出生,叫一個名字,主宰一個身體,長的一樣,但嚴格的說,他還不是你。這個宇宙中有個理,誰失誰得,誰修煉誰得功。」
  為什麼一直以來人受度的是副元神?除了歷史的特別安排,安排法輪大法的傳出,另外就是人自身的原因——「在現實利益面前放不下那個心,」根本不把自己當作煉功人,「人的主元神太迷」,「副元神他可以看到另外空間的景象」——度副元神比度主元神容易。聯繫到道德總是今不如昔,而古代東方釋迦牟尼和西方耶穌來度人又都只口述方法和教誨,任其後來的弟子修正,我的體悟是:歷史特別安排的因素更強過「人的主元神太迷」,似乎都要到這時候來受度似的。

  近百年中華歷史的主題一直在科學、階級鬥爭和生產競爭上折騰,偏離了道德為本的方向。《轉法輪》從頭到尾都在講如何做好人、做好人中的好人,講以德化功、以復興修煉帶動社會道德振興。歸正世間道德,從基督教中分化出來的統一教早在嘗試著做了,成效甚微。而法輪功以不為人重視的氣功形式做這件事卻出乎意料的成功。還在江澤民盯法輪功蛤蟆眼出火之前,李洪志先生就停止系統地講《轉法輪》而去了國外,先去歐洲後到美國,以法會形式更加明確的闡釋《轉法輪》,在海外法會上清晰講出宇宙正法的歷史安排和舊勢力利用外星人變異人類。世界和中華的歷史驟然透明,使法輪功學員將修煉回天的道路和助師正法的使命結合起來。正是這種結合使法輪功能夠在共產黨慘無人道的迫害下昂然挺立並勝券在握。也正因為沒弄明白這種結合,許多聰明人才至今還不知道傳九促三的活動在幹什麼,就連那些信神的基督徒都還以為天滅中共是政治策略。

  人的主元神真是太迷了,釋迦牟尼和耶穌又不能留下系統的度人方法,因而古人具體的修煉方法就只能是人的副元神煉功得功,而主元神則在入定中長坐不醒,或「一睡兩、三個小時」,或一坐八、九年甚至「一睡幾十年不出定」。最後的結果是:副元神修煉得了功,主元神沒修煉卻苦大半生只落得「來世當個大官,發個大財」的白修的福報。《轉法輪》這裡所講似乎有無窮的意味。

  「我揭示了一個千古之迷,絕對不能講的秘中之秘,把歷代所修煉的各種修煉方法的根底都揭示出來了。」「你想一想,哪家、哪門不是這樣修煉的?你自己修來修去的你沒有功,你不可悲嗎!那又能怨誰呢?人就是那麼迷,就是不悟,怎麼點化都不行。說高了聽起來玄,說低了悟不上去。」
  「人就是那麼迷,就是不悟,怎麼點化都不行。」想想我自己,從1989年搞民運背處分,到1992年又下海折騰誰跟我講法輪功我都不當回事,不就是迷和不悟嗎?而從去年四月我介入講真相、傳九評、促三退,我也實實在在體會到李老師所說「人的主元神真是太迷」的悲哀。你順著他的執著講「三退和平解體中共」,他跟你說蘇東的路不是中國的路。你告訴他「三退是真的救命自保」,無論是學士還是碩博,是無神論者還是基督教徒,都聽得翻白眼。高低都悟不到。

  「我們這一法門是主意識得功……不避開常人社會去修煉,不避開、不逃脫矛盾;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問題上吃虧,被別人竊取利益的時候,你不跟別人一樣去爭去斗;在各種心性的干擾中,你在吃虧;你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中,魔煉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種不好的思想影響下,你能夠超脫出來。」「那麼這個功就該你得,誰失誰得。」「我們這一門所下的成千上萬而不止的東西全部下給你主元神,真正叫你自己得功。」

  當越來越確認法輪功講「真、善、忍」並非是時代和主體不同而標準不同的相對真理,而真正就是宇宙的根本特性,是神佛之無條件的絕對真理。那麼我真的就明白了,這真的是「開了一扇最大的門」,「真的講的不玄」。如果我們覺得這是在吹,對於李老師來說,的確是人太迷了;對於我們來說,說重點就是笨。

  「我們這一法門就是這樣修煉的,叫你自己真正得功,這是開天闢地頭一回,你可查一查歷史。好就好在你自己得功,但也很難。在常人複雜的環境中,在人與人心性的摩擦當中,你能夠脫穎而出,這是最難的。難就難在你明明白白的在常人利益當中吃虧,在切身利益面前,你動不動心;在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中,你動不動心;在親朋好友遭受痛苦時,你動不動心,你怎麼樣去衡量……我們這個法門是在矛盾中叫你自己得功,所以我們要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從物質上又不是叫你真正失去什麼。可是在這個物質環境中你卻要提高你的心性。」「最難也就難在這裡,在常人這個最複雜的環境中修煉。可是最好又好在這裡,因為他讓你自己得功,這就是我們這一門最關鍵的東西……主元神得功,副元神也得功……你身體的一切信息、一切靈體,你的細胞都在長功,當然他也要長功。」

  修煉你自己。這確實是讀《轉法輪》之前我從沒讀到的話語。但「認識你自己」,我卻是在讀大學的1978年讀西方哲學史就知道了。古代西方理性思維優越於東方,這條思考「我是誰?在何處?去哪裡?」的愛智慧的哲學道路,從唯物主義通向原子論科學,從唯心主義通向基督教一神論,最後在近現代演變成有神論資本主義文明和無神論共產主義反文明的由熱到冷、由明到暗的戰爭。

  希臘的愛智慧和求知識哲學,始於泰勒斯的「水是萬物的始基」,引出氣、火、土等始基爭議,到恩培多克勒的將「水、火、土、氣」綜合為「四根」合成萬事萬物的元素說和「愛合恨分」事物變化動力說,最後德謨克里特提出在虛空中運動產生萬事萬物的原子論,亞里士多德提出「以太」天體論和地球中心說,古代唯物論思想走到頭了。當唯物論智慧和知識誘使希臘公民追求物質享樂的時候,蘇格拉底調整了愛智慧和求知識的方向,開創了「識人敬神」的道德哲學,通過認識人的無知和神最聰明教誨城邦公民愛國更要敬神重德,提出「美德即知識」的倫理學命題,教人用啟髮式和下定義的方法追求普遍性的知識。求普遍性知識,柏拉圖創神本理念論和知識回憶說,亞里士多德創感覺論形式邏輯。

  羅馬大國時代,唯物論幸福哲學引領公民普遍腐敗,如同當今中共大國寨裡富民和市民的普遍腐敗。基督教利用古希臘的新柏拉圖主義和斯多噶主義傳播開來,將蘇格拉底「吃苦、入定、聽神諭」式的個人修煉以教徒吃苦、懺悔和祈禱方式普及開來。羅馬大國分裂和滅亡,基督教一神論宗教道德由西歐、東歐傳到亞非美各洲。在西方城市文明第二次興起之後於文藝復興時代走向教會和貴族普遍腐敗。此後宗教改革出現,新教徒創建了政教分離的憲政制度遏制了這種腐敗。

  在基督教神學修煉哲學化、教條化之後,英國培根所創科學歸納法和法國笛卡爾所創理性演繹法,通過刻卜勒、伽俐略和牛頓的綜合運用,形成至今盛行的實證科學——將宇宙知識侷限在物質世界之內——西方教徒和東方煉功者的修煉知識被貶斥為迷信而抑制。此後,近代文明在培根「知識就是力量」口號引領下發展,道德被日趨限制於教徒的教堂活動中,文明的主導方向轉為由科學技術引領和法律制度規範。首先由笛卡爾的二元論哲學將機械唯物主義引進到求知領域,一個世紀推進為法國的戰鬥唯物論對基督教哲學和神學進行了徹底詆毀式的批判,並通過法國大革命的雅各賓式專政對基督教進行了搗毀式的破壞。

  科技工業革命發生之際,德國康德對一個世紀以來的理性獨斷進行了審慎的批判,用不可知論為審美和信神的情感爭取空間。黑格爾則繼續推進康德的理性辯證法,發展出思想的、精神的、歷史的辯證法。費爾巴哈以唯物主義和愛的哲學來抵銷黑格爾主義的冷峻。馬克思則用黑格爾的辯證法去解釋費爾巴哈唯物主義並剔除其愛的哲學,創立出充滿對基督教資本主義文明的仇恨的辯證式機械唯物主義。科技工業革命百年發展,起自英國拜倫和法國盧梭的文學騷動式浪漫情懷,經過叔本華的唯意志論被德國尼採演變為極端反基督教文明的超人哲學。20世紀法國薩特混合笛卡爾、胡塞爾、馬克思等人的思想,倡導廣受20世紀二戰前後的世界青年歡迎的存在(自由和虛無)主義。而今西方世界人們信奉基督教的上帝在走形式,崇敬各種思想家也成為形式,合法地干同性戀、安樂死等壞事。

  的確現代人的生活越來越好,越來越顧自己,卻也越來越不認識自己了。
  古代原子論唯物主義跟現代科技工業革命相結合,割裂了西方由恩培多克勒「愛合恨分」智慧追求奠基的資本主義基督教文明。基督教關於上帝慈愛之心之上哺育出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樹苗。通過將撒但的恨之心當作歷史進步動力的科學論證,馬克思列寧的鬥爭和專政主義在蘇聯、東歐和中國結出恨人、殺人和吃人沒商量的共產主義毒蘋果——紅樸樸的看起來挺可愛,吃下去便與人類、與文明、與道德為敵;通過社會民主黨執政或工會組織對馬克思主義的工人解放思想的修正改良,結出福利型社會主義的香甜梨——懶惰也要快樂活。

  在中華大陸近六十年,通過毛澤東鬥爭哲學之訴求的社會實踐,結出人民(工農)流氓專政主義苦西瓜——瓜瓤血紅看起來挺可口,吃進口比黃連還苦,還被迫要說永遠想吃、幸福生活比蜜甜。此後二、三、四代領導人都依然捧著流氓專政主義苦西瓜,只是不停的換盒包裝——鄧小平的盒子是「貓•石頭」經驗論之上的實用主義(流氓主體是軍隊),江澤民的盒子是「三個代表」之上的跛腳資本主義(流氓主體是邪知精英、警察和老闆),胡錦濤的盒子是「為民和諧榮恥」之上的救黨主義(流氓主體是邪知精英、警察、老闆加黑社會)。中共誕生80多年,一直搞流氓政治——槍桿子嚇人,筆桿子騙人,壟斷社會權力。大法弟子修道德,無辜遭迫害,在世界範圍講真相解體中共。美國警察正在辨方向找北。

  用參悟佛法得到的天人合一的智慧來講歷史和哲學,的確三言兩語就講完了從古到今的歷史和哲學,且比學士、碩博、教授皓首窮經一生所得更真實更有研究價值。不過,此文這裡不賣學問,只簡單勾畫人類認知史的輪廓。概述西方文化知識和科技工業文明的歷史,我想說的是:我們人類在認識自然和認識自已的過程中卻越來越失去自己,生活物質化、享受化,心靈日趨麻木不仁。不修煉自己的人,主元神被混雜的各種觀念醉著搖著晃著,多知識少道德,有觀念沒自己。

  近現代世界文明是西方人智型知識訴求的成果,卻偏離了由泰勒斯和蘇格拉底奠定的認識自然和認識自己的修煉基石。蘇格拉底哲學智慧的修煉基石——吃苦、入定、聽神諭——是眾所周知的。因為蘇格拉底能夠在修煉的入定狀態聽到神諭,見到肉眼見不到的東西,所以他才知道自己一無所知。泰勒斯是否通過修煉用天目洞見物質的本源是水,我們不得而知。但他準確預言日蝕、預料來年橄欖豐收、說萬物都充滿了神,卻可以作為修煉人和西方文化先知的間接證據。所以無論老泰教人認識自然,還是老蘇教人認識自己,其知識都領人敬神遵道守德。

  而今中共國寨被長期綁票的人質在西化教育下學科學、學哲學,完全丟掉了中華民族佛家修性、道家煉功、儒家養氣的文化傳統,不修煉也不懂修煉,揣著學士、碩士、博士文憑,博聞強記一腦袋瓜的觀念,卻不會盤腿打坐正心思考:談蘇格拉底的認識自己,自己卻從沒入定過,精神卻被什麼海耶克的自由主義觀念操控,跟儒家斗觀念;談孔孟之道,卻人到中年還狂傲得不能自控,浩然之氣沒養成卻滿腔鬥氣。這些人肉眼漏神,由心魔騙著活,自我日趨忘本負義,日漸遠離「我本善良」的正心,被陪襯和魔煉的邪心和惡知引領。例如高智晟被抓捕,一些人也聲援,卻要求世人皆知、自己也知的中共流氓公正審判,真缺德!

  其實幾十年來,我就非常不幸的被中共以邪知文化教育成肉眼漏神、心魔主宰的忘本負義者,不知道我曾經是誰、現在在何處、應該去哪裡?所幸我於去年介入傳九促三活動,走近法輪功而讀了《轉法輪》,初知如何按照宇宙特性直接修煉,正走在返本歸真的佛、道、神路上,正在修煉自己中一點點的認識自己。

  在與人衝突的魔煉中能放棄固有觀念提高心性,才能顯現真正的自己,因而自己也才可能真正被認識。一句話:無論誰,都惟有修煉自己,才能認識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