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他們在創造歷史

發表:2006-09-28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58)

  「你可不可以不再寫法輪功的事了?」「除了九評、三退、法輪功,你就再沒別的可寫的了嗎?」「法輪功是不錯,但畢竟不是歷史和未來的全部。」……
  我是帶著「退垮共產黨」的動機介入「傳九退三、促三」活動的,開始對「三退保命」和「講真相救人」我是半信半疑的。後來我發現:我從政治角度硬是沒有勸退過一個人。漸漸我更感覺到:我二十多年追求自由民主所以辛酸有淚、徒勞無功,實際上主要是在消費歷史,我消費著雜七雜八的觀念,全然不懂人類歷史的根本。人類世界歷史以神為根,以德為本。中國人因為失掉了這個根本,所以才有法輪功擔綱推進的傳九退三、促三的揭邪惡以救眾生的偉大的道德活動。

  跟我說上述話的人,實際上跟要求高智晟「回到維權行列」是一個意思。我當然能寫別的,事實上我也寫了別的,幾百萬字的東西在電腦裡。如果去年鄭貽春還在寫,我想我也就是大紀元一週上一次的讀者。但鄭貽春入獄了,我自由著,所以我必須寫。因為我想長久的發出痛快淋漓的聲音,於是「唐子」誕生了。如果一個在海外網站跟我每日筆觸走的人,不難發現高喊「退垮中共,乙酉革命」的我突然在去年9月6、7、8日連寫三篇《偉大法輪功……》,匯成《超越門派 向偉大法輪功致敬》,旗幟鮮明的走近法輪功。因為我發現:越來越多的人無畏或智慧地走近法輪功,中共邪惡暴政便早日終結。因為我發現:他們在創造歷史。

  概括地看人類世界的歷史:主線在西方古代是智者善民史,在東方古代是神人君子史;經過現代個人公民史的過渡,從1992年起正在開創好人正人史。
  智者善民史。西方古希臘文明史從倡導愛智慧的修煉型學者泰勒斯、畢達哥拉斯、赫拉克里特等變異出以教導辯論為職業的機智型學者(狹義的智者)開始,經由修煉型智者蘇格拉底的引領和示範教導城邦公民通過柏拉圖、亞里士多德和斯多葛三大主義逐漸轉變為淡化政治熱情、注重倫理道德的善民。這種以修煉型智者先知為師的多神教善民,在非城邦的共和制羅馬帝國時代,演變為虔敬救世主一神的基督教善民。中世紀一千年裡,由西方質樸的多國善民供養的天主教會的僧侶們因特殊的政治待遇而享有參政議政甚至主政的特權而於文藝復興時代普遍腐敗。基督教善民開始衝擊教會特權,於是出現了以《聖經》為旗幟的路德、加爾文等改良的基督新教(狹義的基督教),並相應誕生了憲政型君主制和共和制兩種國家政體。隨著科技工業革命的不斷發展,智者善民史日漸走向盡頭。

  神人君子史。中華古代文明史從黃帝、堯、舜、禹的神人傳說開始,從黃帝到商朝諸帝,一直是天子(君王)修道時期。修道諸君王個個都有特異功能,黃帝能召喚旱神、霧中辨路,堯帝見人能釋放出無比祥和的能量讓人不想不好的事,舜帝有火燒、活埋不死的奇功異能,大禹憑藉飛行功、搬運功13年疏導弱水、黃河、淮河、長江等九條江河,商紂帝徒手能殺猛獸和拉九牛倒走,等等。但是從禹的兒子啟開始,這些修道的天子開始失德,將特異功能頻繁用於征戰之中,不求安民成仙但求安逸享樂,於是有夏朝、商朝末期普遍的宮廷腐敗。自周朝宗族封建制到秦漢皇帝集權制歷時八、九百年,君子儒禮教文化傳統在中華大地由萌芽初生而發展成熟,並經過三國、兩晉十六國、南北朝的約四百年戰亂,使佛家和道家的修煉文化傳統成為君子儒禮教文化傳統的兩翼,一直飛到清朝末期。

  個人公民史。從14世紀開始,從基督教復興而起的智者善民文化裡,在重新興盛起來的城市裡,個人公民史由西方開始萌芽。由14世紀義大利作家佩脫拉克向古希臘市民嚮往世間幸福看齊起,歐洲市民渴望來世的殷切日漸減弱,由作家、詩人、畫家引領著挑戰天主教會僧侶的腐敗特權,企求能夠分我一杯羹。反教會禁慾主義過程中,15、16世紀達•芬奇、莎士比亞們用文藝形式激活了市民們對現世生活的熱情。在張揚個性的過程中,智者的科技智慧和富人的性情熱量一起旋轉擁舞。幸好宗教改革發生,英國國教、路德教、加爾文教等基督新教砰然作響地從天主教會裡剝離出來,天主教也由耶穌會注入了軍事組織和紀律傳統,宗教良心在歐洲得以繼續存活並隨著西歐殖民運動向世界拓展。17、18世紀裡,一邊是神聖羅馬帝國衰落,一邊是議會制君主政體和共和政體的政治實驗成功。政教分離和三權分立,教會審判異端思想的邪路走到盡頭。通過行使言論思想、新聞出版、結社集會、選舉政治人物等法定的自由權利,個人逐漸不通過僧侶和官員的中介,直接參與城市和國家的公共生活而成為公民。科技工業革命發生後,動力機器促進人力提升,大眾教育的神學主導位置被科學替代。個人公民史在20世紀以現代化的名義擴展到全世界,包括中共山寨國。

  20世紀是個人公民史的世界史世紀。前五百年是其思想文化、政治經濟的準備時期,東方基本上還行走的是古代王朝你來我去或週而復始的神人君子史路,西方基本上還行走在由古希臘而中世紀跌宕起伏的智者善民史路。這一百年卻實實在在的是法律和市場風采展示的一百年。為了現實利益的獲取,為了世間幸福的享樂,真善美的世間追求逐漸變異:真成為最為表面的科學真理,只有眼睛看見的或變成現實的才視其為真,返本歸真的修煉被當作虛假事物不予重視;善普及為表面上的文明禮貌和一團和氣,最高表現形式到仁愛走出家門和國門為止,蔑視佛慈悲度人為虛幻;如此真善之前提下,美的追求與神造人類之初規定的道德基準越來越背離,在越來越性情化的反傳統過程中失去理智控制,猶如服用搖頭丸或注射海洛因似的走向迷幻之中,在性慾、情愛的無節制追求下魔性發作地放縱人性惡的一面,這在中共山寨國表現最為邪惡: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但歷史卻決不是要持續的這樣展示,這一百年僅僅是一個過渡時期。

  好人正人史。1992年,法輪功以氣功形式漸進性、有計畫、有安排地開始洪傳以真、善、忍宇宙特性為修煉基準的法輪大法,向張揚個性自由而變異最為嚴重的中共國寨人質——假公民——提出兩個問題:什麼是人應有的純正生活?如何真正地過有道德的生活。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提出的解決方案是:依照佛法的最高體現——宇宙中最根本的特性真、善、忍——修煉心性,由做好人起步,堂堂正正的修煉,做正念、正行的正人,最終圓滿成神佛回歸法輪世界或元神來處。1995年國內傳法基礎奠定之後,李洪志先生去歐洲,先法國巴黎、後瑞典哥德堡開辦面授,以後轉為用講法報告會的形式在哥德堡、斯德哥爾摩等地講法。復興古代地域性的智者善民和神人君子正統文化,升級為好人正人的路在世界範圍起步。進程是循序漸進的,先傳《法輪功》側重講煉功,通過祛病健身的奇效會聚有緣人。後傳《轉法輪》側重說道講法教人修心性,悄然地將人從共產黨的邪惡觀念裡往修正思想言行的正路上引。1999年遭受迫害之後,好人在講真相和證實法的反迫害活動中修煉,真切地去除情慾名利等各種執著和經受生死痛苦的艱難考驗,不斷地修正自己的思想言行一直到今日。看起來修煉者好像都在摸索著走自己的路,但方向和進程總體上卻是早已安排好了的。根據諸葛亮、劉伯溫、韓國人、瑪雅人等古代預言,2008年奧運之前共產黨是定然要在中華被除名的,之後三、四年壞人要普遍地相繼遭受到應有的惡報,過程中倖存者開始對幸福追求有全新的理解,低要求者自願做好人,高標準的則在好人起點上繼續前進——人往高處走——修煉中修正思想言行做正人。2012年好人正人文明史全面開始。

  古代西方教人做善民,東方教人做君子,也都講的是做好人的理,但都是不同的人(學派)的觀念為標準的。真誠、善良、忍讓都比較低層次或小范圍。西方的善良市民,例如希臘蘇格拉底,在東方中國人來看就不是個好家人——好丈夫、好父親都不是,會視為游手好閑的說教者。因此基督教的善民觀念傳到中共國寨來,就會變成余傑那種,為了讓老婆對自己溫柔就不能學高智晟對共產黨打噴嚏。僅僅做好人是不夠的,不能所有人都停留在做好人的層面。好人欲好到底,不被壞人、壞黨(例如共產黨)挾制和用壞觀念教壞,就得修煉,更高標準地成為正念為靈魂的正人。西方智者不修煉,如果他顧慮他的個人名利,守法公民也會坐視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和活活燒死。君子不修煉,不向神人看齊,如果他顧慮他的妻兒老小,就會在共產黨的暴力加謊言掀動的政治運動裡明哲保身。法輪功講的好人標準既不是東方的,也不是西方的,而是以宇宙根本特性真、善、忍為標準。這既超越了任何個人、黨派、階級、民族、國家不同程度的為私的好人觀念,又因為能在重複學習佛法的過程中提升對真、善、忍標準的感悟層次,進而能由好孩子或好家人做起,不斷地遞進為好學生或好居民、好公民、好職員、好官員等,方方面面都做得很好。守法不鑽法律空子,推銷不搞惡性競爭,進而不取地舍棄看得見的、求得看不見的,不斷地修正自己思想言行,向宇宙最根本的特性看齊,做一個不背離古代正統的人——佛道神眼裡純正的人。

  法輪功反迫害為什麼會採取和平卻堅定的解體共產黨的方式?遠觀法輪功模糊一輪廓時,會覺得法輪功跟共產黨這樣干是秀才遇到兵必敗的結局。但目睹法輪功像高壓鍋裡的壓力似的,便知道已經不能不增加溫度的中共高壓鍋一定會爆炸用凶殘自毀的方式成就法輪功。走近法輪功,我看到的是法輪功修煉者在共產黨的魔煉中歸正希臘智者、基督教徒、儒家學者們關於真、善、忍的觀念,從政治經濟、思想文化、文學藝術的方方面面,走出現代化文化和文明的誤區。

  法輪功在引領當今世人走出被環境左右的沒有主念、沒有系統、沒有規範、沒有正念、元神被控制狀態下搞出來的所謂現代文明、文化,包括現代文藝和美術作品。走出現代化,並非要全盤否定西方的憲政制度、市場經濟、科學思想和法制文化,而是要人不要迷失和侷限在裡面,不被表現地獄情景的音樂舞蹈、繪畫雕塑顛倒人的審美標準。這是不是說,法輪功解體共產黨後會像古時候的天主教搞政教合一的君主專制呢?我想不會。法輪功一直都沒有政權訴求,甚至連宗教組織形式都沒有,又怎麼辦得到呢?法輪功的引領是怎麼回事?就是通過修煉的方式,在正念正行的基礎上履行公民權利、參與經濟生活、從事職業活動、進行思想研討,開展小說、詩歌、散文、評論、戲劇、音樂、舞蹈、繪畫、雕塑等創作,都以淡化名利情慾的思想行為去做,在資源極其匱乏的條件下都努力企盼做到最好。他們以修煉為終極目標,通過圓容家庭、社會環境的方式,力求做好的、正的父母、兒女、夫妻,力求做好的、正的職員、官員、公民,力求做好的、正的記者、作家、演員等,全方位的做好人、正人。他們正在開創這樣的歷史。

  再說開頭的話題,如果有人像我接替鄭貽春那樣來接替我,我倒是很樂意。不過當前除了九評、三退、法輪功,寫別的還真沒大意思。不信你去看那些往日紅火今日遭冷落的所謂獨立作家的寫作。他們在自戀中正在廢筆。法輪功的確不是歷史和未來的全部。但歷史卻是為法輪功開拓出來的,未來的方向也必定是法輪功引領。清醒理智的考究歷史走向和未來趨勢,如果讀懂李洪志先生的全部書籍,還能抱輪半小時不累、靜坐一小時不躁,你肯定會說:他們的確在創造歷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