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辭職,中共還有啥臉面?

作者:郭永豐 發表:2007-02-18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民主制度,由於被中共黨文化強制愚昧和捉弄,且由於中共對網路真話、事實和真相的全面封鎖,對大陸各種敢講真話的輿論和媒體的嚴酷整肅與強權打壓,直到今天,作為大陸絕大多數民眾,對「民主」一詞還依然非常陌生,感覺很抽象。為此,作為長期從事啟蒙工作的筆者,便寫了很多對於已民主的朋友來說彷彿教育兒童的啟蒙材料。當然,這對於民主朋友來說,根本就不值一提,確實是屬於小兒科的。但為了絕大多數民眾,筆者還依然筆耕不輟,津津玩味著,而樂此不疲。畢竟,民主制度乃是屬於所有人民的,是與人方便與己方便,人人均等受惠的。所以,作為僅僅只依賴稿酬謀生的筆者,即便很多文章極難賺到稿費,或稿費極低,卻依然始抱不棄。因為這種最基礎性的工作,在眼下中共強權高壓下,也許才是唯一可行的,也是對大陸民主制度才是最基本也是最起碼的工作,否則,除此之外,便無絲毫作用。

為此,對於今日臺灣國民黨新任黨主席馬英九,在擔任主席不到兩年之久的今天就被迫辭職,感慨頗為多多。很明顯,這與大陸貪官比較,僅僅只是九牛之一毛,是小巫見大巫的,但這種事情,卻在已完全民主的臺灣,表現極為正常而又自然,說發生就發生了,沒有絲毫讓人感到萬分驚訝或大驚小怪的。

去年以來,就在民主臺灣,當作為老公的陳水扁正在完好無損地當著他的總統時,他卻根本不能利用職務之便手中之至高無上的赫赫大權,也如同大陸眾多貪官那樣保護自己的親人或朋友們。毫無疑問,其親女婿依然被司法部門公正地判刑收監了,其相濡以沫了幾十年的夫人也不可避免地遭到了應有的監禁和審判。固然,他們所貪污的數量,與大陸眾貪官比較,一樣都是九牛之一毛,小巫見大巫的。可是,為什麼這種事情,卻在今日的臺灣表現如此正常而又非常普通哩?為何在一黨專制下的大陸就完全行不通哩?

比如在2006年以來,中共當局僅僅只把一個省部級巨貪和碩鼠的陳良宇拉下了馬,君沒見就在大陸及其中共所掌握境內外所有媒體上,幾乎就炒爆了天。如果是類似陳水扁女婿和夫人的大要案,這還不鬧翻了天。比如當筆者寫了一篇題為《老公當總統,夫人被審判,大陸能做到嗎?》發表之後,就看到中共當局所雇佣犬儒文人議論的一句話,他們說,大陸在毛澤東死後,也把毛夫人江青等所謂窩藏在中共內部的反革命集團的一夥人也繩之以法了,就很使人感到萬分可笑,極其荒唐,忍俊不禁的。

雖然作為大陸百姓,對於書本的「民主」不能深入全面瞭解。但民間有句俗話,叫「莊稼漢人不識貨,拿著貨著貨比貨」。如果讓這種對待貪污者的最鮮明的事例,確實能夠非常清晰、透徹、響亮地公之於大陸的民眾,他們又會作何感想呢?難道中國的普通民眾,確實都那麼愚昧無知,「素質」極其低下嗎?而這極其「低下的素質」,究竟是誰所直接脅迫,強行故意所造成的?

由於貪污確實是事實,無法狡辯和抵賴,也根本不可能也像大陸貪官那樣在黨媽媽的堅強庇護下有所遮掩、模糊或全面化解掉,尤其在民主制度下絕不給任何官員絲毫可以搞黑箱操作和陰謀路線的可乘之機,所以,這作為黨主席的馬英九,便不得不辭職了。據BBC的報導,作為同樣也很愛面子的馬英九本人,便只好「化悲憤為力量」,即便辭了黨主席,還依然下決心要競選總統的。由此可知,其在民主制度下的無奈,乃是躍然紙上,栩栩如生的。

當然,這種結果,只僅僅保證了全民的利益絲毫不受侵犯或任意掠奪。雖然作為也是高才生美男子的馬英九,便僅僅只能自釀苦酒,自斟自酌了,與他人沒有絲毫干係。可是,這如果在大陸,在中共這個非常像潑婦和母夜叉的黨媽媽厚顏無恥地堅強庇護下,誰又能把中共黨官們怎麼樣哩?上訪,只要你有能耐,你就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地上訪吧!果真,由於中共黨官的欺壓、剝削與壓迫,在大陸這些年裡,果真就積累了人數眾多,隊伍越來越龐大的上訪大軍。當然,他們都是普通百姓,中國社會的弱勢群體,絕對不屬於最愚昧和「低素質」的群落。如果確實很愚昧,很多人一定就任黨官宰割而被白白欺負了,或者就在忍無可忍實在活不下去的情況下,要麼選擇自殺,要麼也報復殺害逼迫自己走到絕路上的某當事人了。

而作為這些上訪者,只要他們能夠站出來按照有關法律制度積極維護法律所賦予自己應有的權利,這證明他們與眾不同,還是具有一些見識的,起碼對國家法律制度,確實是有所瞭解的。但是,在這個根本就不保護最最廣大人民切身權益和根本利益的黨王朝帝國裡,他們的這種上訪,實際也是徒勞的。「漫漫上訪路,何處是歸程?」作為曾經也是一名訪民的筆者,對於這種根本就不可能存在歸期的漫漫上訪路,確實是有著身臨其境的切膚之痛的。

但是,即便世界民主大潮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可是,作為在輿論和意識形態領域內完全閉關自守的中共帝國裡,卻還依然夜郎自大地讓所有經濟罪犯們替13億中國人民當家作主著,並且還大言不慚恬不知恥地說什麼「中國人的素質太低」,實現民主眼下絕對不可以,至少要等百多年的。於是,他們便迫不得已,尤其為了應付現有世界大潮和尷尬局面,不得不搬出再一次胡弄中國人民的「黨內民主」來。就彷彿,只有中共的那些動物們,才真正是才高八斗的真龍天子,唯一可以領導中國人民的,其他任何政黨或個人,全部都愚蠢透頂,愚不可及,絕對擔當不了此種大任的。因而,他們便還依然把所有中共黨之外的,只要膽敢叫陣中共的任何團體、組織或個人消滅於萌芽狀態。當然,僅僅只為了把泱泱大中華的一切資源和財富,僅僅只供中共官僚們無盡揮霍和享用。難道說,這還不是佔今日中國絕大多數人口的勞苦人民的最大痛苦和悲情之所在嗎?

很明顯,只要中國一日不實現民主制度,中國勞苦大眾就永遠有冤無處訴,有苦無處說,有難無人幫,只要失業就等死,只要患病就等死,只要喪失勞動力就不得不自尋短見,只要有孩子上大學就一定會發生財務危機,而在平日裡,當面對中共官老爺們時,便只能任其苛捐雜稅(費)的宰割和搜刮,以及其他許多方面的愚弄、欺壓和坑害了。否則,別無他路可走。當然,就更不可想像,還會像韓國農民那樣,當自己所生產農副產品賣不上好價錢時還能跑到世貿會議上去抗議;也不可能像所有民主國家的人民群眾那樣,為了自己的失業和長期找不到工作,就把責任完全歸到政府頭上,上街去遊行抗議,或啟動罷免程序,罷免致使很多人無謂遭受損失或失業的某行政長官的。

可是,在中國大陸,在中共一黨夜郎自大,僅僅只在政治思想領域閉關鎖國的強制管理下,中共當局竟然也敢當著國際媒體大言不慚恬不知恥地說他們還繼續要「一國兩制」今日臺灣的,而這到底是囈語還是意淫?

當然,作為看到原來也如同中共今日一樣專制臺灣的國民黨的痛苦經歷和沉痛遭遇,尤其還把堂堂黨大主席也逼迫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不得不提前宣布辭職時,也許這對於中共當局沒有什麼,因為即便中國推行民主,就從即日起開始,那也要等好幾年才能輪到他們那個位置的。屆時,他們早全部退下來了。而作為中共的下一屆,胡溫們的繼任者,他們就一定會對這民主萬分恐懼的,固然就要做殊死排斥的。否則,這中國民主,為何就會遭遇中共老少官僚們共同的聲討和應付哩?固然,在舉國資源和財富被中共一黨完全壟斷下,當把這些人全部變成純物質動物時,這些人一定不會只為了全中國人民的切身利益和共同享受有所全面綜合考慮的,或者還大公無私慷慨激昂地放棄這至高無上的一黨之私有化的赫赫大權的。

但是,如果僅僅只讓事實說話,讓這種鐵的事實來佐證究竟是多黨競爭執政的民主制度好,還是一黨既當裁判又當運動員的專制制度好?難道中國老百姓確實就都那麼傻,根本就看不出這種道理嗎?當民主臺灣已經發生了這麼多最典型案例的一再昭示下,這中共當局還有何臉面繼續要「一國兩制」臺灣呢?不知其厚顏無恥的臉上是否還會出現點顏色?而在出現顏色之後,又該往哪裡擱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