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伴海牙,神韻舞春風(圖)

作者:何葉 發表:2008-02-16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牙國際法院

看中國記者何葉荷蘭海牙市報導坐落在北海邊上的海牙市,在南荷蘭(Zuid Holland)省北部,是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歐洲巡迴演出的第2站,那裡的民眾正在期待著神韻晚會的到來。

海牙是荷蘭第三大城市,是荷蘭政府所在地和行政管理中心議會大廈等政府機關以及各國使館都集中於此這裡還有貝婭特麗克絲女王的王宮故此海牙還有一個別名:「王城」。

海牙在英語中叫海格(The Hague),其實正式的名稱是格拉芬哈赫(sGravenhaag),即「伯爵的圍籬」因為十三世紀荷蘭伯爵曾在此建過一棟狩獵小屋。十六世紀當新荷蘭聯省共和國成立後,聯省議會就設在海牙海牙由此成為荷蘭的政治中心。

賓嫩霍夫(Binnenhof)議會大廈

位於市中心稱為賓嫩霍夫(Binnenhof)的議會大廈,原為荷蘭伯爵的宮殿。在這一帶,十三世紀以來的各種建築、廣場和林蔭道交錯,令人不禁對海牙七百年漫長的歷史浮想聯翩。整個城市處處綠樹成蔭,彷彿置身於大公園中。

海牙不僅古蹟眾多,風光旖旎,而且充滿了文化氣息。各種宮殿,博物館,圖書館,美術館鱗次櫛比,其中不乏倫勃朗、弗美爾等世界級繪畫大師的名作。值得一提的還有和平宮,即著名的國際法庭。1899年,在海牙停戰會議後,為了設立常設仲裁法庭,由美國鋼鐵大王安德魯卡奈基(Andrew Carnegie)出資於1913年興建了這座莊嚴宏偉的建築。當初建設時荷蘭提供地皮,建築內部的裝飾以及主要建材大理石等都是由世界各國捐贈的,具有法國風格的庭院美輪美奐。中國捐贈了一隻比人高的紅木底座景泰藍花瓶,這隻花瓶今天仍然陳列在底樓的樓道上。現在該宮由聯合國管轄,成為解決各國國際糾紛的場所,並以此為世界做貢獻。

如果到海牙旅遊,另一個聞名遐邇的地方是微縮城市馬都羅丹(Madurodam)。在這個約7000平方米的馬都羅丹,展示荷蘭有代表性的建築模型,都是按1/25比例縮小製作的。不僅有教堂,城堡和宮殿,還有運河,橋樑,港口,機場,甚至高速公路,鐵路,公園,市區電車,風車,足球場等,都是按照實物縮小的。入夜後這裡燈光點點,彷彿是幻境中的小人國。

距離小人國不遠,人們已經可以感受來自北海海濱的涼風,這裡是著名的斯海弗寧恩(Scheveningen)黃金海岸度假村,現已成為荷蘭及周邊地區人們趨之若鶩的夏季旅遊勝地。這裡賓館林立,酒店高聳,各種精品店,咖啡屋,豪華娛樂設施隨處可見。其中氣勢最雄偉的當屬始建於十九世紀的克爾豪斯(Kurhaus)酒店據說當年中國滿清總理大臣李鴻章就曾下榻該酒店。

矗立在丘吉爾廣場(Churchillplein)的世界廣場劇院(World Forum Theater),十分突出顯眼,它是荷蘭最大的專業大劇院。幾天之後,在中國新年期間,該劇院將接待一個特殊的演出團體,他們是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110位世界水平的華人藝術家隨同交響樂隊將於二月十九日、二十日在此演出兩場,用歌、舞、音樂、故事等形式展示中國五千年純善、純美的神傳正統文化。

世界廣場劇院的前身是國會大樓,現擁有2,161張座位,配有殘疾人座席。樓上、樓下有電梯相通。劇院寬敞舒適,環場聲響設備一流。這裡常年接待來自荷蘭及世界各地的各類演出,如音樂會,芭蕾舞劇,爵士音樂,個人演唱會等。

相信神韻的到來,將給海牙這座古老而美麗的海濱城市帶來一份更加清新的美!

神韻晚會票目前在海牙熱賣,請從速購買:www.shenyun.de ,購票熱線:0031 625 1500 07(普通話),0031 625 1500 78(粵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