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一開始就已經看「傻」了(圖)

作者:關童 發表:2008-03-08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中教師高曰萍

【看中國記者關童臺灣高雄採訪報導】七日晚高雄場的演出對高小姐來說看來還是蠻有意義的,因為,她有那樣豐富的觀感跟記者分享。

在高中教國際貿易科的高小姐蠻可愛的,她在節目冊上的標記依稀可見教師的職業習慣,"打圈表示看過,打勾比較喜歡",大概後來看到太精彩,"(只不過)後來就沒有多記錄了。"滿臉愉悅神情的她笑盈盈介紹道,姐姐小孩看神韻看到"目瞪口呆。"

姐姐小孩看的"口都呆了"

"《萬王下世》放出很多煙霧,我姐姐小孩看傻了,嘴巴還開開了,他小學一年級,我們一家人來。"

事實上她姐姐的小孩好可愛,還有點害羞,高小姐說,"看到這樣,氣氛營造得很好,看得口都呆了,目瞪口呆 。驚訝狀態,第一出比較驚訝,(小孩子本身)就喜歡那種小天使啊 其實天使就感覺很漂亮的,所以小朋友一開始就已經看傻了,一開始雲霧那種氣氛弄得很好,都已經看傻了。"

精細型看法:卡通·電子和舞臺服裝的搭配

高小姐看的相當仔細,她不僅自己看,還要耳聽八方,有著很強的觀察力。她告訴記者,"很好玩,那個《雪山白蓮》,一開始出場背對觀眾,頭上的裝飾,長長的頭髮,我旁邊座位的小孩子(小孩子哪裡懂這些,只是看慣了卡通片,不曉得這是西藏民族的服飾,在印象裡就只有拿卡通片來比較)悄悄說,‘媽媽,外星人呢。'",她接著說,"看不到臉孔麼,一轉過來,(就知道是真人啦,真美呢)。" 看來在小朋友心目中,居然神韻連卡通效果都已經有了。那真的是一幅美的畫面呢。

高小姐眼觀六路的一面在於,她想電子投影,(三維視覺天幕)後面的三個被關在監獄裡,叫《升起的蓮》,"嗯,她(被迫害至死的法輪功學員)被(天女)帶走了,電子(天幕上的)服裝跟她舞台上不一樣,天上服裝是全身藍(飛天時),帶走的是黃白衣褲的(在世時穿著),這樣不搭哎。" 記者不由很佩服可愛的她,順便也來談自己的認為,"你看得非常仔細,可是飛上去就變成仙女的,就會有新的服裝哎。"

舞蹈的評價

高小姐說自己比較喜歡舞蹈部分,看"道具"和營造出來的"感覺"。 "上半場,我比較喜歡扇子,水袖(《水袖》)比飄逸的話,風格上還是仙女(《仙女踏波》)飄逸,她強調"道具和它營造出來的感覺,道具(《仙女踏波》中用的那種帶綢子的扇子),就是仙女(《仙女踏波》)。"

"《筷子舞》,力度,一把筷子敲打出節奏。"

開場背向觀眾,穿西藏服飾的被小孩子錯想聯繫到外星人的舞蹈(《雪山白蓮》),高小姐這樣談道,"不過我看《雪山白蓮》,有點像高山上原住民舞蹈 ......基本中國的舞蹈都蠻美的,她們(女演員)跳的很柔,比較美,很喜歡。"

滿堂彩的印象

"也是比較震撼的,特別《威風戰鼓》也是很不錯。"

"背景?特技真好,投射的方式。幕布前面的小舞臺,很好利用,設計的很好,設計(有)整體感。"

"服裝也很不錯,音樂好聽,喜歡很多哎,都喜歡。"大概聽上去是非常美好的音樂,高小姐表示似曾相識的感覺,"很多音樂平時其實都蠻耳熟能詳的,其實比較精緻的樂器(中西樂器結合)演奏出來。"

最厲害最後那個男聲

"聲樂家?最厲害最後那個男聲吧。拉長音,倒數第二字,拉上去,他也要退一步,他也能拉上去。那個音響離我很遠,還好。"她戲說,"喇叭旁邊的人好‘可憐',他已經退後一步了,還好我們不在喇叭旁邊,可是已經很厲害了,(他退回一步怕聲音太高震到觀眾)替觀眾著想......"(此言不虛,記者親見這位高音歌唱家站到離話筒至少一二尺開外,繞是如此,後排的觀眾記者親見過因分貝太大,觀眾摀住耳朵!)

"歌詞內容,沒有仔細看,嗯,我是覺得他給我們這些普通人希望你能找到一個方向,確認為善。"

聰穎的高小姐認為,"演出是要告訴......我是覺得我們要發揚善的一面,沒有人十全十美,但是我要把那個惡縮到最小,這是我的想法,我們平常也經常這樣教育學生,班上,小朋友之間會有小群體,我就會說,‘你們是一個生命共同體,你不可能十全十美,把不喜歡的部分縮到最小,盡量看他的優點'--否則這樣過日子會很痛苦的。"看來,這好幾個月前就訂的票真是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