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神威蕩滌華人心中恐懼陰霾 (圖)

作者:程心怡 發表:2008-04-06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程心怡悉尼報導】這幾天悉尼的天氣真好!陽光明媚,秋高氣爽。到處鬱鬱蔥蔥,鳥語花香,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神韻藝術團的到來,讓自由的澳大 利亞人大開眼界,也使悉尼的華人社區為之震撼。特別是對於從中國大陸來到悉尼的新老移民,神韻藝術團呈現的純真中華文化,像一股清泉,一解炎黃子孫思念祖 國的飢渴之情,同時也激發了深埋心底的浩然正氣。  

44日晚,神韻在悉尼的第三場演出圓滿成功。中場休息時,記者採訪了一個華人家庭,夫妻倆帶著他們9歲的兒子來看神韻演出。開始時,夫妻倆拘謹但禮貌地與記者交談。
  
他們首先肯定神韻晚會,「都挺好,表演、藝術各方面都不錯。精神方面,文藝角度,內容上看都挺好的。」
  
我叫Jack 吳,兒子叫Luke。我90年來的,從大陸來了十幾年了,太太95年(來澳),兒子9歲。(對演出)我覺得很喜歡,因為在中國長大的,這些音樂都是中國傳統的,所以很喜歡。」
  
這是正宗的傳統文化,我們在外邊從沒看到過這種演出,在國外是第一次看這樣的演出。還有好多外國人,看他們好像很喜歡,我就覺得很好奇。我們因為是從中國來 的,我們來看看是屬於正常的,他們也喜歡,我覺得好奇怪(笑),他們怎麼也會喜歡?」(吳太太接著說:藝術是可以溝通的,藝術是共同的語言。


海外華人觀眾被神韻吸引住了

演出結束後,記者見到這一家三口徘徊在劇場外的大廳裡。Jack 吳告訴記者:「(演出)很新鮮,我不怎麼看文娛節目,但這個我就很想看。水平太高了,專業團體嘛。以前在國內也看過一些專業表演,但感覺不一樣。當然(來看演出)也有另一個原因,(因為)我的一個親戚在裡面(做舞蹈演員)。」原來,他們在等著與這位親戚見面。
  
他接著說:「心裏有恐懼,因為國內的壓力還是很大的。」他的太太馬上介面:「我父母年齡很大了,我們還要回家的。」
  
Jack
吳又說:「害怕受迫害。我的親戚在這裡演節目,他的父親是我的堂兄弟,他們現在在美國。我堂兄的父親,我的叔叔逝世了,他都沒能回去(中國)。」
  
當記者問他現在還怕不怕時,他回答說:「我不怕。但就是感覺好像會有什麼事情。本來像國內的宗教啊,信仰啊,怕她們搭上政治,實際上跟它(中共)都沒關係的,你去管這些幹什麼?他們怕影響到政權,實際上都沒關係,都是和平的嘛。」

看到西人觀眾對著攝像機大方地接受電視臺的採訪,吳先生有些感慨地說:「這裡是澳洲啊……。」

這時,新唐人電視臺的攝影記者過來了,詢問Jack 吳是否願意接受採訪?吳先生當即答應,並勇敢地對著鏡頭提高了聲音說:「(神韻)表演很好,我很喜歡,非常陽光,(每個節目)都喜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