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下一代觀神韻學習中華文化 (組圖)

作者:程心怡 發表:2008-04-16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程心怡阿德雷得報導】4月15日下午當地時間1點30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阿德雷得的節慶劇院(Festival Theatre)準時開演,同樣在鮮花和掌聲中圓滿落幕。看到觀眾中有好多孩子和年輕的學生,記者便做了一些隨機採訪。
  
Anne陳帶著6歲半的女兒以及女兒的好朋友一起看演出。
  
Anne陳帶著6歲半的女兒以及女兒的好朋友一起看演出。她說:"(演出)好看,因為我對中國的文化很感興趣。""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帶我的小孩來看,給他們看以前中國的那些嫦娥奔月啊,岳飛那些故事。現在年輕的一代對這些沒有讀到,沒有印象吧,所以帶他們來看看。"
  
她介紹自己:"我是從馬來西亞來的,才來了9個月,我帶我的女兒來上學。Anne說看這樣的演出是第一次,"我很小的時候就(在馬來西亞)讀過中文書,所以這些岳飛,這些精忠報國(的故事)都讀過。今天我帶的小朋友就完全沒有聽過也沒看過。"
  
她又說 "譬如舞蹈、佈景都很好。音樂、服裝方面都很突出,尤其他用的顏色都挺鮮艷的。我不是搞藝術的,重要的就是帶小朋友來看中國以前的那些舞蹈甚麼的。"
  
另一位中學生陸斌(音)和母親等家人一起看演出,他說:"覺得好看,喜歡嫦娥和岳飛。"
  
記者問他:以前看過,知道這樣的故事嗎?
  
陸斌說:"知道知道。從新唐人電視臺的介紹裡(知道)。"他還告訴記者:"我從中國來的,5、6歲就來了,有10年了,現在讀11年級。會彈吉他,喜歡(神韻演出)裡面的跳舞,古人跳的舞。覺得(神韻的)音樂很新鮮。"
  
Lucy和她的兩個女兒
  
從馬來西亞來澳20年的Lucy,帶著兩個女兒來看演出,她對記者說:"我是第一次帶我的女兒來這裡看(演出),她們很喜歡。"" 他們的舞蹈很優雅,還有他們的音樂,他們的服裝都很漂亮。我看女兒們都很喜歡(神韻的)舞蹈和音樂。她們兩個都有學鋼琴和小提琴。"
  
當記者問她為甚麼帶女兒來看演出時,她回答:"因為我喜歡她們學多一點中國的文化, 所以帶她們來看。他們小時候接觸(一些)中國的文化,小的時候我跟他們講那些故事,就是很表面的告訴一些。(這次)認識多一點,很多故事在舞蹈裡面就表達出來,想要(她們)多學點。她們覺得中國的文化很新鮮。大女兒特別喜歡台上表演的二胡。"
  
她還認為這個晚會"啟發人要有正義感"。
  
Lucy的大女兒Amanda學習小提琴,她說:"我覺得她(演出)很有娛樂性。我最喜歡那些服裝,他們的細節(做得)很漂亮。"
  
記者問Amanda:你從表演中學到甚麼了?
  
Amanda:我們要表現善良。
  
記者:你覺得二胡和小提琴有甚麼不一樣?
  
Amanda:他們都有獨特的聲音,但小提琴有多點弦。
  
記者:你為甚麼喜歡二胡?
  
Amanda:可能是因為他聲音很動聽,很獨特,有著中國傳統的聲音。
  
姐妹倆與親朋好友共8人來看神韻演出。
  
姐姐Bronta用英語說:我和妹妹(右)及親朋好友8個人一起來看演出。我是11年級的學生,妹妹上6年級。我們在澳洲出生,在家裡講一點點中文。很喜歡這個演出,基本明白裡面演的故事,最喜歡裡面的舞蹈和打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