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弘揚中華文化 華僑感驕傲(圖)

作者:程心怡 發表:2008-04-16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程心怡阿德雷得報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大利亞的巡迴演出已在一片好評聲中落下帷幕。4月14、15日,神韻藝術團在南澳首府阿德雷得著名的節慶劇場(Festival Theatre)的三場演出,讓純樸的當地觀眾大飽眼福,有時一個節目要鼓掌幾次。雖然觀眾中的華人屬於少數,但他們看到西方人也熱衷於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就覺得感動和驕傲。


何先生看演出後感到驕傲。

何先生從印尼來澳第10年了,他覺得神韻的表演"很精彩"。他簡單但懇切地對記者說了此時的感受:在印尼像這種中國人的演出很少,"因為從1966年我們華僑封閉以後(印尼排華事件),我們華僑就讀不到中文了。直到1998年後才能夠讀到中文。"

他說"很喜歡"這個演出。"水平好,水平好。很久沒有見到這些(中華文化)節目,尤其是我們華人演出的。"

"我是做生意的,在這裡看到有自己民族文化的表演,我感覺我們華人有悠久的歷史,覺得我們很驕傲的。看到這場戲大部分是外國人在看,這麼多西人也來看演出,所以我覺得中國的文化是需要保護,讓下一代能夠繼續下去,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文化很悠久,而且看上去那麼多人很喜歡他,是很優秀的文化。"

來澳洲30年的越南華僑

來澳洲已經30年,在醫院裡工作的越南華僑施婷(音),她接受採訪時眼睛紅了。她說她是從墨爾本過來的,已在墨爾本欣賞過了神韻的演出,正好有機會來南澳,就又來看了,總共看了三場。

她說:"我哪一個節目都很喜歡。這個節目真的很好看,這個節目我看了都要流眼淚了,很感動!我覺得很好很好,我表達不出來。""她可以表達我們的善心,真的很感動人。"

"從哪一個角度來欣賞都好,總的來講很感動。" 施婷女士如此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