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楊建利"公民行---從五四到六四"(圖)

發表:2008-05-05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建利

楊建利表示相信中國人渴望民主。

在美國的中國人權活動人士楊建利週日(5月4日)下午兩點半,開始"公民行---從五四到六四"的徒步行走,行程800公里,於"六四"到達華盛頓。

楊建利希望通過這140萬8千步的行程,引起世界在奧運前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在這一個月的行程中,楊建利將在包括衛斯理學院、耶魯大學等名校發表演說,就中國一系列國際、國內問題發表評論,包括西藏問題、法輪功問題、強制拆遷問題及政治犯問題等。

本次徒步行的起始地點是波士頓市市廳廣場,6月4日到達華盛頓國會山。

楊建利表示,歡迎途中支持者加入他,一起走一段,可深入交流和探討彼此關心的議題。

楊建利2002年因被控非法入境罪和間諜罪,被中共當局監禁五年。

個人簡歷

楊建利是美國永久居民,前哈佛大學研究員,也是設在波士頓的"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的創建人和主席。

1989年天安門事件發生時,楊建利正在美國留學,他因積極聲援和從事民主運動而被中共政府列入黑名單,並被中國禁止回國,並停止給他更新護照。

2002年,楊建立持他人護照前往中國東北考察當地的工運情況,隨後他在雲南被捕,並被控以間諜罪名。

2007年4月27日楊建利刑滿獲釋,但由於中共當局一直沒有給他發放身份文件,他一直滯留中國。

同年8月18日楊建利獲得新的中國護照後,由北京公安局人員送上聯合航空公司由北京飛美國的航班。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