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呼聲不斷 京奧驅逐相關人士

發表:2008-08-08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奧運開幕前夕,即將前往或已經在北京的國家元首、人權活動家、以及運動員敦促中國改善人權的呼聲不斷。與此同時,中國政府也用強行驅逐以及限制入境的方式防範這些批評之聲。


圖片:奧運主會場外的警犬(8月7日法新社)

即將前往北京參加奧運開幕式的美國總統布希週四在泰國表示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他說:"提出新聞自由、集會自由以及勞工權益等人權話題不是為對抗中國領導人,而是相信給予人民更大自由,是中國全面發展潛能的唯一方法。美國相信中國人民有權享有基本自由,所以堅決反對中國拘禁宗教、異見及維權人士。"

布希總統還表示將與胡錦濤見面以及將到北京的教堂參加崇拜,以及表達對宗教自由的看法。

而有北京家庭教會基督徒呼籲美國總統布希改變其到訪北京期間前往官方三自教會崇拜的決定。北京基督徒法學博士範亞峰週四接受本臺採訪時說:"去三自教堂是錯誤的選擇,布希如果要表達對宗教自由的支持,就應該到家庭教會聚會的地方參加崇拜,根據中國官方信息做出這一決定是不妥的。"

而週四下午抵達北京的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出發前會見媒體時也表示將向中國領導人提出人權方面的問題。

另外,四十多名參加京奧的運動員週四發表聯署信,呼籲北京和平解決西藏問題,尊重人權、保障國民言論及宗教自由,聯署的選手包括一百一十米跨欄世界記錄保持者-古巴的羅伯斯。

與此同時關注達爾富爾問題的美國速度滑冰選手齊克在週三出發前往北京的數小時前被通知取消入境簽證,他對媒體說:"中國使館人員通過電話告訴我,他們不需要給予我理由,有權隨時重新審核進入中國的簽證。"

由齊克成立的關注達爾富爾人權侵害組織中,有七十多名成員獲得參加京奧的資格。

另據法新社報導,週三曾公開示威要求廢除計畫生育及強制墮胎的三名美國宗教人士週四再次前往天安門抗議中國侵害人權,限制宗教自由。公安強行將三人拖走,並用雨傘遮擋現場記者的拍攝鏡頭。而週三在鳥巢附近掛起西藏自由及雪山獅子旗橫幅的四名英美籍人士週四已經全部被遞解出境。

記者當天致電北京奧組委新聞宣傳電話詢問有關運動員被拒入境以及外籍人士在北京抗議的事件,工作人員稱不知情。

北京學者彭定鼎接受本臺詢問對事件看法時說,不管抗議內容是否正確,每人說話和表達的權利都應得到尊重。:"可以說的不對,但是一定要讓人家說,表達的權力是神聖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