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組織發表聯合聲明

發表:2008-08-18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暨民主中國陣線在巴黎舉行聯合工作會議 併發表聯合聲明

2008年8月15日,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暨民主中國陣線在巴黎舉行了聯合工作會議,來自歐美,亞洲和澳洲的各國代表近20人與會,與會代表充分討論了當今的中國國情,並就以下五個問題發表共同聲明。

1.社會矛盾與社會衝突

經歷中共幾十年專制,共產黨不僅延續了自秦始皇以來實行的政治專制與文化專制,而且還從馬克思那裡批發了經濟專制,全面禁錮中國人民的政治、經濟、社會和文化生活,導致中國社會幾乎到了全面崩潰的邊緣。

隨著所謂的"開放政策",中共絲毫沒有放棄他們的專制,從而使"開放政策"成為貪官污吏及其子女侵吞與積累巨額財產的最好機會,造就了中國3900多位財產達一億元以上的巨富。這些巨富中,90%以上為高官貪官。中國0.4%的人霸佔了全國70%以上的財產。而普通老百姓卻成為這場改革的犧牲品。聯合國定義的最低貧困線為每人每天1美元,而中國低於0.5美元的還有8000萬人,這些人得不到任何生活保障。中國的絕大多數人得不到真正的醫療與養老保障。

在這樣極端的社會不公正與社會無保障情況下,社會矛盾必然極其嚴重。而中共政府出於自身利益,不僅不去疏解社會矛盾,理順民心,而是採用暴力手段,壓制民心,逮捕反映民情、為民請願的律師、記者、工人代表和農民代表。這樣的政治高壓必然引發社會衝突,以致社會抗議事件、惡性恐怖事件屢屢發生。所以,製造社會動亂的根源不在普通民眾,而在專制政權。中國一天不走向民主。中國就國無寧日,民無寧日。中國就一天天步入爆發社會總危機的噩夢。

2.人權超越國界

無論你生活在中國還是在海外,對中國人民的關懷是每個中國人的權利與義務。鑒於希特勒納粹時期對猶太人的殘酷迫害,戰後所成立的聯合國超越了傳統的國際法。以國際法形式,提出在人權問題上,任何國家都有權利和義務關心其它國家人民,同時所有國家都有義務在人權問題上接受其它國家和人民的監督。

中國主動要求並實際加入了聯合國,即承認了人權超越主權的現代國際法精神。所以中共政府沒有任何理由來干涉甚至拒絕全世界對中國人民的關心和對中國人權狀況的監督。為此我們號召海內外中國人,動員全世界各國民眾都來關心中國人民,譴責中共專制對中國人民的欺壓,保障中國人民最最基本的生存權利,尤其譴責中共政府對為民請願的律師、記者、工人代表、農民代表及其為維護自己合法權利而奔走和抗爭的人的殘酷迫害與無情鎮壓。

3.人民有請願的權利

人民有表達自己意願的權利和自由,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賦予每個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

19年前爆發的轟轟烈烈的1989民主運動,就是人們在不堪忍受所謂"經濟改革"帶來的極其嚴重的社會不公正(腐敗)與社會無保障(物價飛漲)現象。抗議風潮遍佈全國,僅在北京就有三百多萬民眾上街遊行,學生絕食,以年輕的生命來抵抗腐敗的專制政權,整個抗議活動是在理性、非暴力,即完全在憲法允許的範圍內舉行,中共政府居然冒天下之大不韙,悍然出動軍隊、坦克,對手無寸鐵的人民血腥鎮壓。

"六四"大屠殺震驚全世界,也震醒了全世界,導致東歐巨變時,所有東歐共產專制國家(除羅馬尼亞外)不敢再採用臭名昭著的"北京方案",而是放下屠刀,立地稱佛,使東歐能在不流一滴血的情況下成功完成了一場和平革命。

"六四"大屠殺已經過去了近20年,中共政府一心想逃避這次罪惡,從鄧小平到李鵬都想法設法推脫自己個人的歷史罪名。但歷史不會忘記,我們海內外中國人、全世界民眾都不會忘記這一歷史慘案。我們絕對不會接受中共政權對"反右"、文革中迫害人民後而輕描淡寫地做出所謂的"平反"。六四大屠殺,是中共政權半個多世紀來對中國人民所犯一系列罪行中一次最為赤裸裸地、直接與人民為敵的集體犯罪。我們強烈要求,調查與公布"六四"大屠殺的所有內幕,確認誰是主犯,誰是從犯。

在"六四"大屠殺後的將近20年中,我們每年六月四日都以不同的方式哀悼我們的死難同胞,支持以天安門母親為主體的所有死難者家屬向中共請願和對中共政府提出起訴的活動。同時,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的監獄中迄今還關押著起碼170多位因為1989民主運動和在"六四"大屠殺中被捕的北京和各地同胞。我們關心他們每一位同胞的命運,我們的心、我們的命運與他們聯繫在一起。他們在中國最黑暗的監獄中度過了將近20年春秋,而我們在海內外也為他們呼籲了將近20年。

在"六四"大屠殺20週年之際,我們呼籲海內外中國人及全世界關心中國的民眾,無論從人道還是人權角度,強烈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所有因為"六四"而被捕在獄的人士。

4.人民有抗爭的權利

因為中共政府殘酷地異己,不給人民留有任何維護自己最基本權利的空間,甚至通過"拆遷"等暴力手段,在光天化日之下剝奪人民財產和人民賴以生存的空間。即使再和平的民族,也無法忍受這樣的迫害,以致官逼民反,近年來抗爭事件也由八九學運時的和平理性,而逐步趨於暴力。楊佳殺警,鼓樓殺死外國遊客,貴州瓮安民眾抗暴等事件不斷發生。儘管我們呼籲人民還是應當盡量克制自己的憤怒,採用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向政府請願、申訴和上訪。但我們也同時看到,在極端的暴政之下,人民有起義的權利,這是全世界公認的、人民的基本人權。中共自己一貫稱讚中國歷史上的陳勝吳廣起義、黃巾起義和太平天國等,這些就是人民在暴政下忍無可忍的人民起義。

所以,如果中共一定要維持自己秦始皇、希特勒式的專制--事實上在政治、經濟和文化上已經超越了中外歷史上的所有暴政--就無法迴避產生人民以暴還暴的傾向。出現這樣直接針對中共政權的社會暴力。儘管是中共咎由自取的必然現象,但暴力本身畢竟引起社會恐怖,導致社會動亂,所以在此我們嚴正警告中共政權:必須懸崖勒馬,正視民意,順從民心,保障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權利!而不要威逼人民走向以暴抗暴的不歸路。

5.民族問題

民族是個文化概念,國家是個政治概念。根據歐洲上千年的歷史教訓,16世紀就提出了"民族國家"概念,即同一個民族最好結合在同一個國家,以減少由於不同語言、不同文化和不同宗教而引起的民族衝突。只是由於歷史原因,中國是個多民族的國家。如果在民主與人權的框架下,不同的民族也同樣能夠和諧生活。所謂的歐洲統一,就是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國家在民主與人權的框架下自願的結合,而且各民族共同生活得非常和諧。

但由於中共政權的專制統治,不僅漢民族深受其苦,其它民族也同樣深受其害。中共把西藏、新疆、內蒙看成是中國領土,而從不把那裡的人民等看作是中國人,他們成為中國領土內實際的二等公民。中共根本不尊重不同民族的不同文化與宗教,就像中共通過戶籍制度而使農民淪為城市居民之下的二等公民一樣,所以少數民族要比漢民族更多受一層專制迫害。而中共對其它民族所犯下的罪惡,也嚴重傷害了漢民族與其他民族的感情。對此,我們在理解漢民族對中共專制憎恨的同時,也非常理解少數民族要拋棄共產專制的願望--事實上,全世界人民都憎恨共產專制,東歐經歷了半個世紀共產專制的迫害,還是以一場和平的革命永遠廢除了共產專制。

但同時我們也看到,中國少數民族的命運是與漢民族的命運聯繫在一起的。只要共產專制苟延一天,無論漢民族還是少數民族地區的社會矛盾與社會衝突就會越來越激烈,共產專制已成為漢民族與少數民族頭上的共同災難。所以,中國各民族之間不僅地理上唇齒相依,而且命運上休戚相關,只有中國實現了民主與人權,人民真正成為這片土地的主人,所有的社會矛盾,包括民族矛盾,才能得到順應民心的疏解,中國各民族人民才能和諧地共同生活。對此我們呼籲:中國各民族人民攜起手來,互相聲援、共同合作以推翻暴政,真正實現中國各民族之間的民族大和解,以共創各民族人民共同的美好未來。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
民主中國陣線
2008年8月15日巴黎


来源:魏京生基金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