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退賽引發另一大戰: 億元保單能否兌現(圖)

發表:2008-08-20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綜合報導】劉翔因傷退賽事件發生後,有媒體曝出,中國平安曾向劉翔贈送過一份保額達1億元人民幣的人身意外險保單。一時間,人們紛紛猜測這筆保單能否最終兌現。

2007年10月,中國平安簽約劉翔出任平安的"公益大使",主要職責是號召、影響社會各界人士投入社會公益事業。同時,中國平安、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與中國田徑隊及劉翔三方分別簽署了一份保額為人民幣1億元的人身意外險保單,其中劉翔個人擁有1年期的1億元保額的人身意外險,其餘的田徑隊員每人100萬元的人身意外險,保險期限2007年11月1日至2008年10月31日,為時1年。根據保監會的相關規定,以上保單涵蓋的風險範圍在正常的人身意外險保障範圍內。

中國平安保險到底應不應該對劉翔受傷做出賠償,一時成為爭論焦點。

網易財經就劉翔是否能獲得億元賠付,連線了平安集團新聞發言人盛瑞生。他表示,平安需要根據劉翔的受傷原因是否屬於意外,確定賠付與否。18日劉翔退賽後,平安隨即致電體育總局詢問其傷勢,但截至目前沒有得到詳細回應。盛瑞生表示,"因為對劉翔的受傷情況不瞭解,暫時無法確定是否賠付。"

不久前,劉翔因為大腿後群肌肉不適,缺席紐約大獎賽。當時,根據平安公司意外險合同的條款,這種情況被認定"屬於條款之外"。

對此,有網友質疑平安"耍賴",認為:平安保險只保平安,出險不管,參保比不保還慘,參保還要白花錢。也有網友持有不同看法,認為平安對劉翔的保單不是專門保腿的,我國商業保險缺乏相關經營資料,不能要求平安給予一億賠償。

網友CB:保險的過程是首先是劉翔向平保提出要求,然後平保才進入評估階段,評估完才進入理賠的,如果劉翔不提,平保可以不賠的,因為這不是不可抗力,本人不提,公司可以不理的。

網友戎一人:平安在劉翔退賽上的風險控制做得最差,法律上確實根本不必賠,但也表明當時送保險的大秀完全虛情假意。

網友胡傑:劉翔可是在平安上的億元保單,幾乎全身都保到了,結果這次真的出事了,保險公司拿出一大堆理由說不給理陪。 劉翔還是名人,要是我們平常人出了事,那保險公司更不得了,現在很多保險公司如雨後竹筍般出來,我告誡那些想買保險的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網友偉:平安這次估計要虧大了,聲譽虧大了,平安今年命不好,做什麼什麼不順,無論賠和不賠,平安都是輸家。

網友戎一人報料:是孫海平要給劉翔上保險,中體保險經紀找到平安市場部讓平安送,(市場部不是風險管理部),平安就傻傻第上當了,平安還以為揀了個多大的廣告便宜一樣,平安說一開始是打算綜合險種的,結果查來查去沒這個險種,才勉強選擇了意外險。

網友從百姓到記者: 大家的保險知識欠缺真是可憐。由於國內沒有特殊保險,平安送的是常規的意外保險,要達到賠付條件,必須是固定的殘疾,且要達到一定等級,才能夠得著賠付條件的。 目前國內意外殘疾病賠付標準,是保監會制定的。 劉翔現在只是傷,能恢復,還遠未到殘疾標準。但那麼多媒體、專家、網民卻暴力製造輿論,這顯示我們的教育、我們的金融知識、我們的理性處事是多麼的脆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