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女孩喝三鹿十年:臨死才知凶手

發表:2008-10-02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青島即墨市王先生的侄女喝三鹿奶粉十年,於今年8月31日不幸離開人世,臨死前家屬才知道常年患病孩子的真正死因是奶粉問題,現家屬將通過法律途徑進行索賠。此死亡事件不在衛生部新聞發布會的通報病例中。據受害家長們表示,近日當局在嬰幼兒受害、死亡人數通報方面,官方的統計與民間的報告數字不成比例。

王先生的侄女今年十歲,從出生沒多久就開始喝三鹿奶粉,差不多一歲多的時候身體就開始患病,家長走遍大小醫院求醫,都無法知道孩子患病的真正原因。自三鹿奶粉事件曝光之後,家屬才知道孩子是喝了毒奶粉,但孩子已不行了。

回憶起侄女痛苦的短短人生歷程,王先生仍是非常難過傷心。他說:"喝了半年開始就有毛病,你一開始不知道這個奶粉有問題,我們一方面給孩子治病,一方面也不能餓著她,繼續餵她喝奶粉。奶粉事件曝光後才停掉,但人已經病入膏肓,身體、腎臟、膀胱都已經不行了。"

王先生描述,首先我們不知道原因,去醫院檢查,也不能確診她是什麼病,孩子排尿困難,然後拉稀,肚子腫的像氣球一樣大,最後肚臍眼上往外滲水,到後來尿液倒壓入腎藏,孩子很痛苦、很受苦。

王先生的侄女自生病後,一天也沒有進過學校的門,她的身體也不允許她去。有這種病後,孩子隨時有病危,一年住院五、六次,甚至更多次。王先生說:"病危了沒法治療,也不知道從哪開始治,把孩子帶回家來,基本上是等死,但過一段時間又好一些,然後人又不行,又去醫院,每年都是這樣。這毛病沒斷過,一直陪伴她走完。"

王先生表示,大人只知道孩子排尿困難,一開始就知道她小便沒反應,她可以一天都不尿,當時大人就覺得挺奇怪,第二天就開始拉肚子,然後肚子越來越腫脹,但根本不知道原因。孩子生病了,還一直喝這奶粉,但不知道是奶粉的問題。

家屬到處求醫,也根本查不出孩子的毛病,山東青島兒童醫院、山大醫院及市立醫院在國內是醫療技術頂尖的醫院,但他們也無法給孩子下一個定論,孩子到底是什麼病。

王先生說:"手術不敢做,什麼都做不了,動哪個地方都完蛋。孩子智力上沒問題,但體質非常弱,後來腎臟、膀胱、尿道、輸尿管等等器官都有毛病了。"

王先生批評,這件事爆發之後,才知道三鹿奶粉威力夠大,害了很多孩子。這說明政府的質檢部門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質檢總局和地方的質檢部門也好,你對產品質量把關不嚴,你竟然還給三鹿帶上免檢產品金牌,你說你的職責何在?你們在幹什麼?這是有問題的東西,不應該吃的,尤其對兒童傷害最大。

"民族品牌出現這個問題,很多食品都含三聚氰胺,在奶粉行業好像有不成文的規矩,好像奶粉裡面都要加這個東西,事情出來後,幾乎所有奶粉裡面都有這東西,挺可悲。"

王先生的侄女喝這奶粉的時間很久了,很多收據已不存在了。他說:"買了很多年,甚至是批發回來的,現在有兩個經銷商願意幫我們做證,家裡還有部分奶粉包裝。"

王家原本是小康之家,為了救孩子,他們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還欠了很多外債。王先生說:"會走這個法律程序,為孩子討個說法。現在大家都很迷茫,希望政府出來給個統一說法,大家都知道走法律程序非常煩瑣、複雜,官司打上幾年,最後即使是勝訴,但能否找到人賠償都是未知數,對這些事我們都很猶豫。"

王先生指出,現在從政府到醫院有良心和良知的人都普遍擔心這奶粉會不會有後遺症。現在有很多家長都很擔心孩子以後會不會有什麼問題,這種心理很普遍。2008年是中華民族的多事之秋,這是民族的不幸。

耶魯大學助理教授、腎藏科醫生徐建超表示,三聚氰胺只在老鼠身上做過實驗,實驗證明能導致膀胱癌發病率在17%-18%,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他建議,這些小孩不管有沒有結石或喝過毒奶粉一段時間,一定要做追蹤檢查。至於三聚氰胺對人體有多大危害,無人知道,這些必須長期追蹤觀察才可以知道,但現在可以知道對腎臟有很大損害。

中國大陸三鹿牌奶粉醜聞曝光,震驚全球。中國許多省市大批嬰幼兒食用了含有三聚氰胺有害物質的三鹿牌嬰幼兒奶粉後發生腎功能衰竭,腎結石,甚至死亡。各國因進口中國奶製品,也紛紛遭殃。

據中國衛生部之前證實,全國因食用含有三聚氰胺奶粉而患病的嬰幼兒數目已經迫近5.3萬人。衛生部表示,全國共有52857名嬰幼兒被送到醫院接受診治,其中12892人需要住院。確診患病的5.2萬餘人當中,82%年齡低於2週歲。

有網民指出,中共各級官員仍在隱瞞受害者的數字,實際數字比這個高的多。他說,據醫院內部可靠消息,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救治的十名三鹿腎結石患兒中,一名已經死亡。因上頭不讓報,故至今未見報導。

據悉,三鹿集團前身是1956年2月16日成立的"幸福乳業生產合作社",它是中國食品工業百強、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連續6年入選中國企業500強。三鹿奶粉、液態奶被確定為國家免檢產品,並雙雙再次榮獲"中國名牌產品"榮譽稱號。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