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當局強征農地轉賣牟利

發表:2008-12-15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浙江慈溪市逍林鎮的農民向本臺記者反映,逍林鎮政府暴力強征宏躍等3個村2千5百多畝耕地,低價徵收高價轉賣,官員從中牟利;當局在今年9月及11月曾經2度派遣大批人馬強行進村毀地,還抓了許多護地農民。

今年9月23號和11月19號,慈溪市逍林鎮當局都出動了上千名武警、保安和黑社會打手,進村強行摧毀農地上的農作物填土施工,據村民透露,當局在11月 19號甚至從河南、河北雇來4大車黑社會打手對付村民;由於宏躍、水雲浦及福合院三村的男女老少數千位村民赴現場阻止填土行動,事後警察還進村抓捕村民。

逍林鎮村民:「我被他(警察)抓到裡面關了大概從8點鐘關到3點05分出來,他甚麼理由也不給我,反正程序是妨礙甚麼公務啦,硬是推上車載到派出所還錄筆錄,我土地在裡面我錢還沒拿,你怎麼填我土地啊!你不是強征嗎」

水雲浦村一位陳先生告訴記者,當局低價強征農民土地後,以高於10幾倍的價差轉賣給開發商,這讓生活將失去依靠的農民相當氣憤。

陳先生:「到老百姓手裡就2萬6千塊錢一畝地,他們賣出去30萬塊錢一畝,把老百姓都壓死了。你(老百姓)如果不讓地的話就抓起來,就這樣搞,你不抓起來他也要打你一頓,這樣的政府比土匪還不如」

村民說,過去景氣好農民還可以打工賺錢,現在農民根本找不到工作,一畝地2萬多塊要不了多久就花完了,養老保險一個人一個月才2百多,政府根本就是想餓死他們,他們感嘆老百姓有苦說不出,有冤沒處申。




来源:新唐人電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