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舞蹈家們的震撼(組圖)

作者:曾文 發表:2008-12-22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曾文綜合報導】自2007年神韻藝術表演團體全球巡演以來,累計近百萬的觀眾觀賞了神韻的演出,在不同專業丶不同族裔丶不同國家觀眾的回饋中發現:神韻純正的中國舞與其所傳達的高尚意境,曼妙的舞姿與東方的韻味,不斷的擴展著中西方觀眾的視野,透過神韻更多人重新回想起丶重新認識著五千年中華文化的優美與雋永。2009年神韻藝術團自12月19日在美國費城丶勞德代爾堡丶亞特蘭大三地同時開演後,兩天內,神韻演出的中國舞震撼了不同族裔丶不同舞蹈的舞蹈家,這些專業人士以專業的眼光,卻給予神韻極高的推崇。

五十年舞蹈經驗,芭蕾舞學校創辦人:我一生從來沒有見過!


超過五十年芭蕾舞蹈經驗,創建芭蕾舞蹈學校的卡特琳٠柯儂女士觀看了19日勞德岱爾堡市神韻首場演出後依然流連忘返,她模仿這神韻舞蹈演員的手部動作,和天國仙女雲中飄行的舞蹈動作,她與同伴芭蕾舞蹈家兼鋼琴音樂家莎麗٠卡女士同稱要將超越國際舞蹈水準的」神韻」介紹給全美相識的舞蹈同行,同時表示要將從」神韻」獲得的靈感教授予她們的舞蹈學生。

卡特琳٠柯儂女士高度的推崇神韻晚會中的舞蹈演出:」中國古典舞的一些複雜、高難度的技藝,某些身法以前似乎有點印象,但是像今天這樣整臺高技法的專業舞蹈節目那就少之又少了,是我一生從來都沒有見過的。」

莎麗.卡女士盛讚說:」我覺得晚會非常高水準,完全超乎我的想像力。神韻舞蹈家們詮釋的中國的古典舞和我們過去接觸的完全不一樣。我們觀賞到了從來沒有見過的丶珍貴的舞蹈技法精華。」
芭蕾舞蹈學校主席卡特琳.柯儂女士(左)和芭蕾舞蹈家兼鋼琴音樂家莎麗.卡女士(右)

驚喜萬分的古希臘古典舞蹈學家

20日,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市「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第2場演出後,在佛州的理恩大學(Lynn University)教授古希臘舞蹈技法,同時也是位詩人和音樂家的Galatier女士激動的想要拜訪神韻的導演。

」原來天人神聖的形象反映出的神韻,無論是在古希臘丶還是在古中國都是一樣的!」她說:「我有一個極為驚人(extraordinary beautiful)丶非常重要的發現!我想告訴這位總設計師(編導),神韻天國仙女的舞姿和古希臘的女神太像了!這些神韻舞姿展現了天人神聖的姿態,演員們也用最高的舞蹈水準表達出來了。古希臘女神的姿態和神韻天國仙女們的舞姿幾乎是一樣的,因為她們同屬所有神傳文化。」

這位專門在古希臘的雕塑中研究古典舞蹈,在博物館研究古代女神的舞姿,可以說是舞蹈藝術裡的考古學家,Galatier極興奮的宣布她在神韻中不可思議的發現:

「在古希臘藝術裡,舞蹈丶詩歌和音樂是三合一的(Trinity),密不可分。我想在中國也是一樣的,當我看到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蹈,真是驚喜萬分!我真的想去尋找神韻的音樂編導, 因為神韻歌唱家的歌唱水準和歌詞內涵也超乎尋常的出色!」
Galatier模仿神韻演員的部分舞蹈動作,讚嘆中國舞蹈之美。

觀賞中,掌聲與歡呼聲不斷的芭芭拉

具有二十五年芭蕾舞丶踢踏舞等舞蹈經驗的芭芭拉٠彼勒攜先生觀看了晚20點的神韻演出,演出過程芭芭拉不斷的發出歡呼聲和掌聲。中場 休息時芭芭拉٠彼勒激動的告訴記者:」神韻的舞蹈技法超越國際頂尖舞蹈水準,中止舞蹈生涯後我還從事心理醫學研究工作,但從來沒有任何一個藝術表演,能像今天神韻演出這麽觸動我的心靈深處,演出過程中我幾次被感動的淚水差點奪眶而出。」

神韻的演出不僅讓她感動落淚,也大大的開啟她的視野,熟悉西方舞蹈的她,一直認為芭蕾舞已經吸收了中國舞的精華:」通過神韻的精彩演出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中國古典舞蹈更能深刻表達人物內心精神世界和文化內涵:如愛情丶善良丶慈悲,更有韻味和表達能力,特別是在困難和迫害面前的對真理的堅持令我非常感動。」

二十五年芭蕾舞丶踢踏舞等舞蹈經驗的芭芭拉.彼勒和先生一起帶神韻

克利斯蒂希望經常看到神韻的演出,不止每年一次


19日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克利斯蒂帶著期待,看到了一場超過她的預期的精彩演出,曾經是專業舞蹈演員丶現任舞蹈教師的她在觀看演出後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美麗的色彩,出色的舞蹈演員,我先前期望演出會很好,但沒想到會這麽棒。」她說希望經常看到神韻的演出,不止每年一次。

克利斯蒂說:」我也曾經在舞蹈公司作全球巡迴演出,所以非常理解他們的歷程」,」每個舞蹈演員的思想和精神境界都展現在舞台上。觀看他們的演出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好的經歷,讓我體會到舞蹈和動作的意境,太好了!」
曾經是專業舞蹈演員丶現任舞蹈教師的克里斯蒂。

南亞舞者的獨特感受


一位在南印度受專業印度舞訓練14年,之後從事印度傳統舞蹈教師工作7年的舞蹈家,盛讚舞蹈演員舞蹈動作協調一致,配合得非常完美。中國古典舞的動作非常柔美丶飄逸而舒緩,讓他印象深刻,她也注意到,神韻演出中演員的面部表情非常細膩,印度傳統舞蹈只有9種規定動作,而中國舞蹈更多姿。「如果我有機會來學習中國古典舞的話會更好。」

去年即已看過神韻演出,柬埔寨國家舞者socata20日晚間再度於費城觀賞了神韻晚會, 今年Socata安排全家一起觀賞,身為舞者的她,深深喜愛著神韻用舞蹈和音樂說故事的方式,其中,「迫害中我們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最是打動著她的心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