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什麼時候能到中國去演(圖)

作者:張瑜 發表:2009-01-18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月17日神韻紐約團在蒙特利爾第2場演出座無虛席

【看中國記者張瑜蒙特利爾報導】1月16日,神韻紐約藝術團蒞臨加拿大藝術之都蒙特利爾,開始在這裡為期三天的四場演出。蒙特利爾市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位於以法語為主的魁北克省,前來觀看演出的觀眾中講法語者最多,講英語者次之,也有部分華人,晚會的主持人採用三種語言解說,使這裡的晚會更具多元文化的氣息和風趣。至17日夜,晚會已演三場,場場滿座的觀眾不僅被全善全美的神韻晚會所震撼和陶醉,而且對晚會所演繹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產生濃厚興趣,不少西方人士在離開劇場前會對主辦單位的華裔工作人員熱情的說一聲剛剛從晚會主持人那裡學來的漢語「新年好!」華人觀眾則為中華正統文化的偉大和神韻在全球巡演感到倍加自豪,也對神韻藝術團充滿了感激之情。不過,他們都會想到同一個問題卻無法回答:神韻這麼好,什麼時候能在中國演出?

神韻能夠喚起中國人的良知

1月16日晚8時,大陸新移民劉先生來到梅桑納芙劇場,這已經是他第二年前來觀看神韻演出了。劉先生說,晚會演出的一年比一年好看,非常精彩,而且,每一個節目都很好,所以無法說出其中哪一個最好。演員無論歌唱還是跳舞,都顯示出雄厚的藝術功底,尤其是女高音黃碧如,給他的印象很深刻。黃碧如女士是神韻藝術團的女高音歌唱家,這次為蒙特利爾觀眾帶來了新歌《不要再徘徊》,在觀眾的鼓掌要求下,她又加唱了一首歌曲。這兩首歌曲中,黃碧如女士唱到高音C,並在高音區停留5-6拍,專業人士都會知道這很難做到。

劉先生說,今天能夠在海外看到展現我們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演出,覺得實在是一件榮幸的事情。他說,在中國大陸,自從共產黨當政後, 中國的傳統文化基本上被破壞了,特別是在文革以後,傳統文化基本上喪失殆盡。劉先生說,國內央視每年搞的「春節晚會」,從中根本看不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看了以後談不上有什麼感受。

劉先生認為,如果神韻在中國大陸演出,將「能夠喚起人們對中華五千年悠久文明的感覺,喚起他們的良知」。他說,「中共上臺執政將近60年,民眾的思想和精神都已經被中共的黨文化所腐蝕,已經失去良知、麻木不仁,恐怕他們已經判斷不出什麼是好,什麼是壞了。」

「我當然希望在國內的親朋好友能看到這樣的演出。」說到這裡,劉先生不無遺憾的說,「如果還是中共執政,這種情況是不可能的。」他說,「在中國大陸從新恢復中華五千年歷史文明是一件非常非常艱鉅的任務,而在中共統治的情況下是根本不可能出現的。真正有良知的人在當前這種中共政治背景下,是沒有什麼前途可言的。」

最後,劉先生說,他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這樣精彩的演出,「我知道神韻藝術團為此也做了很多艱辛的努力,包括他們在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出。」 他祝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們新年愉快。

希望所有中國人都能看到神韻演出

位於蒙特利爾的加拿大知名學府麥吉爾(McGill University)大學生物系學生劉上宛觀看了17日的第二場神韻演出後向記者表示,她希望所有中國人都能看到神韻演出。

劉小姐說:「我很小的時候在中國曾學過舞蹈,這次看神韻晚會,覺得演出非常美,有神仙的感覺。看到演出中古典舞的動作,就想起以前雖然學過,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學,舞蹈非常美麗。還有服裝的顏色搭配非常好,穿這麼漂亮的衣服,感覺像在天堂一樣。」

「在大陸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大陸就只是跳舞,沒有感覺很特別,今天看的舞蹈很特別,能夠表現出中國的歷史、文化和藝術,很突出,那些動作在西方的舞蹈中看不到。」

劉小姐還欣賞天幕和現場樂隊,她說:「因為舞臺有限,通過天幕才能把那些神仙展現出來,飛到天上,沒有天幕是做不到的。我也很喜歡現場樂隊,有中國的樂器,也有西方的樂器,結合在一起。最感動的節目就是一家三口人被三個壞警察打(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很真實,感覺想哭。」

舞蹈《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講述有這樣一群人,因信仰「真、善、忍」佛法修煉而遭受中共的殘酷迫害。即使這樣,也動搖不了他(她)們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善惡有報,被迫害致死的修煉者超越了邪惡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恆的升華。

劉小姐深有感觸地說:「我來到這裡,很久沒有回去過,感覺特別孤單,在神韻演出中看到中國傳統文化,覺得應該繼續承傳下去。同時我也想起小時候學舞蹈的感覺,如果父母能來看就最好了,不知國內的親戚能不能看到,希望他們都能看到,希望所有中國人都能看到。」

最後,劉小姐還特別感謝演員,她說:「我看到演出的時間表,前些天還在渥太華、多倫多,各個地方跑,新年也不能休息,演員真是太辛苦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