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新年看神韻 紐約12場晚會慶新年

作者:施宇 發表:2009-01-24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2008年2月9日晚在紐約的壓軸場爆滿,現場約六千名觀眾氣氛熱烈,高潮迭起。攝影:戴兵

本週末,大紐約地區將再次成為全球華人的聚焦。正在北美巡迴演出的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國際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回到紐約,自農曆臘月二十八 (週五)開始,在大紐約地區四個著名劇院連續上演12場晚會。數萬名現場華人和各族裔觀眾將與神韻藝術家們一起度過辭舊迎新的中國新年。

主辦方新唐人電視臺表示,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以國際一流的演出、極盡美妙的歌舞、全善全美的內涵,將再次在新年期間的大紐約地區掀起"神韻熱",成為海外華人過年最大、最轟動的盛事。各級政府紛紛發出褒獎和賀信,盛讚神韻、祝福新年。

2007-08 年度的聖誕和新年期間,神韻藝術團在在短短的數十天內,在享譽世界的藝術殿堂百老匯、曼哈頓著名的無限電城以及新澤西大西洋城上演了30場晚會,尤其在當地政界、藝術界、金融界和華人中引起轟動。世界頂級藝術家盛讚神韻將成為百老匯的長青樹。在2008-09年度,神韻藝術團以更大規模全球巡演,所到之地無不掀起更大的熱潮。

大紐約地區政、民期待神韻的光臨。有觀眾表示,神韻藝術團帶來的不僅僅是高雅的藝術享受,那燦爛輝煌、殊勝無比的演出所傳遞出的,也將為無數在經濟危機和各種困境中掙扎的心靈注入股股暖流;更重要的是,對於"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華人來說,在新年氣氛冷清的海外,神韻藝術團的新年晚會,給海外華人以最大的節日慰籍。

三團同步規模洪大 5天12場演出

本週五下午1點30分,神韻藝術團將在紐約州的韋斯特切斯特表演藝術中心隆重登場,拉開大紐約地區新年晚會的序幕,隨後將移師著名的頂級劇場無線電城,由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國際藝術團兩團合壁,上演四場新年晚會。

與此同時,神韻巡迴藝術團也將在新澤西州的新不倫瑞克、紐瓦克展開新年晚會演出。自23日開始至27日截止,神韻三個藝術團在5天內將上演12場,氣勢恢弘。

特別是在25日除夕,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國際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紐約和新澤西兩地同步演出,把中國新年的氣氛推向高潮。

全新節目 觀眾熱盼

據主辦單位新唐人電視臺表示,今年神韻藝術團的新年晚會無論是節目、服裝、音樂、舞蹈編排還是天幕,都是全新的,對觀眾來說,無疑是全新的感受、新的驚喜和感動。所以無論是新觀眾,還是老觀眾,都盼望早日看到演出,一睹為快。

據主辦方介紹,目前在各售票服務處,觀眾買票踴躍。很多觀眾表示每年都要來看神韻演出,也要邀請更多的親朋好友。很多教師聯繫團體票,帶全體學生觀看,更有大公司總裁邀全體員工看演出。演出尚未開始,盛況已現端倪。

經濟危機中火爆 神韻09年巡演震撼北美

在此之前,自2008年12月19日開始,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國際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的三個團和兩個樂隊在美加展開巡迴,超一流的藝術、超精彩的演出在所到之處引起轟動。

無論是演藝界明星薈萃的好萊塢、還是是高科技人才輩出的矽谷;無論是政要雲集的渥太華、還是富甲一方的舊金山;無論是景色宜人的佛州、還是寒風冷雨的北卡......神韻演出多場滿座、爆滿,有的地方是連續爆滿,熱烈場面令其他演出難忘項背。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神韻演出卻逆向火爆。在三大汽車公司面臨危機的底特律,神韻演出爆滿,全場氣氛感人。不少觀眾表示,演出中透出的光明信息就像寒冬中的暖流,給人們帶來溫馨和希望。

世界頂級的藝術家們表示,神韻演出美得難以想像,高水準藝術令他們折服,就像一股清流,為全球藝術指出了一個新的方向。場場有很多觀眾為晚會中透出的慈悲信息感動落淚,成為演出史上的奇蹟。

現場的華人,特別是來自大陸的華人觀賞晚會後,感到震撼、自豪和感恩。人們對新年期間的神韻演出更加充滿期待。

大紐約地區政要祝賀

神韻新年晚會臨近之際,紐約、新澤西州的聯邦、州、市各級政府官員,紛紛發來褒獎和賀信,他們盛讚神韻藝術團國際一流的藝術,以及對人類正統文化和藝術所作出的巨大貢獻。他們還鼓勵大紐約地區民眾和他們一起看神韻晚會、過華人新年。

紐約市市長彭博向神韻晚會主辦方發出賀信表示,神韻舞蹈家、歌唱家和演奏家們的精彩表演,是一個慶祝中國新年的盛事。他向神韻演出致以"最美好的祝願,祝演出圓滿成功和新年快樂!"

新澤西州州長科讚(Jon Corzine)向所有即將前來觀看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觀眾表達祝福。州議會盛讚神韻演出"獨一無二,值得表彰"。

新澤西州第五選區國會眾議員斯考特極瑞特(Scott Garrett)讚揚這場演出不僅是慶祝中國新年,而且是展現世界最古老文明之一的燦爛中國文化歷史的一個壯麗盛會。

紐約州眾議員詹姆斯.特迪斯科(James Tedisco)祝賀華人牛年快樂,希望大家"在24日和25日到無線電城音樂廳慶祝新年。"

中西觀眾看神韻 過中國新年

在去年新年期間觀看神韻演出的華人表示,在海外能夠看到自己的文化演出,而且這個演出正在全球的主流社會引起震動,華人為此倍感驕傲。

據主辦方的工作人員介紹,每天收到大量華人觀眾的反饋。他們說,中國新年是華人最看重的節日,但是海外的華人隨著漸漸"入鄉隨俗",失去了這個傳統,也失去了過年的氛圍。神韻藝術團在新年的演出,給予華人的不僅是令人自豪的中華文化和藝術,而且是過年和思親的最大慰籍。因此看神韻演出,是過年的最佳選擇。

隨著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引起的轟動,神韻新年晚會的演出,也給中國新年賦予更新的內涵。不僅華人對觀神韻過新年情有獨鍾,很多西方人也因為神韻的精彩演出,而喜歡過中國新年。

去年在無線電城觀看神韻新年晚會的紐約Ferro & Cuccia移民律師行總裁古齊亞(Edwards J. Cuccia)對晚會讚不絕口:"太美麗了!太漂亮了!我今天可是大飽眼福、大飽耳福"

他說,"中國新年是一個慶祝文化的佳節,慶祝美好和善良的一切,我非常高興來到這裡。我覺得,所有人都應該來這裡觀看,不論你是中國人、美國人還是其他的人種。在中國新年來臨這一夜,每一個人都是中國人。"

今年大紐約地區新年期間,預期將有更多的人在年夜成為"中國人"。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