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連載】衝出牢籠陷重圍 中國處處在獄中(卅三)(圖)

我的父親和母親(卅三)

作者:張霜穎 發表:2009-01-29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察,攝像頭,裝備齊全的國家機器真的是為了保護人民嗎

六十三  衝出牢籠陷重圍 中國處處在獄中

幾個來接母親的人一起坐在車上有說有笑,互相推讓著小零食,好像母親反而是個局外人一樣,沒有人向母親這邊看一眼,那種刻意營造的冷漠真的使人感到有些寒意,但這對於在三年煉獄中艱苦倍嘗的母親來說,並不算什麼,只是使她更進一步的明白,自己生活的是一個怎樣的虎狼之國。中國的社會環境可能比牢獄還要冷漠,因為在牢裡還有志同道合的功友,可是在社會上,在國家機器隊伍中,你要想找一個擁有人心的人怕是也難了,中共對於自己視為重中之重的軍隊是防範甚嚴的,許多軍中的法輪功修煉者一開始鎮壓就遭遇了覆頂之災。


 法輪功修煉者的美術作品


法輪功修煉者的美術作品  

車一路顛簸著,母親想起了父親信中所描述的,綠柳掩映,明湖如鏡的畫面,那畫面便在她眼前展開了。她信步走進,漫步在湖光水色中......"下車吧!"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她,母親抬頭一看,原來到了魏家莊派出所門前,母親跳下車就想朝家的方向走去,有一個人卻攔住了她,陰森地說:"不行,進去!"弱小的母親被一雙鐵鉗似的手,推到了派出所的一間空屋裡,隨之"啪"的一下門關上了,門外馬上過來幾個人,死死的擋在門口。母親站在屋中央,一時不知如何是好,只能以不動制萬動吧。環顧四周,屋裡沒有人,地上凌亂地扔著一些東西,幾把破椅子上也扔著一些破爛,窗口玻璃很髒,積滿了灰塵,不知有多少年沒擦過了,變得像毛玻璃一樣。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一直沒有人進來,好像母親被刻意地遺忘了。

從早晨到傍晚,一天奔波下來,母親沒吃飯也沒喝水,然而在這個派出所裡,好像沒有人會想到這個。天漸漸的黑了,屋裡也安靜下來,終於母親聽見了兒媳的聲音。"聽說我媽回來了,怎麼不讓回家呢?"警察回答:""還有幾項手續,辦完了就可以回家了。"說話間,警察推門進來,把一張表放在母親面前,上面有很多要求,不准做的是什麼什麼,要匯報的是什麼什麼,讓母親簽字。母親把那表從眼前移開說,"我什麼也不簽,什麼也不保證,除非是我認可的。"那警察收回了那表,把弟妹叫了出去。交涉了好久,才讓她把母親帶回家,就這樣離家三年的母親終於回到了家裡。

第二天早晨,剛七點多就有人來敲門,母親把門剛一打開,二十來人一擁而進。"請坐吧!"母親很禮貌的招待他們,但那些人進了屋,二話不說就"刷"地抽出包裡的筆記本,沒頭沒腦的寫起來。"你們在寫什麼?我什麼也沒說,你們記什麼?"母親問。可是沒有人理會莫名其妙的母親,只是都低著頭在本子上自顧自的記著。"你不是會跳舞嗎?你教我跳舞好不好?"一個居委會的老太太為了緩解一下尷尬的氣氛,不自然的說。"我會跳舞,但是現在沒心情。"於是整個房間又陷入了長時間沉默。母親不再說話,二十幾個人就一個個捧著小本子,百無聊賴地等著。過了一會兒有人覺得沒意思,溜走了,後來就一個個全都溜出去了。來沒有介紹自己,走也沒有告別,莫名其妙的進來,又不知所以的出去,誰也搞不清楚他們來幹什麼。

母親回到家裡以後,不管到哪裡去,後邊都會有一個人捧著手機跟著,肆無忌憚地評論母親的行蹤。這個如影隨身的"尾巴"令她不勝其煩,母親只好去派出所抗議,並順便向他們索要抄去的財物。派出所的人推諉說,都是上邊的主意,我們只是執行命令。母親就找到了派出所的上級主管部門市中分局,有一個姓薛的人接待了她,那個人不但拒絕回答母親的問題,還恐嚇母親說:"你這樣的態度,是應該第二次勞教的。至於你的電腦和其它東西,因為你的態度不好是不能給你的。"母親反駁他說:"我的東西你不給,那就算了,銀錢身外物,我可以不要,但要強調一點,我的東西不還給我,你們就是搶劫。至於你說的第二次勞教,那我可要勸你小心點,第一次就是因為你做了壞事,我們才被勞教的。你現在說第二次,我提醒你要多保重,我和張興武沒做什麼壞事,就雙雙被勞教三年,你已經犯了罪,如果你今天又簽字把我勞教了,我告訴你,那一定會壞事做絕得報應的。你要慎用你手裡的權力。"

想不到那個姓薛的一聽這個, 反而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他說,"你這是幹什麼呀?一大早晨的就咒俺!""我不是咒你,我只是告訴你一個真理,好人才有好報!"母親見他不是那麼惡了,也就微笑著對他說。那是個陰雨天,雖然是早上,610辦公室也陰沉沉的。"下雨了,我送你回家吧!"他從牆上取下一把傘說。分局離我們家很近,他們默默的走著,誰都沒有說話。在這樣一個陰雨的日子,兩個背道而馳的人,就這樣默默無言地走了這麼一段無語的路。到了家門口的時候,母親謝了他便跑上樓去。從那以後,派出所騷擾我母親的的事卻是少得多了。

我的父親與母親都已退休,日日相守本是極平常的事,可是因為中共打壓法輪功,卻使他們整天過著聚少離多的日子,他們平和善良,沒有做壞事,為什麼老是被關押?這不是說明中共在做壞事嗎?勞教所和監獄裡關滿了無辜的平民,而真正的罪犯,貪官等卻大多仍在悠哉游哉,這不正說明這個政權有問題甚至應該消亡嗎?


 


 

六十四  咫尺高牆音容隔 對面不識至親人

母親回家的第二天就去劉長山探望父親,將近四年,受了多少苦,才熬到了相見的日子。在門口面對警察的時候,警察申明凡是法輪功修煉者,一律不許進去見任何人。母親沒有因為渴望見到父親有什麼別的想法,還是實實在在地說了自己就是堅定的法輪功修煉者。那個中年男子躊躇了一會兒說,"按說不應該讓你見,可是你們也好幾年不曾見面了,不允許見是太不近人情了。那就見吧,但你說話要注意些。"接著他還是打發人去叫了,畢竟父親也到了回家的時候了,勞教所招術用盡都不能轉化他,不讓會見家人也沒有什麼必要了。

母親等了好一會兒,有一群小青年走出來了,手裡提著暖瓶、茶杯等物件,後面跟著一個白髮老人。母親望了一眼,看看沒有父親,就繼續等。"為什麼興武還沒有出來呢?"母親正想著,那老人卻走到母親面前來了。"品傑,你來了!"那竟然就是父親!母親說,那時她實在是有點認不出來了,這個老人和記憶中的父親是多麼的不一樣啊。



三歲的小弟子在煉功 


 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照片

在母親的記憶裡,父親雖然有六十多歲了,可他一直是個生機勃勃、充滿活力和歡快的人,平時走路也像是隨時都會跳起來,見過他的人沒有誰會覺得他和"老"字沾邊。可是那天母親面對的卻是個一頭白髮、滿臉憔悴的老頭,只是細看後才能找到過去的線條。父親很瘦,很大的眼睛因為總是瞇著也顯得很小了,甚至舉手投足也都變得很遲緩,這使母親明白了他牢獄生活的艱難。但是母親沒說什麼,在中共的打壓下,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而像父親這麼堅持信仰的人在共產黨那種殘酷的迫害下還能面對面地見到,母親覺得已然沒有什麼遺憾了。所以母親一邊聽著父親敘述著三年的魔難和牽掛,一邊感謝著師父的加持。

父親問母親回到家裡的生活,母親告訴他那些警察的騷擾和自己回家被派出所長時間扣押的事。父親痛心的說:"你怎麼這麼柔弱?回到家,你已經是個自由人了,怎麼能允許他們扣押?以後他們再來,一定不要配合他們。"快到中午的時候,會見結束了,父親在一群人的前呼後擁中回了監室。那個警察告訴母親,父親回家的時間是一月四日,可以早上八點來接他。母親有了自身和其他功友出獄時遇到無數刁難的遭遇,有點懷疑,不禁問,父親會那麼早就能夠回家嗎?但那警察說:"到點就走,沒什麼可懷疑的!"

因為那警察說得堅決,打消了母親心中的疑惑,在一月四日的時候,母親早早的就到了勞教所門前,但是一直等到中午十一點也沒有動靜,後來趕到的弟弟在門口找到了母親,她一直等不到父親的消息,只能坐在勞教所門口的寒風裡瑟縮。弟弟到管理科詢問,才知道是610的人遲遲不來,而對於法輪功學員來說如果610的人不來,勞教所是不能放人的。左等右等,一直到下午兩、三點鐘才等來了他們。幾個警察進去了好一會兒,母親終於看到父親出來了。610的警察們來的時候開了一輛車,他們讓父親上車,父親怎麼也不肯上他們的車,父親說:"我不坐你們的車,我現在是自由人!"來人中的一個誠懇的說:"張老師,你就坐這個車吧,我們保證把你拉回家去,不會扣留和難為你。"這樣,父親才上了車。到了派出所門口,車還是停了下來,派出所門前有幾個警察,他們見到父親,向他招手說:"張老師,進來坐坐吧!""不去了!"父親說,"你們忙吧!"父親從車上跳下來,逕直朝家的方向走去。


  李祥春被關押三年 未婚妻符泳青多方呼籲營救


2002年12月在美國費城舉辦的「營救我們的親人」大遊行

就這樣,經過了無數的風風雨雨,一家人又團聚了,晚上我把電話打到家裡,聽到了父母的聲音,那感覺真是久違了。自己忍不住其樂融融,心裏無比的輕鬆。這在別人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在我的家卻實屬難得,尤其是現在我的父親又被非法關押,回想起那時感覺真是幸福。

這時有個人敲門了,原來有個功友聽說父親回家了,抱了一大束白色的百合花來,那聖潔的花朵美麗地綻放著,弄得滿屋子都是百合的清香。弟弟的兒子天依興奮地在家裡蹣跚著走來走去,父親高興地把他抱在懷裡教他打坐,沒想到那孩子還坐得挺像樣,逗得大家一起歡笑起來。

下午,小姨子傑帶著女兒宇新也來了。母親是大姐,一共有兩個妹妹,一個是子玉,最小的就是子傑。我小姨子傑是個很樂觀的人,別看五十多歲的人了,在人群中總是說說笑笑的,樂起來,像個孩子。可是那天她卻明顯地神情憂傷,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在歡樂的氣氛下就更加顯得奇怪了,小姨從來都是快樂的花蝴蝶,她一定是遇到了特別的煩惱了。

在母親剛剛開始修煉法輪功時,因為她是母親最疼愛的小妹妹,母親就千方百計的也想讓小姨和自己一起修,一起分享人生的珍寶。可是她根本不聽,因為她是老共產黨員,無神論的想法深入骨髓,一聽見神佛的字眼就露出不屑的表情來,母親只好放棄了。雖說放棄了,隨著母親修煉的時日增多,越來越體會到大法的博大精深和對人的意義,所以母親一見到她,想到她會失去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心裏就很難受。小姨也是,眼看到母親因為煉法輪功,吃了這麼多苦,反而勸說母親要精明一點,別吃眼前虧,所以母親和她的相處越來越淡了。母親正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好好和小妹談談,小姨就到家裡來了,可是神態和平時卻大相迥異。

中午了,母親跑到廚房去給大家準備飯菜,弟媳忽然跑到廚房驚慌的說,"媽,你知道嗎?宇新長癌症了,打化療把頭髮都打沒了!"母親回頭住屋裡一看,果然看見漂亮的宇新竟然光著頭,剛進門時的那頭濃密的黑髮竟然不是真的,那個好看的假髮正被她拿在手裡丟著玩。母親嚇了一跳,一股涼氣從頭頂上一直下到腳跟,"呀,這孩子怎麼這麼大度啊,都是大學生了,不會連什麼是癌症也不懂吧!"母親放下手裡的活,趕快拉出子傑問是怎麼回事。

(待續)

點擊此處看全部連載: 我的父親和母親

我的父親張興武 母親劉品傑

打電話給檢察院 幫忙營救我父親(電話更新)

各 位讀者,自從2008年7月16日深夜,濟南市市中區魏家莊派出所撬門而入強行綁架我父母以後,我父親張興武現在被非法羈留在濟南看守所已經超過半年了。 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委610系統一直妄圖給我父親判重刑,尤其是公安局市中區的韓延青。請廣大讀者幫助營救我無辜善良的67歲的父親張興武,讓他早日回 家。只用說一句話:請立即釋放張興武。

辦案主要負責人

濟南市檢察院聯絡人 張曉暉 0531-85037729

濟南市公安局市中區反X教大隊長韓延青 0531-82746554

通信地址: 濟南市林祥南街161號 郵編: 250001

背景:

父 親張興武 67歲,山東濟南教育學院物理教授。母親劉品傑 67歲,濟南半導體研究所退休員工,兩人於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後,身心受益,嚴格按照"真善忍"要求自己。1999年7月以後,兩人被降職降薪,數 次拘留及抄家。2000年離家出走,四處流浪。2001年1月1日以"宣傳法輪功"為罪名雙雙被判處3年勞教,在勞教所中被迫勞動每天至少17個小時。期 間,因為不肯寫"決裂法輪功"的保證書,父親被連續2個6天6夜不許睡覺連番洗腦,母親被兩次加刑。2003年底出獄後仍然受到嚴重的監視盯梢,不准外 游,不准辦護照。今年7月16日晚上 10點,濟南市公安局及其下屬單位魏家莊派出所20多名警察在專業開鎖人員的協助下,沒有任何理由破門而入,抄家搶掠,抄走大量私人物品,電腦,印表機各 種機器及大量現金,銀行卡,工資卡,同時綁架了父親母親。父親第二天送往濟南看守所,濟南市中區公安分局610主管通知我母親我父親會被判刑XX年。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