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抗震「小英雄」林浩事跡被曝是騙局

發表:2009-03-03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說媒體造假,2008年最大的假新聞當屬汶川地震中的那個"小英雄"林浩了。我說他可以上2009年315晚會的頭條,可惜這是央視造出來的英雄,他們總不會自己揭自己的瘡疤吧!

地震後四川衛視現場採訪在醫院的"小英雄",當時林浩說他救了全班同學,連老師都是他背出來的!當時大家就覺可笑,但當時地震情況很亂,失誤難免,誰知小孩子還越說越當真了!黃口小兒的戲言竟通過媒體散佈到全國!

林浩最初在媒體上說他背出50個被壓的人,後又改口成了十多個,到最後又改口成兩個是死在醫院的人(死無對證)。九歲的兒童身高不過一米左右竟能背起成年人----開玩笑!

後來小孩竟然在央視與著名主持人侃侃而談他的英雄事跡,主持人還興致勃勃的叫台下的觀眾上臺來來背成年人試試.........荒誕極至!!

我多次去映秀災區,聽那裡的災民們說,林浩根本沒有救過人,他那麼小的個子,怎麼可能背起大人呢?連我們都背不了。只是這兩個所謂他背出來的人已無法開口。林浩說他把背出來的兩個人交給了校長,可是校長根本也沒有看見過,校長成了啞巴吃黃連,在媒體高調的採訪下,校長只有沉默,而無法說出真相。隨著對林浩的宣傳升溫,林浩頻頻出鏡,走進了奧運開幕式,帶領全家幾代人移居上海。在上海生活了半年後,全家又回到成都。聽他父母的口氣,似乎對上海人很不滿,雖然林浩在上海期間向媒體表露了很多心願,比如喜歡上海,願意做個上海人,希望能讓他的父母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以便在上海購房等等,但心願實現的不多。林浩的父親林大坤說自己在上海找工作到處碰壁,而事實卻是他對於一些熱心人士介紹的工作根本就是不屑一顧,逢人就說中央九個常委他見了五個之類的話,言下之意那些1000--1500左右的工資太委屈他了。一家人連同親戚6六口人,在上海快半年了,生活開銷幾乎就是靠孩子頻繁的上各種媒體來獲取的。即便如此,林大坤還要在各種媒體上大唱高調,說什麼絕對不能用小英雄的稱號去換錢等等。上海高昂的生活費用和上海人特有的精明讓"小英雄"的一家感到很不如意,於是在 2009年春節前舉家回到成都,林家姐弟倆高調轉入成都的名校"鹽道街小學",當然學校一切費用全免。

在鹽道街小學入學考試中,林浩基本上是交了白卷,林浩不以為然的說,這是因為上海跟成都的教材不同,表現出了毫無所謂的樣子。一個功課極差的孩子有了英雄的光環,就有了終身享用不盡的"幸福"資源,當然滿不在乎,反正已經進名校啦!這讓人想起若干年前的"白卷英雄"張鐵生,只是年齡上張某也得甘拜下風、自愧不如!謊言加上媒體的宣傳成就了林浩的今天,讓一個9歲的孩子成了走上神壇的英雄。因為身後有強大的媒體,地方上知情的記者鮮有敢於出來揭穿這個騙局,因為戳破了它的同時,可能也會毀掉了自己。

於是這個驚天的騙局一直在延續,善良的國人仍然把他當作英雄,林浩還在不斷地向記者們講述他的新年願望,林大坤在成都也表示必要的時候林浩也要接一些廣告,其實就是他們家人的願望,就是想在城市裡體面的生活下去,能買一個大房子,不用再回災區。

謊言說了千遍就會成為真理,我們已經習慣生活在一個充滿謊言的世界裡,著名主持人楊瀾說:在這個世上說真話有時就像說笑話。這話一點不假。其實要瞭解事實很簡單,成都到映秀的車程不過只有一個多小時,但是回歸一個事實真相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


来源:網易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