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過方知醇 看過才知妙(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09-03-20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碧海白雲映輝的斯特哥爾摩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一臺能讓那麼多人落淚的演出,一場弘揚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的秀,能令無數的"洋觀眾"為之折腰 ?奧秘在何處?經過法蘭克福、安特衛普、巴黎、倫敦、奧胡斯、奧斯陸,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到了瑞典斯特哥爾摩,3月18日在這個「諾貝爾頒獎地」進行了兩場演出。

也許很多還沒有親自領略過神韻演出的人們不得其解,為何如此眾多的不同民族的觀眾,為神韻藝術而陶醉?殊不知「品過方知醇,看過才會知其妙。」 瑞典藝術界行家為你解讀神韻藝術之奧妙:

資深芭蕾舞演員:一切都很完美


 芭蕾舞獨舞演員蒂諾·萊洛斯

蒂諾·萊洛斯(Tino Rellos)先生來自瑞典皇家芭蕾舞團, 是資深的獨舞演員。他在看完演出後對記者說:"演出非常精彩。我是一個芭蕾舞獨舞演員,今天和朋友一起來看演出,覺得非常非常的好,色彩真美。中國的傳統舞蹈、音樂、演唱、服裝、色彩各方面太完美了。我非常非常喜歡。"

作為芭蕾舞的高手,他對中國古典舞讚嘆不已:"整場演出豐富和諧,協調得很好。作為一個整體,一切都很完美,每個人的舞蹈動作都很準確,整體協調一致。當很多人一起在舞台上,做一樣的動作時,她們的動作都很準確,一切都恰到好處。演員們專業水平極高。"

瑞典歌唱家:傳統的中國音樂讓人感動得想流淚


歌唱家克里斯特·阿訥克

克里斯特·阿訥克(Christer Arnek)是一位瑞典歌唱家。3月18日晚,他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Cirkus劇院的第二場演出,不禁感慨萬千,"我一生中,從來沒有看過這樣不同凡響的演出,太精彩了!太絕妙了!"

他說:"我通過觀看神韻的演出瞭解了一些中國的歷史,這樣的經歷很珍貴。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們不辭辛苦地巡演,到全世界去傳播中國的傳統文化和理念,真是太偉大了!"

在談到神韻樂隊時,他說:"樂隊把東、西方音樂結合在了一起,我很喜歡。特別是那些傳統的、古老的中國樂器,演奏得非常好。與西方的音樂相比感覺很美,你會感動得想流淚,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感覺。藝術家們的表演是那麼的出色,還有他們通過演出所傳達的信息。這不是技術能夠給予的感覺,而是演員們通過表演展現了更多的內涵。"

瑞典國家樂隊指揮折服於神韻的樂隊伴奏


樂團指揮安德士·彥松夫婦

安德士·彥松先生曾在瑞典國家樂團和軍樂團作指揮,做了三十多年的音樂指揮,今年78歲了。彥松先生去年就觀賞過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斯德哥爾摩的演出,今年他和太太古尼拉更是早早就買了票,並選擇坐在離樂池很近的位子上。

演出結束後,他由衷地感嘆到,"我這次來看演出特別關注的是神韻樂團。他們是一個很有實力的樂隊。我坐在樂池前,可以看到樂隊和那個女指揮家的指揮,非常的出色。她指揮得很好。我自己也是一個指揮,所以我知道。這個中國和西方樂器的結合很有意思,運作良好。這樣的音樂聽起來很和諧,強弱主次分明。"

彥松太太古尼拉補充說:"我認為服裝非常漂亮色彩精緻,不同色彩非常協調地融合在一起。我也很喜歡演出的音樂。每一個節目都配有新的服裝和天幕,真是精緻,美麗。儘管節目時間不短,但人們總有新的感覺。這使我印象非常深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