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中國速瞄】大陸避霾商品熱銷(組圖)

發表:2016-12-22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對付陰霾,大陸民眾各種手段齊上陣,刺激了「霾經濟」的發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2日訊】陰霾覆蓋近1/5國土 大陸避霾商品熱銷

據陸媒報導,大陸各地遭遇今年最嚴重陰霾,近五分之一的國土被覆蓋,對近五億民眾的生活和健康造成了極大影響。不過,頗具諷刺的是,如此嚴重陰霾竟然催生出大陸獨有的「霾商機」——口罩、空氣淨化器熱銷,網路訂餐、學生託管、甚至「避霾旅行」也悄然興起。

今年最強陰霾自16日以來已經持續6天。19日開始,大陸多地進入本輪陰霾最嚴重時段,霾影響面積約142萬平方公里。環保部監測數據顯示,全國空氣質量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108個。

12月20日,大陸中東部出現大面積霾,遙感監測數據顯示,霾面積達到188萬平方公里,其中,重霾佔49%。截至12月21日15時,北京、石家莊等28個城市,持續拉響最高級別的空氣污染紅色預警。


淘寶是阿里巴巴旗下的網路市場。(網路圖片)

美國再次把淘寶列入「惡名市場」黑名單

據BBC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星期三(12月21日)決定再把中國的網路交易市場「淘寶「列入「惡名市場「黑名單,理由是這個市場出售假貨,並侵犯知識產權。  
    
據BBC中文網報導,在美國和其他國際貿易團體指責淘寶沒有盡足夠努力打擊假貨和盜版產品之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做出了上述決定。

淘寶曾在2011年被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列入黑名單,但是在2012年因打擊假貨和盜版貨做出努力而被從黑名單上拿下。


淘寶網(視頻截圖)

一半以上中國4.8億網購用戶遭信息泄露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據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的一項調查報告,國內網購用戶的規模已高達約4.8億人,其中過半在網購過程中經歷過個人信息泄露的不幸遭遇,而由此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高達915億元。

由中國網際網路協會今年6月底發布的《中國網民權益保護調查報告2016》報告顯示,截至該年上半年,中國網購用戶規模達4.8億人,其中過半在網購過程中有個人信息泄露的不幸遭遇。

報告反映,網民在網購過程中遭遇「個人信息泄露」的佔51%;而84%的網民在網購過程中曾因信息泄露而遭受過騷擾、金錢損失等不幸遭遇。中國網民在2016年間因個人信息泄露等遭受的經濟損失總額高達915億元,人均損失為133元。


安徽省衛生計生委今日通報,該省共報告5宗H7N9確診病例。(網上資料圖片)

禽流感疫情:安徽5人染H7N9 兩患者死亡

據《東網》報導,安徽省衛生計生委今日通報,該省共報告5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通報指,本月8日以來,5宗確診H7N9病例中,分別為合肥市3例(其中1例異地發病),1例患者死亡;宣城市1例,患者死亡,另六安市1例。目前,病例所在市縣已按照相關預案開展病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自秋冬以來,包括浙江、江蘇、福建及廣東都分別有患者確診感染H7N9,香港衛生署防護中心前日亦確認,一名曾到過廣東東莞市常平蘇坑一街市的75歲老翁,返港後確診感染H7N9,目前正在北區醫院隔離治療,今日因病情惡化由嚴重轉為危殆。

傳曾慶紅等江派退休常委出版回憶錄被叫停

據最新一期的香港《動向》雜誌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回憶錄原本排期在明年3月份出版,但後來賈慶林申請撤回了回憶錄的出版。

報導還稱,李長春、曾慶紅等人也已經接到中央書記處的通知,暫緩審批並退回回憶錄書稿,理由是「要從全局考慮,要顧及社會反應」。

與之形成對比的是,習當局對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出版回憶錄可謂是「一路綠燈」。香港《爭鳴》10月號曾披露,胡正在寫任期回顧,有三名研究員協助,明年初能完成。

2月,韓媒也報導,胡錦濤正在撰寫回憶錄,其涵蓋的時間段是自1992年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至2012年離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在回憶錄中提及「元老政治」。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