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旅行後這9種紀念品千萬別帶回家!(圖)

發表:2017-01-05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切記!旅行後這9種紀念品千萬別帶回家!
夏威夷的沙石不要帶回家。(網路圖片)

旅遊地帶一些有特色的紀念品回來,以便留下美好的回憶,或送給親朋好友,這是很多旅行者的喜好,但不是所有的紀念品都可以隨便帶的,網路文章盤點了9大紀念品,千萬別帶回家!

1、泰國佛牌

佛牌是泰國獨有的一種佛教製品,分為天、地、人,天是最純的,但法力相當弱,人的也一般,地屬於陰牌,都是一些希望通過旁門左道達到目的的人使用的。所以陰牌的價格比較便宜,不懂得的人就買了,希望能給自己帶來好運,但結果往往卻事與願違。

2、瑪尼堆的石頭

在西藏各地的山間、路口、湖邊、河畔,幾乎都能看到一座座瑪雅堆,上面供放著刻有瑪尼經文的石板或石塊等。這裡的石頭屬於三寶,就像寺廟的佛像、香爐一樣,是不能隨便帶回家的。因為每顆石子都凝結信徒們發自內心的祈願,若帶回家,就等於把別人的願望帶回去,別人的希望就會落空,這於情於理都不好。

3、西藏的骨質紀念品

到西藏或尼泊爾旅遊的人,總喜歡買一些骨製品,殊不知有些可能是昔日的巫師或貴族用奴隸的身骨製作的。

雖然現在大多是仿製品,或者用動物的骨頭來製作,但萬一買到了人骨製品,據說非法獲得這些東西很容易招魂,受到怨念的影響。

4、夏威夷的沙石

夏威夷的旅遊局告示板已經寫著:「切勿取走夏威夷境內的任何沙石」,許多人以為是為了環保,其實並非如此。話說幾千年來夏威夷都是一個印第安王國,直到昔日白人入侵,夏威夷一位被殺的皇族成員在臨死時發下詛咒:任何取走夏威夷土地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5、蘇格蘭的石頭

蘇格蘭的石頭也是被下了詛咒!相傳古代的蘇格蘭被英格蘭入侵,蘇格蘭勇士在死的時候發下詛咒,凡是拿走古墓一帶石頭,或破壞墓地者,必會遭受厄運

6、日本神社傳統娃娃

日本的傳統人偶娃娃要買的話,一定要去專門的手作店舖購買全新的,而不要貪便宜去買二手貨。因為這些公仔都是人們送來的,因長年放置在裡面,據說已經有了靈性。當地居民都不會在外面的攤位上買舊的公仔,擔心會招來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7、土耳其邪惡眼

邪惡眼Evil Eye,又稱藍眼Blue Eye,是土耳其最出名的手信,亦是最邪的東西。這是源於吉卜賽的巫術,挂一個邪眼在家或在身上,便可吸走外來者的邪氣及妒忌心。所以戴者經常要更換邪眼,因邪氣滿了不但開始有魔力,而且會害人。如果喜歡,可以採用贈予或置換的方式,但前提邪眼必須是新的,而在當地舊的邪眼佔90%以上,外地遊客很難分辨,因此還是不要輕易帶回。

8、埃及的黑貓神像

古文明埃及,流傳最廣的邪惡詛咒就是法老王的詛咒了,只要是破壞了法老沉睡的人都會受到詛咒。包括從法老王墓中盜取的物品都會帶來不幸,當中以北土城黑色的貓神像最為靈驗。

在埃及黑貓是掌管死亡的神明,可以趕走惡靈,人們崇拜黑貓神明,把他們當作紀念品,也有很多貪圖私利的商販,盜取古墓中的黑貓神像,賣給遊客,那些神像都是受到法老王詛咒的。在埃及被奉為神明的貓,特別是受法老寵愛的貓,在法老死後,會仿照它製作成黑色石像放於法老墓中,並施下詛咒,所以到埃及旅遊還是別隨便把它當成紀念品帶回家。

9、東歐近羅馬尼亞一帶的木頭

一向有著吸血鬼和狼人傳說的東歐,木頭會被製成用來對付這兩種怪物的武器(十字架、木釘、木槌)所以也特別容易受到這兩種怪物的怨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