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習王布局湖北 李鴻忠阮成發不安(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7-01-10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中原:習王布局湖北李鴻忠阮成發不安
湖北省及武漢市先後易主極不尋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10日訊】繼兩個月前吉林省長蔣超良任湖北省委書記,1月3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陳一新空降湖北,擔任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細看這兩起湖北人事變動,極不尋常。

蔣超良和陳一新分別是習近平王岐山親信舊部,先行空降湖北的蔣超良在廣東任央行廣州分行行長時,王岐山時任廣東常務副省長,作為上下級,同時是2000年處理廣東金融危機的核心成員。陳一新則是習近平「之江新軍」代表,他擔任浙江省委辦公廳副主任和副秘書長期間,習近平正在浙江擔任省委書記。

蔣、陳入主的湖北及其省會城市武漢,原由江派人馬控制,原湖北書記李鴻忠向來被認為是江澤民情婦黃麗滿的人,2010年「搶筆門」事件主角,官聲並不好,又早就傳出涉貪腐被約談。

李鴻忠調天津書記後,一直爭議極大,外界觀點呈現兩極化,因李挺習表態積極,有觀點認為屬「被重用」,甚至有人認為應該會「入局」,但也有人持保留意見。筆者以為,按習王打虎規律觀察,在未落馬之前,難以保證誰就是一直安全的,比如黃興國就是一個例子。

原武漢書記阮成發主政武漢落得個「滿城挖」的罵名,去年武漢洪災衝出的百億水利貪腐,就指向阮成發,他同樣是官聲不好、民怨較多的中共官員。據海外媒體報導,阮成發涉及涉嫌買官賣官,已經被大量舉報,並且有人舉報阮成發與原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有利益關係。

正因如此,阮成發調任雲南省長,看起來是升職,但是「後院」問題多多,升職隨時可能是假象。

阮成發上月底在滬昆高鐵開通儀式上發表講話時,連續兩次把稿件上提及「滇(念dian)越鐵路」的文字讀成「鎮(zhen)越鐵路」,引發輿論一片嘩然。這樁醜聞不但使阮成發的偽博士學歷成為外界關注點,也給阮成發的未來仕途抹上陰影。

因此,習近平王岐山這次「收復」湖北地盤的動作:先調走江派李鴻忠,王岐山舊部蔣超良入主;再調走李鴻忠的鐵桿阮成發,習近平親信陳一新入主武漢。習王自己人一前一後進入湖北,當中一定有玄機。

中共各地掌實權的地方大員,只要有兩年時間,就會在當地官場建立起山頭,所以才有當局屢屢強調要打擊山頭、幫派之說。而一旦主政者離任,其經營多年的權力與人事關係均發生變化,此前苦心經營的關係網也將被打破。後任的官員如果有意翻查,前任的貪腐問題隨即被揭開。

故此,本身就醜聞纏身的李、阮被調虎離山之後,其「後院」被習王如此布局,他們現在應該睡不著了。一旦被習王的親信收集足夠證據,他們還會平安?

 

(看中國版權所有 侵權必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