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受訪 談「一中政策」和對俄羅斯制裁(圖)

發表:2017-01-15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受訪談「一中政策」和對俄羅斯制裁
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在發言。(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將把對俄羅斯的最新制裁保持「一段時間」,但如果莫斯科就這些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合作的話,美國可能會解除這些制裁。川普還表示,他無法承諾會與中共就臺灣問題達成長期的協議。

他的這些話是在本週五接受《華爾街日報》一個小時採訪時發表的。

在2014年由於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的行為而對其實施多項制裁的同時,美國歐巴馬政府上個月又對俄羅斯採取了最新措施,驅逐了35名俄羅斯外交官,來回應俄羅斯在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對民主黨官員的黑客攻擊。

川普發表的言論是在CNN有關機密文件被提交給歐巴馬,以及有關川普在上週情報簡報(其中包含未經證實的、美國當選總統可能妥協的信息)報導出來幾天後發表的。

川普在《華爾街日報》採訪中說:「如果你離任了,而俄羅斯真地是在幫助我們,如果有人正在做一些真正偉大事情的話,別人為什麼要加以制裁?」他隨後又補充說,他將最新制裁保持「至少一段時間」。

川普本週第一次承認他接受了俄羅斯在背後支持黑客的說法,但他質疑(美國情報)官員是否泄露了兩國領導人之間會面的信息,並警告稱,他們的記錄將會是一個「巨大的污點」。

美國當選總統川普還告訴《華爾街日報》說,他下週上任後願意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川普補充說:「我明白他們想(和我)見面,這對我來說是絕對好的。」

關於中國,川普特別被問及,他是否支持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一個中國」政策,該政策宣布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川普的回應是:「一切都在談判中,包括一個中國。」

這些話是川普在去年11月贏得美國總統選舉後不久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進行了前所未有電話交談之後發表的。自1979年以來,美國和中華民國領導人之間一直沒有溝通。

中共對這個通話作出反應。北京當時描述這通電話僅僅是川普贏得總統選舉後接到的禮貌祝賀,但指出川普那時還沒有成為正式美國總統。中共表示,一旦川普上臺,如果他就臺灣問題轉而破壞了長期以來關於臺灣的共同政策,中共的反應會更加強烈。

但川普的最新評論似乎偏離了其顧問在去年12月初的言論。該顧問當時稱,「川蔡通話」對於美國與臺灣或與中國長期關係沒有顯示出任何官方的轉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