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將掌超級機構 再收羅北京老部下(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1-22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將掌超級機構再收羅北京老部下
習王推動監察體制改革,牽動新一輪人事變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原中紀委副秘書長崔鵬已出任監察部副部長。崔鵬是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任職北京時的舊部屬。近期習近平當局啟動監察體制改革,將建立超級反腐機構,而王岐山是掌舵者。跡象顯示,王岐山正在把親信舊部布局進這一新機構。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中的「領導機構」欄目近日更新顯示,崔鵬已任監察部副部長。

今年52歲的崔鵬是天津人,早年曾任北京市政府寬溝招待所副所長、所長。

2003年北京「SARS」期間,王岐山出任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時,崔鵬轉任北京市政府辦公廳助理巡視員,隨後任北京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至2005年5月兼任市應急委辦公室(市應急指揮中心)主任。

2007年10月王岐山進入中央政治局,並於2008年3月任國務院副總理。就在王岐山被任命為國務院副總理的前一個月,崔鵬被提拔為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2010年起轉任豐臺區代區長,2011年9月獲任北京市天安門地區管委會主任。

王岐山在2012年11月15日起擔任中共中紀委書紀;崔鵬則在2014年4月首度以中紀委副秘書長兼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機關綜合服務中心主任的身份出現官方公告中。

經過最新調任監察部副部長,崔鵬已進入中共監察體系。

王岐山將掌超級反腐機構

北京當局去年11月公布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方案,將設立被指為超級反腐機構的監察委,該機構包括國家一級,以及省、市、縣三級。監察廳(局)、預防腐敗局及檢察院查處貪污賄賂、失職瀆職以及預防職務犯罪等部門的相關職能都將整合至監察委。監察委將與紀委合署辦公,以「一個機構兩塊招牌」的形式運作,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

陸媒去年11月25日曾報導,王岐山已兼任「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並赴北京、山西、浙江進行調研。

綜合大陸地方官媒1月18至20日報導,作為中共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的北京、浙江和山西三地已確定監察委主任。北京市紀委書記張碩輔為北京市監察委主任,浙江省紀委書記任澤民為浙江省監察委主任,山西省紀委書記任建華出任山西省監察委員會主任。

1月19日,官方全文公布王岐山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的工作報告,王岐山披露,國家監察委員會將在2018年3月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產生。

中央社引述分析認為,從地方監察委的試點來看,「十九大」後的中紀委書記,將會兼任國家監察委主任的職務;如果王岐山在「十九大」續任中紀委書記,就會去當國家監察委主任。

外界多有猜測認為,王岐山或藉掌監察委大權,順利連任下屆政治局常委。

王岐山北京老部下扎堆打虎 部分挪位監察體系

跡象顯示,已經在王岐山帳前任職的多個北京舊部下,將在這次監察體制大改中再次獲得重用。

據港媒《大公報》和大陸《澎湃新聞》先後披露,中共十八大以來,王岐山的不少原北京舊部已紛紛進入王岐山帳前獲重用,並且基本是集中在王岐山身邊。

除了崔鵬,還有時任西城區區長、區委書記,現中共遼寧省委常委、紀委書記林鐸;時任昌平區委書記、副市長,現中紀委駐國土資源部紀檢組組長趙鳳桐;時任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現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黎曉宏;時任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曾任中紀委研究室主任、中紀委宣傳部長,已任監察部副部長的肖培。

此外還有時任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現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董宏;時任豐臺區紀委副書記、區監察局局長、北京市紀委秘書長,現中紀委副秘書長王榮軍等。

值得注意的是,現時被王岐山再次布局,從中紀委進入監察體系的北京舊部,已有肖培和崔鵬兩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