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母殺人」案引眾怒 家屬揭警匪勾結黑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3-27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辱母殺人」案引眾怒家屬揭警匪勾結黑幕
網民表達對判決的不滿。(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7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山東聊城22歲男子於歡,在母親與自己遭到非法拘禁及長時間暴力討債,特別是在母親遭遇討債者猥褻,而警察坐視不理後,憤而將4人刺傷,1人因失血過多喪命。2017年2月17日,山東省聊城市中級法院一審以故意傷害罪判處於歡無期徒刑,在網上引發幾乎一邊倒的批評。外媒披露當事者家屬說法指,當地公檢法涉與黑社會勾結報復。

據自由亞洲電臺3月26日報導,為於歡申訴的姑姑於秀榮向外界揭露當地公檢法與黑社會的勾連黑幕。她說,於歡的媽媽蘇銀霞被抓,是因為一直告狀申訴,所以,被與高利貸集團有關聯的刑警隊長報復。

於秀榮說:去年4月14號於歡出事的那一天,他們說蘇銀霞私刻公章。半年以後,開庭的那一天,沒有找到什麼證據,公安局他們還是把蘇銀霞抓走了。這就是公安局一個姓吳的一個姓王的一手操作的。姓吳的是刑警隊長,他跟那個收錢的黑社會頭子是一塊的。死的那個杜志浩哥哥,在檢察院工作,親哥,在公訴科。在我們冠縣那個地方,他就一手遮天了知道嗎。

於秀榮說,涉案高利貸集團此前放出消息稱,指公檢法都是他們的人。即使哥嫂一家已遭報復,但他們創辦的企業,還要面臨被人強佔的命運。

報導援引一位熟悉情況的人透露,在此案中,蘇銀霞遭高利貸者暴力追債的時候報了警,但警察去了現場沒有干預,導致事態惡化。若官方有決心鏟除黑社會和高利貸活動,是很容易的事。但警方什麼也不做。

知情人稱,「警察去出警了,然後沒有干預,我的理解就是,警察和這些放高利貸的,那就是有關聯的嘛。這個給人的想像空間很大。政府要是想查這些黑社會的話,想查這些放高利貸的人的話,沒有一個能跑掉的,這個在中國很敏感的。」

報導援引憲政學者陳永苗表示,警察沒有帶走被拘禁的蘇氏母子,是對暴力催討的「默許」,更應該站在被告席上:「法院說既然警察有出警,那你就不能以私人的暴力來正當防衛,那實際上在中國公權力在人的普遍意識裡面是站在強者一邊,對弱者是不利的,這個案子裡面公權力出場是這個樣子,那就很顯然這個警察在場反而增加了欺凌者的囂張氣焰,對他來說他只能進行正當防衛了,實際上法院是掩蓋了警察權往往是幫助強者欺凌弱者。」

案件回顧:

22歲的山東青年於歡的母親過去因經營的工廠週轉不靈,向高利貸借款135萬元,但歸還逾250萬後仍未能還清債項。追債者杜志浩帶10人去年禁錮於歡母子,期間在母子倆面前用手機播放色情影片,粗言辱罵,故意將煙灰彈在蘇銀霞胸口,還脫下於歡的鞋子,塞進蘇銀霞的嘴裡,於歡反抗不果,反遭抽耳光教訓。甚至有人當於歡面前,大便後將於母按進馬桶,更掏出生殖器向於母磨臉羞辱,接報到場的警察,未有制止追債者劣行,於歡崩潰之下持刀捅向追債者,而追債者受傷後,又自行前往醫院,更在醫院外與人爭執,最終其中為首的杜志浩失血過多死亡,另外3人中兩人重傷,一人輕傷。

於歡今年2月被判處無期徒刑,辯方曾以正當防衛為理由,請求法院以防衛過當量刑,但不獲受理。網民至今已發出超過200萬個評論,大多認為判刑太重,及指責案中警察失職。

據悉,在群情洶湧之下,3月26日,山東高級法院、檢察院以及中共最高檢均發出通報稱將全面審查案件,包括對於警方在辦理此案的執法過程,被指存在失職行為亦會進行調查。事件進展仍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