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懷媗「150公分大腸全切除」 解除37年隱疾(組圖)

發表:2018-10-2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懷媗演出《風水世家》讓人印象深刻。
張懷媗演出《風水世家》讓人印象深刻。(圖片來源:張懷媗Bella臉書擷圖)

張懷媗在《風水世家》飾演白目貝拉走紅,還記得她7月曾透露從小就有便秘問題,原以為一週大號一次就好,直到去年體檢才發現排泄不正常。14日動縮腸手術,經過幾天休養,她19日凌晨臉書和粉絲報平安。

張懷媗的大腸天生比一般人長,過長導致往下垂成U形,整體看來是個M字形,「一般人是ㄇ字型,但是我的大腸有4個轉折,大便會堵住排不掉,常便秘。」37歲的她曾蹲廁所蹲了3、4個小時,最久長達3週沒大號,神奇的是一旦順利排便,氣色立刻變超好,「走出廁所就像白雪公主。」

張懷媗從小就有便秘問題。
張懷媗從小就有便秘問題。(圖片來源:張懷媗Bella臉書擷圖)

深受其擾的張懷媗決定動縮腸手術,14日下午推入手術室進行大腸切除手術,過程花了3個多小時非常順利,但術後休養期間肚子疼痛指數破表,「無法移動、無法翻身、無法說話、不停地感覺到內臟被剝離的疼痛與位移,疼痛的只能咬牙慘叫。」她完全無法想像自己竟能撐下來。

張懷媗已經動完切除大腸的手術。
張懷媗已經動完切除大腸的手術。(圖片來源:張懷媗Bella臉書擷圖)

經過這6天來的禁食、只打能點滴抗生素的戰鬥期,張懷媗等到排氣後,終於能喝下第一杯水,縱使只有10cc也覺得瞬間得救,「不好喝的水都覺得『好甜好好喝』。」如今身體逐漸好轉,喝到第一杯30cc柳橙汁,心情激動到不行,「像純真少女燦爛的笑。」粉絲得知後也很替她開心。

張懷媗感謝媽媽照顧真偉大

張懷媗最近動縮腸手術,她19日凌晨和粉絲初步解釋恢復情形,當天下午發文進一步說明便秘主因,「期待引流管快把血排乾淨,也不要再發燒,排氣排便都正常,就可以出院啦∼。」

張懷媗動完切除大腸的手術後恢復情況很好。
張懷媗動完切除大腸的手術後恢復情況很好。(圖片來源:張懷媗Bella臉書擷圖)

張懷媗19日下午在臉書表示,之所以決定動手術的主因是大腸無力症,據瞭解,該症狀又稱「原因不明的嚴重慢性便秘」,大腸蠕動過慢且有腹脹、腹痛的現象。她希望網友別說她瘦了好幾圈,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可以吃飯可以喝水好幸福。」

如今大腸全部被切除、取出150公分的腸子,張懷媗搞笑地說:「小腸住在大房間!」隨著身體逐漸恢復正常,早上喝完2碗165cc米湯無恙後,便被通知中午可以吃粥,「終於吃到一顆顆的米粒,終於吃到食物了」,以前常忽略的事,歷經手術後,心態也有了不同轉變,「好幸福哦!以後要珍惜食物。」

事實上,她曾經拍戲拍到肚子痛送醫,一檢查卻只是便秘,「真的很丟臉,吃瀉藥跟用塞劑都沒用。」而且她會「認馬桶」,所以在外幾乎不敢上廁所,回家大號完,家人比她還開心。

回想剛完成手術的自己,張懷媗不敢相信自己撐過那些痛苦,「無法移動、無法翻身、無法說話、不停地感覺到內臟被剝離的疼痛與位移,疼痛得只能咬牙慘叫」,她最感謝的莫過於媽媽的照顧,「抱我抬我清排泄物真的很偉大。」

張懷媗臉書全文:

「主因是大腸無力症」‼️

今天進步超神速早上送來了一碗165 cc的「米湯」,就知道自己又進步了,話說這米湯還真香真好喝。醫生說我的恢復狀態很棒,小腸住在大房間,以後一切也會恢復正常,經過2碗米湯後,被通知中午可以吃粥耶

哇∼怎麼那麼神速,又進步了拿起一碗粥,聞起米香味,好幸福哦!終於吃到一顆顆的米粒,終於吃到食物了,住院第7天,距離出院的時間也不遠了

#期待引流管快把血排乾淨,也不要再發燒,排氣排便都正常,就可以出院啦∼∼∼

#大腸無力症

#別說我瘦了好幾圈

#可以吃飯可以喝水好幸福

#以後要珍惜食物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