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命自己扛」大陸律師赴港報導被緊急召回(視頻/圖)

發表:2019-08-2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律師
中國律師陳秋實近日赴港報導反送中事件(圖片來源:有線電視/臉書)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我不是大陸的特工,也不是記者,我就是個普通的中國公民,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律師,我希望親眼來見證這裡發生的事情。」陳秋實日前隻身前往香港,希望親眼見證、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真實情況。

他原計劃在香港停留一週,但20日被大陸官方緊急召回,陳秋實臨別香港前表示已有心理準備,「自己的命就得自己扛」。

大陸律師赴港親眼見證反送中

香港媒體有線電視近日專訪了陳秋實,他表示他於8月17日以遊客身份獨自來到香港,在香港期間每天看4、5份報紙,明白了港人口中的「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勇武」(以武抗暴)、「不割席」(不劃清界線)這些專業用語。他說在大陸時不會「翻牆」,因此到了香港才了解香港正在發生什麼事。

陳秋實參與的第一場大型活動,是8月17日在添馬公園的「撐警」集會,他觀察到,參與者大多數是中老年人和中國同鄉會,甚至有些是中國遊客。

18日,他又前往維多利亞公園參與170萬人的反送中集會,甚至登上舞台拿麥克風發言,呼籲香港人應該多向中國人傳播資訊及心聲,因為「很多中國(大陸)老百姓對香港的事完全不了解」。

陳秋實說,在香港聽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一名16歲女孩,每天在家裡演習被捕的應對方式,這在大陸是完全看不見的,因為「黨和政府控制一切言論」。

紀錄真實信息 慘遭當局禁言

他表示,雖然陸港資訊不對等,但仍有不少大陸民眾了解真相。陳秋實舉例說,在他前往香港時,就有許多朋友要他「幫忙帶一個祝福給他們」。

因此,陳秋實來到香港後拍下一段又一段的視頻,上傳網路與大陸網民分享,他希望向大陸人民解說香港的真實情況。但也因此,他的微博遭到封殺。

陳秋實說,他不覺得自己特別勇敢,反而覺得100多萬人才是真勇敢。他說自己已有心理準備,可能被吊銷律師執照,「一切結果自己承擔」。

從網友備份的視頻可知,陳秋實已於8月20日晚間搭飛機回中國大陸。他說自己受到各方壓力,「公安局、司法局、律師協會都在打電話給我」,對他說「你再不回來誰都保不了你」。

陳秋實認為,他這次到香港是希望中國媒體在重大歷史時刻不缺席,但在「818集會」170萬人參加的過程中,他卻很難找到來自大陸的記者,因而決定自己拍視頻、作報導。

據微博顯示,陳秋實是中國律師及網紅,其微博擁有74萬名粉絲,且是2014年中國節目《我是演說家》第一季亞軍。

目前相關事件引發海外網友討論。不少網友留言,「他擁有一般(大陸)人沒有的勇氣 值得敬佩 !」「這是一個真實的人 ,希望上天能夠保佑這位律師。」「其實大陸是有一批懂得分辨真假、是非、黑白的人的。」「是一位想追求真相的大地人,就算明知個人意見會觸動大陸官方,卻仍然敢於表達,可以說是無畏無懼,希望他回內地後,當面對預料出現的風浪,可以有驚無險,大步攬過。」也有網友感慨表示,「當中國人真的很可憐,沒有言論自由,必須違背自己的良心諂媚共產黨才能生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