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紫鳳專欄】中國是中心之國 看懂中國才能看清世界(圖)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20-08-09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紫鳳專欄】中國是中心之國看懂中國才能看清世界
北京天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0年8月2日訊】中國者,中心之國也。從地理概念上講,是相對四夷而言,蓋四夷處乎天地之偏,中國處乎天地之中,故此稱之。然而,所謂中國,除了地理概念上的中心之國,更是文明意義上的中心之國,所謂「賢聖之所教也,仁義之所施也,詩書禮樂之所用也,異敏技藝之所試也,遠方之所觀赴也,蠻夷之所義行也」。

中華古國是文明中心之國

然而,說起這一文明意義上的中心之國,它並非只存在於聖賢的經典之中,而是以恢宏壯闊的五千年文明長卷展現給歷史,呈現於世界的。

可以說,在這個星球上存在過的所有古老文明中,中華文明是唯一延續至今的。並且,這一文明不僅以其發源古老與生生不息而著稱,更以其海納百川的包容性確立了其於文明史上的中心地位。

當世界上絕大部分土地尚處在洪荒之世時,神州大地上已相繼演繹出輝煌燦爛的夏商週三代文明。之後,秦漢文明一脈相承,輻射日本、朝鮮、越南、匈奴,遠播西域。大唐盛世,中華文化臻於鼎盛,大唐帝國成為歐亞大陸經濟文化之中心。兩宋之世,雖然軍事遜於漢唐,而其高度的文明不僅為遼金西夏諸軍事強國所效仿,並且中國四大發明中的火藥、活字印刷、航海羅盤之用,皆出現於宋代並傳向海外,對於推動全人類文明進步意義之重大不可估量。蒙元之來,打通東西方文明交通之路,將中華文明帶到更遠的地方,為古希臘古羅馬文明衰落後的歐洲注入新的生機。忽必烈入主中原後,雖以四大汗國為支柱駕馭世界,卻並未以基督教文化、伊斯蘭教文化,或北方草原文化為開基立國之本,而是將中華文化做為世界文明之主庭,以堯舜禹湯秦漢隋唐之繼統者而自居,中國由是成為人類文明的朝聖地。時至大明,鄭和七次下西洋,龐大的明朝船隊乘風破浪,所盛載的不只是豐厚的中華物產,還盛載著大明皇帝希望傳播中華文化,福澤四海的鴻圖善願。即便是到中華文化開始走向落末的大清,做為五千年文明史最後輝煌的康乾盛世,仍然驚艷了整個歐洲。當時德國最重要的哲學家及科學巨匠萊布尼茨(G.W.Leibniz)被羅素稱為千古無匹的智者,而其一生都對中華文明推崇倍至。在歐洲啟蒙運動中心的法國,所有最為著名的思想家都在如飢似渴地閱讀儒家經典,從伏爾泰到盧俊,從達朗貝爾到狄德羅……孔子成為歐洲啟蒙先驅們的啟蒙者……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瞭解真相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此外,所以說中國是文明意義上的中心之國,除了憑其深厚的道德根基而源遠流長澤被四海之外,還因這一過程中,中華文明也在不斷的接受、吸納外來文明,以至在中華傳統文化中保留了諸多民族在不同時期的優秀文化的基因。而這也就是為什麼即便在中華文明衰落之後,在世界其他國家,仍有相當多的人們對中華文明保留著一份特殊的情懷。

中共政權是反文明的邪惡軸心

18世紀晚期至19世紀初期,西方二次工業革命,與東方大清帝國的衰落給世界帶來新的變局。維持了兩千五百年的中國傳統社會開始向現代社會轉型。1912年中華民國成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然而,西來共產邪靈也在此時開始覬覦中國,並於1921年由共產國際遠東支部一手建立了中共。一場日軍侵華戰爭給中共帶來千載難逢的機會,國民黨政府軍在抗日戰場上耗盡最後的氣力,中共則趁機坐大,乘民族危亡之時,行暴力奪權之事,於1949年託人民之名,假共和之義建立了共產極權的所謂「新中國」。

這個所謂的「新中國」,從它建立之初,就在不遺餘力的破壞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經過一系列運動屠殺地主、鄉紳、商賈、知識份子等中國社會之精英,在掠奪財富之同時,更意在消滅這些中華傳統文化的繼承者。同時中共又鎮壓宗教,以至敬天重道的中華古國一時間三教齊滅。此外,更有反右運動殺人誅心、大躍進舉國如狂,文化革命十年浩劫,改革開放腐敗治國,其最終目的,無不是變換各種最極端的手段摧毀人的道德,對中化文化必欲除盡而後快。

中共在毀滅中華傳統文化的同時,又集古今中外邪惡之大全,形成一套其黨的邪惡文化,再藉助一言堂的媒體環境,教育系統,將黨文化灌輸給中國人,意在將中國人異化為中共人。

然而說到此,這也只是中共的先期準備,而其最終目地則是要走向世界禍亂全球。中共對世界之滲透以謊言為煙霧彈,以利益為敲門磚,以腐化為殺手鐧。於是,文明古國變成了撒幣大戶。東方的精神貴族不見了,一夜暴富的土豪鼓噪登場。如果說中國帶給世界的是文明,人們用它構建普世價值,而中共帶給世界的則是鈔票,魔鬼用它收買人心。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除中共外,世界上還有一些共產國家或恐怖組織,然而無論從實力或野心上講,它們都只能偏安一隅。而中共則因其稱霸世界的野心與行動,成為邪惡陣營之魁首。中共一方面扶植朝鮮支援伊朗,以對民主世界構行武力之威脅,一方面又在第三世界廣泛扶植親共政權,使其在國際事務上受其操控,與其遙相呼應,對抗文明世界。如果說中華古國曾是世界文明中心,中共政權則是這個星球上的邪惡軸心。

中共利用中國瞞過了全世界

「中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歷史的古老的國號,它絕不是中共所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簡稱。中共所建的「新中國」,實則為中共國,然而,當中共將中華古國變為廢墟,又在其上建起了中共國時,整個世界都被它矇蔽了。

所以然者,一方面是由於中國在歷史上與世界的互動及貢獻,使得世界對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有著深厚的好感。另一方面,中共國雖然是做為中華文化的毀滅者而存在,但當它面對世界時,則改換面孔,搖身一變而為中國傳統文化的繼承保護者與西方民主制度的和平共存者,從而瞞天過海。即便當其開始實施稱霸世界的陰謀而漸露猙容時,依然是盜用中華傳統文化中那些最具標誌性的概念為其偽裝的。如其最臭名昭著的特務機構兼大外宣前沿的孔子學院就是盜用聖賢之名而在世界範圍進行意識形態輸出。又如其意在藉以稱霸世界的所謂「一帶一路」戰略,則是盜用中華古國絲綢之路的概念,提出了所謂的「絲綢之路經濟帶」與「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卻將中共邪靈的觸角深入世界。而世界則錯把中共國當成了古中國,對此照單全收!

中共不等於中國世界終於覺醒

事實上,中共不僅不是中華古國的合法繼承者,更是一個以毀滅中國毀滅世界為目的,有教無國的共產邪教集團,長期以來,世界對這一點渾然不知,直至2020年一場恐怖疫情的爆發,中共病毒在中共信息封鎖與謊言宣傳的護航下,蔓延世界,禍亂全球。人們才意識到,中共不僅不是人們所以為的那個中國,而且比人類迄今為止所見識過的任何邪惡政權,恐怖組織,邪教集團都更加邪惡百倍。於是,一場全球去中共化大潮也就應運而起。

結語

今天,中共病毒荼毒世界,故然是由於人們對中共罪惡歷史、邪靈本質、邪黨文化的認知匱乏,同時,亦是由於對真正的中華五千年文明的遺忘,以及對中華文明所奠基的人類普世價值的偏離。

中國,是中心之國。要看世界,先看中國,看懂中國,看清世界。對於中國人而言,神州大地的子民要做中國人,不要做中共人。而在中國以外,全世界都應重建傳統道德基石,秉持人類普世價值,才能從根本上清除中共邪靈,讓世界歸於正道,還天下一個太平。而與此同時,五千年中華古國的文明榮光也必將再次大放其華,照耀世間。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前往看中國榮譽會員註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