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是「兩面派」?預告她內鬥中下場悲慘(圖)

發表:2021-04-14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Adrian/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4月13日訊】北京實施「愛國者治港」,將泛民主派從議會趕盡殺絕,連親北京的建制派也面臨一場大清算。有官方色彩的大陸法律學者田飛龍早前暗批「忠誠的廢物」,昨日更直接砲轟建制派內部有「兩面派」,同時拿國家和西方利益,卻不願在政治鬥爭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有分析認為,香港建制派內鬥逐漸公開化,矛頭直指特區政府高層以至特首林鄭月娥。儘管她為博連任行極左路線打壓港人,但最終將在共產黨發動的殘酷鬥爭中落得悲慘下場。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田飛龍是「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該會由中共港澳辦主管,因此被視為代表北京官方部份看法。親政府港媒《AM730》4月12日刊登田飛龍的專訪,他宣稱香港建制派內部出現「兩面派」,部份人同時拿國家和西方利益,卻不願在政治鬥爭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也有人「欠缺能力,不思進取,不主動作為,不積極履行管治責任」,令香港社會運動走向更激烈方向。

田飛龍又稱,無論是立法會、法院,以至政府很多部門高官,都不能夠表現成「堅定的愛國者」,且無能力完成23條立法。反送中運動期間,除警隊外,幾乎沒有任何權力機構、公務員代表人物站出來,與中央關切的國家主權安全利益站在一起。

《蘋果日報》報導,對於田飛龍接連向香港建制陣營進擊,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質疑是欲將內部鬥爭矛盾變成公開衝突。他又說,中國大陸不乏有人一邊在美國生活、一邊罵美國,如要批判有人同時拿國家和西方利益,大陸也一樣。

林鄭為自保 行極左路線納投名狀

時事評論員劉細良在《蘋果日報》撰文指,田飛龍口中的建制內部「兩面派」,不是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而是指林鄭月娥領導的特區政府,「因為掌握管治權的,只有林鄭月娥。」中共當初起用林鄭取代梁振英,是看中她的執行力,背後是港府700多個政務官支持,由她去落實中共治港政治議程。

劉細良指,對中共而言,「政治過硬、執行過細」是用人標準。2020年7月《國安法》頒佈後,林鄭已開始競選連任工程,重點正是控制香港公務員,講他們變成列寧式幹部。具體包括把「愛將」聶德權調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將政務官化身中共式幹部,2021年初將李百全空降香港電台,鏟除港台核心力量,抽出《鏗鏘集》這株「毒草」。而海關高調打壓黃店阿布泰,同樣是為了表明公務員紀律部隊「政治過硬」,體現愛國者治港,抹掉「港英餘孽」色彩。

劉細良表示,這就是林鄭向中共納的投名狀,「為了連任,不惜將政務官幹部化,並且符合政治過硬標準,顯示一往無前的政治忠誠。」相信直至2022行政長官產生為止,林鄭仍然會繼續執行極左政治路線,完成中共交託的大小政治任務。

林鄭剩餘價值歸零 惡鬥下兩敗俱傷

不過,林鄭的投名狀能否換取中共信任?資深評論家練乙錚日前撰文指,中共歷史上對一些曾經留用的前朝官員段都非常毒辣。共產黨不急於對付那些對它全無威脅的人,但兩個數字特首698(梁振英在特首選舉取得票數)和777(林鄭所得票數)都非這等簡單人。尤其是777,後面是10多萬曾經效忠英國的公務員;689真身乃是背後一大批二流資本家的政治白手套,那些人總的實力不小,幾十年來和西方政商界打得火熱。他們在共產黨眼中都非善類,「而都是香港的deep state(深層政府),用完必須置諸死地,一個不留。」

練乙錚指,兩個數字特首為免短期即淪為待烹走狗,唯一也最保險的做法,是首先爭得回鍋再賣身,當二度特首,「此事上,優勢似乎歸777(林鄭)」。但是,777的剩餘價值,在北京上周替香港完成「政改」之後已大體歸零。他認為,兩者之間惡鬥是北人按計劃分別唆使的,「就像鬥蟋蟀用草撩撥,鬥得腿斷頭甩才過癮,最後兩敗俱傷臭不可擋須雙雙離場,以便換個諸如紫荊牌的商家以新形象架起一國兩制招牌到國際上再賣一次。」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