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80年:八千万人遭中共迫死

作者:香港《文汇报》前总编辑金尧如 发表:2001-07-05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7月3日报道,消灭资产阶级的斗争大获全胜之后,一九五七年四月,毛泽东立即想到与资产阶级“本是同根生”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民主同盟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等八个民主党派,以及广大的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依然存在,后患无穷。于是搞起一个“中共党内假整风”,请民主党派和全国知识分子向中共党政提意见。

毛泽东自比秦始皇

全国民主党派、知识分子(包括文化、教育、科技界)都信以为真,纷纷奋起,响应毛泽东的英明号召,向中共提出许多民主的建设性的批评意见。但热闹了不过一个月,同年五月中旬,毛泽东即向全党发出指示:“事情正在起变化”。六月中旬,亦即所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到两个月,毛便发出“反右派指示”。

于是,全国掀起群众反右斗争,又一场激烈的阶级斗争。两个月后,七月中旬,党中央传达毛泽东关于右派的定性:“资产阶级右派和人民的矛盾是敌我矛盾”。于是,八个民主党派的成员及其领导人如李济深、章伯钧、罗隆基、章乃器、黄绍□、谢雪红、傅作义等等五百多人,都被打成“右派分子”或“右派头子”,或“在内部会议上被点名批评。”

全国各界各业、各机关内的知识分子被打成“右派”者,据毛泽东在一九五八年冬一次最高国务会议上宣称“有六十二万多人”。他还说,秦始皇“焚书坑儒”只坑了四百六十人。我们比秦始皇更高明一百倍有多啊!

那六十万右派,在挨斗的一年受尽肉体的精神的酷刑不必说。运动结束后,统统下放农村接受“劳动改造”。刑期短则数年,长则二十年左右。他们的父母、兄弟、妻儿,都在工作单位或居住地区受人奚落甚至敌视。他们的子女不得进高中、上大学读书。六十万右派的父母、兄弟、妻儿,一家以六人计,受此精神上的虐待与折磨者当在三百万人左右。中共极权统治下的中国土地上何处不是酷刑的刑场?

六十万右派其实永不服气。许多大右派在私下议论时都提出问题:是毛主席鼓励我们对中共党政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党整风,且要我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为甚么却断定我们是反党反革命右派分子?这岂不是一个“阴谋”?毛泽东竟然公开反击道,这不是阴谋,而是“阳谋”,目的就是“引蛇出洞”,“捉而打之!”

海内外中国人深思

以上四次政治上的阶级斗争,都发生在中共建国执政后第一个“十年”,亦即五十年代。当时中国四亿五千万人刚刚经受了“八年抗战”和“三年内战”的苦难,急需安居乐业,休养生息,然中共偏偏反生民之道之望而行之。中共实在缺乏生民安民之心!

五十年代末,毛泽东又搞起一场“生产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结果招来“三年生产大跃退”,饿死病死农村人口三千万。六年后,即一九六六年,毛泽东又亲自发动了一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斗死党内外干部和知识分子两千万人。据中共有关机构自己的统计,一九四九年十月建国以后,中国“非自然死亡的人口”约八千万左右。这就是中共的马列极权统治的胜利成就吗?在中共发动人民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庆祝八十党庆之际,值得海内外中国人好好想一想。

(《马列革命带来悲剧》三之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