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农科院爆炸案各方说法不一

发表:2001-07-10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八日报道,海南省海口市三层楼高的农业科学研究院昨日傍晚发生重大爆炸事故,中共官方中国日报网站今晨率先披露有一人死亡,十多人受伤,香港星岛日报网站随后也报导同样的消息。不过,另一香港媒体太阳报则引述当地公安局消息人士说,这起事故造成至少五十人死亡,由于各方说法不一,差距悬殊,具体事证仍有待查证。

据太阳报报导,位于海口市五池后路的海南省农科院,昨天傍晚五点二十分左右,综合办公大楼突然发生猛烈爆炸,三层楼高的大楼近三分之一倒塌,面积相当于一个篮球场。

报导说,根据现场有关人员透露,爆炸原因可能是两名在办公楼维修的民工违规操作,导致大楼内一层化学药品仓库爆炸,但真正原因仍有待调查。

此外,事后赶赴现场的公安人员表示,猛烈爆炸和塌楼造成现场多人死亡,估计至少超过五十人,受伤人数则无法统计。目前当地已紧急动员三家大型医院抢救受伤人员,显示受伤人数众多。

中国日报网站率先披露这则爆炸事故后,截至今天下午三时,还未见有后续消息。按照中共官方对重大灾难的处理模式,通常都会淡化一段时间,等调查报告“属实”后,才会予以公布,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爆炸案确实造成多人死伤,只是,今天大陆各地休假,真正死伤人数仍有待进一步查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