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湖水变神秘血红色 惹地震恐慌 持续半月 调查人员缄口不语

发表:2001-07-27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风景区、地震后形成的高山湖泊“白石海子”(当地人称高山湖为海子),湖水近十多天来突然由碧绿变为血红色,引起当地民众恐慌,担心又将发生强烈地震。国家地震局和四川省地震局已派出调查小组前往视察,但有关人员拒绝透露调查结果。

明报28日报道,四川省地震局有关专家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从本月中旬开始,位于阿坝茂县城外三十九公里处、原本呈碧绿色的白石海子,每天早上都出现大面积的神秘血红色,更有游人称在血红色的湖面见到有怪兽出没。

定时变化如倾猪血

白石海子位于九寨沟风景区东北方向二百多公里,因这地区一九三三年曾发生七点五级强烈地震,由国家、省、州三方组成的地震专家小组已于前日(二十六日)赶赴茂县调查海子变红的原因。由于涉及敏感的地震问题,有关方面拒绝透露调查结果,亦不愿回答湖水温度有否升高。

当地乡党委书记张世奇说,从本月十二日开始,海子的水色就有规律地发生变化,早上七时许湖面开始出现带状、絮状的红色,清澈的水变得浑浊;八时过后,湖水渐变为猪肝色;十时开始呈鲜红色,犹如倾入大量猪血;中午十二时,红色慢慢转淡;直至下午六时,湖水又恢复原来的碧绿。这情??已持续了十多天,且变色面积不断扩大。

十多村民称见怪兽

除海子水色变化,当地还有十数名村民自称近期连续三天看到湖面出现怪兽。

船夫孙贤贵和张国树说,上周六(二十一日)上午他们载吁六名理县游客划向“红海”区时,一只三头乌龟突然跃出水面与游船擦肩而过。船夫形容这只乌龟的龟壳有一张圆桌般大,游客吓得惊惶失措,其中一名游客企图举起相机拍摄,却因手发抖而将相机丢落到船舱。又有村民说,前日早上她们到湖边看变色时,突然发现离湖边七八米远有两条一尺多长的红色金鱼,口吐红沫,仔细看时,两条鱼已向深水处游去,但像龙尾样的金鱼尾巴上的鱼鳞则有古代铜钱般大。

湖边磕头求保平安

因六十八年前此地发生过大地震,此次海子变色的怪异现象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虽然人们说法各异,但都认定这是不祥之兆,预示可能会发生大地震或火山爆发,村民纷纷到海子边白石头处磕头、求拜,祈求神灵保佑平安。

四川和阿坝地震局官员说,因海子水色奇特变化涉及地震问题,四川省委宣传部已紧急通知传媒在披露消息时不得擅自评述与地震相关的问题,对海子变红的原因,参与调查的地震局官员称暂不宜作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