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李长春试探江泽民 广东诸侯欲与核心试比高

发表:2001-07-29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月二日早晨,共产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率中共代表团飞赴泰国访问,他哪里想到,就在他春风得意之时,他的后院 ---- 广东省委起火了。

中华评述报道,广东省委常委乘李长春不在广东期间,突然召开了一次长达五个小时的“学习会”,目的就是组织众委员背靠背揭发批判江核心派来的省委书记李长春。会上,省委副书记陈绍基指责李长春,把个广东搞得乌烟瘴气、班子山头林立、经济停滞不前、社会治安恶化,导致广东发展全面倒退,全省民怨沸腾。并且质问,这个烂摊子准备留给谁来收拾?

其后,会议进行了背靠背揭发,抖出了李长春如下许多赃事和劣迹:

一、在广州、北京玉泉山、郑州西流湖各拥有一套豪宅,他本人只付了两万五千元。而且,仅其广州的住宅内摆设的法国、意大利进口家具,价值就超过四万美元。

二、李的家属用郑州、上海金融机构提供的无息贷款炒股,至少进账七百多万,而且还用假公司、假姓名开设了八、九个银行户头。

三、尽管李长春到广东后创下了全国劣迹第一的记录,但他却恬不知耻地授意省委宣传部多多宣传广东省委在其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和他的“个人领导才能”。

四、每逢荔枝、龙眼等水果上市,李都动用公款大批购买后空运进京向共产中央政治局送礼。

五、培植个人帮派势力,上任伊始即从河南、山东等地向广东调进五十余名副厅局级以上干部,以致他到广东后,省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不是开成“哑巴”会就是互相埋怨、彼此指桑骂槐。

六、李在河南省委书记任上,曾同河南省军区医院一外科护士发生不正常关系,结果叫该女的丈夫告到了共产中央,名声很臭。

江泽民获悉他派到广东去的钦差遭地方势力穷追猛打的消息后,不但不检讨自己用人不当,反而责难广东方面搞“不正常的非组织活动”,目的是要迫使中央把李长春从广东调走。为此,尉建行、曾庆红和中办主任王刚于五月底飞赴广州,替江泽民救火。尉称:我们是代表中央政治局、中纪委来摆明中央对李长春同志评价和立场的,党中央对李长春同志是高度信任的,以李长春同志为班长的省领导班子是不能改变的,中央的立场很清楚,反对你们这样搞,而且这样搞也搞不倒李长春同志。对广东省委搞的突然袭击,曾庆红更是声色俱厉地指责:广东省干部是在搞地方主义,排斥外来干部,给李长春设置政治陷阱,目的是要让广东成为独立王国。

李长春问题突显了共产中央同地方诸侯的尖锐矛盾。江泽民要把自己的人马派下去进行控制,甚至打算让李长春在广州镀金后再进入政治局、当个副总理之类的角儿,以便十六大后江家帮能继续控制共产王国,他也得圆红朝太上皇的美梦。然而,地方诸侯就是不给赖蛤蟆这个面子,硬是要给江的十六大统一布署拆台,甚至就在曾庆红公开批评广东地方干部之际,就有两名广东省委常委当场拂袖而去,还之以颜色。人们从李长春事件引发的这场红朝中央与地方之战可以清楚看到,党国的所谓“紧密团结”早就成了昔日黄花,剩下的就只有“刺刀见红”式的“你死我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