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近期天灾人祸简报:

发表:2001-08-01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近期天灾人祸简报:

***重庆遭受特大旱灾, 受灾人口1543万,损失21亿

据重庆市救灾办最新统计,特大伏旱已使该市受灾人口增至1543.4万人,成灾人口达1138.1万人,有387.56万人、396.78万头牲畜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23.5万公顷。 重庆商报报道说,仅7月27日,受灾人口就在7月26日统计的基础上猛增了100余万人。持续干旱已给重庆市的农业造成直接损失21.67亿元。

***12人死亡16人失踪 江西乐平市采石场的山体坍塌

7月30日上午8时许,乐平市塔前镇山下村一个农民合股经营的采石场发生山体坍塌。截至今天下午,事故现场清理出的尸体已达12具,除已经生还的9人外,尚有16人下落不明。景德镇、乐平市共党政府已组织数百名干部挨家挨户到死伤者家中做工作,昨天清理出的死者遗体已全部安葬。


***河南西峡遭特大洪水袭击 8人死亡3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达1.1亿元

7月27日凌晨零时30分至3时,河南西峡县9个乡镇突降特大暴雨,导致山洪暴发。洪水所到之处,农作物被淹没,房屋被冲倒,道路、电力线路等被冲断。其中造成8人死亡,3人失踪,4人重伤。

这次特大暴雨洪灾,共造成9个乡镇63个村、13272户、51875人受灾,其中418人缺衣少食,无家可归;洪水冲倒房屋285户、621间,造成险房1012户、3796间;2451亩可耕田被水冲沙压无法复耕,8865亩秋庄稼绝收;洪水冲走畜禽5000多只,椴木香菇52415架,天麻165万穴,山茱萸11万棵;冲毁国道、省道等道路549公里;损坏电力、电话、广播电视线路162公里。共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1亿元。

***四川部分县市遭遇连日暴雨天气 十人死亡

从七月二十六日晚至二十八日凌晨,四川省盆地西部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雅安、乐山、成都等地部分县(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造成十人死亡,两人失踪。

***四川西涝东旱灾情严重

今年以来,四川省气候异常,遭受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旱灾。自七月二十六日开始,盆地西部又连降暴雨。雅安、乐山、眉山、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地三十个县(市)总降雨量大于五十毫米,其中彭州等十七个县(市)降雨量达一百毫米以上,丹棱、什邡、夹江降雨量超过二百毫米。川西地区的青衣江、大渡河、沱江、岷江、马边河发生了中高洪水。此次降雨缓解了四川西部前期的严重旱情,但因降雨强度大,来势猛,部分地方出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

据四川省救灾办提供的报告称,雅安市雨城区晏场镇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塌,造成五人死亡,一人受伤,七间房屋倒塌,九间被毁坏。乐山市因暴雨房垮砸死四人。眉山市雷击死亡一人,洪水冲走失踪两人。

当前,四川省防汛与抗旱任务并重,盆地中部和东部旱情仍然十分严重,其降雨量普遍在三十毫米以下,部分县(市)降雨量不足十毫米。

***云南特大泥石流卷走客车 已找到5具尸体

7月28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云南省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古城乡境内思(乐)普(洱)公路45公里加350米处发生一起特大自然灾害事故,一辆中型长途客车被从公路上方倾泻而下的泥石流冲入把边江中,客车和车上的20名乘客(含驾驶员及一名小孩)被滚滚江水卷走。 截至29日19时已救出4名幸存者,找到遇难者尸体5具,仍有11人下落不明。目前,大理至景东、镇沅,思茅至景洪的交通已中断。

***山西省政府斥资两亿抗大旱

 今年山西省受旱程度为5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年。严重的旱情使全省粮食减产、人畜饮水困难、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城镇缺水停产停业现象日益突出,为缓解旱情,山西省政府已投入抗旱资金2亿多元。

  目前,作物受旱面积2916万亩,因旱不能播种面积890万亩。受旱最严重的吕梁、大同等地市除部分水浇地大秋作物减产外,旱地大秋作物基本绝收。全省有405万人、76万头牲畜吃水发生困难,全省县级以上缺水城市101个,日缺水量108万立方米,涉及人口245万人,累计影响工业产值69亿元。

( 稿件来源:中新社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