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无写作自由

作者:遇罗文 发表:2001-08-0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九九九年一月,由徐晓和笔者等几位作者合着的《遇罗克遗作与回忆》经过多方磨难,刚刚在“中国文联出版公司”出版,就被中共中宣部下了指示,不许在大陆各新华书店发行,出版者受到中宣部的打击。

  二○○○年五月,笔者所写的《我家》一书,刚刚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又被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下了指示,不许在各书店发行。

  更令人气愤的是,今年六月,笔者写出了三十万字的回忆文章《百年一遇》,这本书是我经过了大量采访,用极为真实的素材展现了“文革”初期的悲惨事实,然而在此书即将开印之际,中共中宣部新闻出版署得到了消息,下达文件禁止出版,将其文字及图片内容全部封存。

  中共到底害怕的是什么呢?无非是害怕真理的声音,害怕遇罗克的精神和灵魂,因为遇罗克在中国最黑暗的一九六六年,写出了中国人权的第一篇宣言《出身论》,写出了一系列围绕人权、人性和反对血统论的文章,震撼了中共几十年来统治人民的手段──用血统论和人为制造的阶级斗争来维系的愚民政策。他们无法反驳遇罗克的理论,只有对他监视、逮捕甚至杀害。他们害怕的是让世人了解在中共的统治下,曾经发生过杀死无数“黑五类”家庭的残酷事实,和反人类的暴民手段。如今我有幸来到美国,现在只想说两点,在中国大陆无法写作,要想写出真实的作品,只有在海外,我要拿起遇罗克留下的笔,继承他的遗志,勤耕不已。(世界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