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稼祥:江泽民已成独夫民贼 邓力群何不另组新党?

作者:吴稼祥 发表:2001-08-04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稼祥:我忍不住要中断一期对中共十六大的系列评论,想与读者分享我刚刚读到一篇奇文后的奇特观感:1989年后,中国共产党其实一直有一个公开的、有组织的反对派,而现在,它极有可能成为一个反对党。这个反对党的创始人不可能是别人,只能是大名鼎鼎的邓力群。

邓力群的挑战

我这个想法来自邓力群最近领衔主签的一封致江泽民的信(下称“邓文”)。这封信登在网路上。通读全文,行文风格和语气符合邓力群及其门徒的一贯特点,尤其是那一剑封喉、快速置论敌于死地的老辣笔法,还不是好事者能够模仿的,也不是新左派们所能为。新左派东扯葫芦西扯瓢,他们的论战文章象印度军队,与敌人激战三昼夜,常常无一伤亡。

“邓文”的锋芒所向,是江泽民的七一讲话。第一箭就射中了江泽民的左眼,说江的讲话让西方的敌人喝彩,让广大党员担忧。按照毛泽东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的革命逻辑,江泽民自然就成了“我们”(按毛泽东的革命统计学,“我们”通常是占95%以上的革命干部和群众)的敌人,既然是“公敌”,当然要全党共诛之,全民共讨之。

“邓文”的第二箭毫不留情地射向了江泽民的右眼:说江泽民的讲话允许私营企业家入党,是带头破坏党的规定,他不经全党讨论擅自发表与党章不一致的观点,“这一做法是违反党章第10条第5款的规定,是对党的纪律的粗暴践踏和公然违反”。按这种说法,江泽民同志应当被开除党籍,或者留党察看,至少要受纪律处分。

将江泽民置于死地

第三箭直奔江泽民的喉咙而来。“邓文”责问道:“共产党的总书记到底代表谁”?文章说,“七一讲话”不代表工农大??的利益,“相反却为占全国总人口千分之三的私营企业主充当政治代言人”。如果这个指控成立,江泽民不就成了当年蒋介石式的独夫民贼?

还有一箭从背后射来:“向私营企业家敞开入党大门,这无异于向国内资产阶级投降,这等于公开‘傍大款’。有的共产党员直言不讳地说,过去县委书记、省委书记傍大款,现在连总书记也公开傍大款了,儿子背地傍大款。这恰恰印证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年4月在国会作证时的一句话,‘中国的资本主义无处不在’。显然,资本主义已经渗透到共产党内最高层个别人的灵魂之中,这就是和平演变的最好范例。”这其实是说,江泽民是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正在搞和平演变。“走资派”又在走,我们广大革命群众要一声吼。

最后一箭是诛心之箭。“邓文”说,“邓小平逝世之后,对江泽民的个人崇拜活动愈演愈烈,甚至超过华国锋,而华国锋同志正是由于这一原因不适宜再担任党的最高领导人。从这个意义上讲,江泽民同志违反了党章第10条规定。对江泽民同志的个人崇拜程度是党内毛泽东晚年之外个人崇拜最严重的。”既然如此,应当象当年罢免华国锋同志那样,立即罢免江泽民同志。

如何解决江邓冲突

问题已经很清楚,江泽民与邓力群之间的冲突,只有三种解决办法:一是江泽民接受邓力群的批评,痛改前非,收回七一讲话和三个代表理论;二是江泽民固执己见,邓力群号召党中央将其罢免;三是既然江泽民的共产党已经变质,邓力群自己另立一个新党,可以叫做中国共产党左派,来代表江派共产党不能代表的“广大人民群众”。第一种办法等于江泽民自杀,第二种办法是对江泽民的他杀,目前看,可能性不大。所以,可能性最大的,还是走第三条道路:创立中国共产党左派,邓力群自任主席或总书记。

条件是成熟的。第一,左派在中国从来就有政治豁免权,江泽民迫害过自由知识份子和法轮功,但从来不敢动左派一根毫毛,无论是老左派,新左派,温文尔雅的左派,还是丧心病狂的左派。第二,有现成的舆论阵地,甚至有机关刊物。右派中共只有一份机关刊物:《求是》,左派中共有两份机关刊物:《中流》和《真理的追求》。第三,中共当权派明年就要召开第16届党代表大会,最好明年在同一时间召开中国共产党(左派)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党代表大会,让人民来选择,看到底谁代表了谁。

我可能完全不赞同邓力群的观点,但我完全赞同他有批评江泽民的权力,甚至组党的权力。可惜这种权力在中国还只是左派的特权,如果这种权力也被社会其他阶层分享,江泽民可能会舒服得多,他会从一个所谓的右派变成一个中间派,他用不着直接面对邓力群的批评,有更多的人去挑战他的批评。

2001年7月29日于美国麻省康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