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季礼:一部电影哭三次的好男人

作者:玛丽 发表:2001-08-05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满四十岁的唐季礼,在香港电影圈默默耕耘二十一年。虽然现时已贵为荷里活导演及亚裔杰出青年,但最自豪仍是当年在邵氏由低做起的一段历史。他执导的动作片如《红番区》、《超级警察》及《简单任务》,破了港产片历来最高票房纪录,现仍高踞榜首。偶然机会被荷里活经理人Andrew Morgan发掘,先后在美国执导电影《符碌先生》及电视剧《过江龙》,前者获“十大家庭电影”奖,后者夺得美国“Crews Voice Award”殊荣。

  有理想:曾带领港产片进军欧美市场,及替荷里活梦工场拍美式电影的唐季礼,最大心愿原来是发展中文电影。他订下五年计划到荷里活拍片,是为了实践未来的理想。“我不知道是否很傻,我的电影理想是首先到荷里活学习,然后回归东南亚,成立自己的电影stu-dio、发行院线,及建立电影学校培育新一代电影人。”他认为把中国人制作的电影打入国际市场,才是他要努力奋斗的目标。

  有毅力:十九岁已到邵氏投考武打演员的唐季礼,曾捱过十年的武师替身生涯。但他全凭父亲的一席话,决意走上导演的路途,而且练得一身武艺,上至场记制片,下至摄影、剪片、配乐什么都学晓。果然他的苦学使他有惊无险地完成第一部自资电影《魔域飞龙》。“这部戏拍得很惨,我共哭了三次。原先有二十九人开工,最后剩下十一人,我以为一定会烂尾。幸好最后我咬紧牙筋,一人做七份工作,包括化妆、服装、武指、摄影、编剧、演员及导演等,最终也完成。”亦因为他的才华及毅力,令嘉禾电影公司看上他,让他执导成龙的电影,因而一举成名。

  有修养:想不到武师出身的唐季礼,原来性格温文尔雅,说起话来不愠不火,很有耐性。他又懂得照顾别人感受,每每先想别人,才想自己,所以他一直肩负照顾电影班底及家人的重担。他又认为男人一定要孝顺及有责任心,他的家庭观念很强。

  有情:唐季礼自言目前对感情很专一,最长的一段感情有十年,现在的女朋友已相识了四年。他说在外拍片寂寞,时时会有temptation,但现阶段的他已很有定力,不会像年轻小伙子一样冲动。此外,他不赞成同居,如果有需要,应该选择结婚。

  有趣:唐季礼认为生活不是建筑在物质上,不一定要有大屋、名车才有品味。他只喜欢品尝美食及到处旅游。有时为了使女友开心,他会在对方生日时送花。空闲时,他也乐意陪女友shopping一整天,陪她试衫买鞋,他绝对是个有耐性的男人。

  最欣赏的女人:唐季礼喜欢独立女性,但最重要是互相喜欢及志趣相投。“我不一定钟意长头发、大眼睛的女人。靓是没有准则,最重要有feel。”

  最讨厌的女人:他最不喜欢冷漠及高傲的女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