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细看胡锦涛

发表:2001-08-14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到盛夏,中共政治局和一些核心部门权力人物,都要来到北戴河聚会,这虽然是非正式会议,但它往往能对中国后来的重大会议和事件产生重大影响。今年的会议特别重要,因为中共十六大明年召开,新的党的领导将在十六大产生。因此,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会就十六大的政治局常委,委员和书记处书记,下一届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和全国政协主席的人选问题,展开非正式的协商,也就是所谓“摸底和排队”。海外关注中国的人士早就注意到,这次会议将树立起以现任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为首的第四代领导核心。

美国之音13日报道,胡锦涛出生在上海,祖籍是安徽绩溪县,今年五十九岁,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最年轻的成员。胡锦涛1982年当选为中央委员时只有三十九岁,当时也是最年轻的中央委员。胡锦涛六十年代初入清华大学读书,六四年加入共产党,65年毕业留校担任辅导员。文革开始后,分配到甘肃水电部刘家峡工程局劳动,从技术员,秘书,机关党总支书记等基层干部做起,一直当上了甘肃省建设委员会秘书。这时,是1974年,胡锦涛三十二岁。从基层到省级机关,这是胡锦涛仕途的转折和分水岭。从此后,胡锦涛一帆风顺,扶遥直上。从建委副处长,一直当上了建委副主任,甘肃团省委书记。此时,离他到中央担任要职,只有一步之遥了。

抓住了关键机遇

海外出版发行的畅销书[中共跨世纪领导人胡锦涛]一书的作者任之初说,胡能脱颖而出,一方面是他自己的确能干,但机遇也非常重要。

任之初说: “机遇,在他身上体现的更多一些。有几个关键机遇,都他抓住了,最后被邓小平所看中。”

1982年,也就是改革开放后胡耀邦主政最活跃的几年,经过中央党校学习的胡锦涛四十岁,当上了团中央第二把手和全国青联主席。当时,共青团第一书记是邓小平从湖北二汽挑上来的王兆国。

任之初说:“这个时候,中央急需青年干部,胡耀邦秉承邓小平旨意,赶快提拨党内的新生力量。”

两年后,王兆国调走,胡锦涛当上了团中央第一书记。由于中国很多高级领导人,都是团中央出身,因此一般认为,只要是团中央负责人,往往都会在日后自然而然成为党和国家的负责人。1985年,胡锦涛四十三岁,外放贵州担任省委书记,使他成为全中国最年轻的省委书记。1988年12月,也就是‘六四’事件的前半年,胡锦涛被派到西藏H蔚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