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嫁了个超龄“儿童”

发表:2001-08-14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他恋爱时,我觉得大多数时候他是一个谦谦君子。他懂得和我逛街时走在外侧,懂得凡事征求我的意见,懂得时而送我一些礼物表示感情……

  于是我就顺理成章地嫁给他了。可是,过起日子来,我发现我的“君子”对生活可真是力不从心了。他不懂得有关家电的基本常识,他不懂得随天气冷热更衣换鞋。马桶堵了他都要大呼小叫。要命的是,他三句求助的话有两句是“我爸……”“我妈……”

  我真是窝心死了。有人说结婚是为了给爱情找归宿。我想大多数人是为了和另一半组成一个避风港而走向婚姻。可是那一半那么没用,你说这个避风港还有什么意义?

  我家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最紧张最着急的一定是我。我不仅为出现麻烦而急,我更怕看到他那副遇乱必惊的模样。狼狈不堪!

  有一天晚上,我们正在看电视,突然就停电了。他立刻叫道:“怎么搞的?怎么能停电呢?”他坐在那里,身子不动,嘴叫个不停。我故意一声不吭。一会儿他竟然说:“你去找个打火机来。”真是岂有此理!他让我去找,自己坐在那儿只管动动嘴。我就是不起身,一屁股堆在沙发里不动。好在老天照顾我们。3分钟后来电了。他又惊叫:“太好了,我还犯愁家里连根蜡烛都没有,怎么刷牙呢。”

  我丝毫没有光明复来的喜悦。我用眼角扫了一下手舞足蹈的他,心里对他竟有些厌恶。

  渐渐地,我对他没有了女人对男人的心情。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也在滑落。直至有一天,我读了一篇文章《30岁的“儿童”》,我方大悟。这篇文章列举了人到30岁还状如儿童的种种特征。我竟能将老公与之对号。文章还说明了这种“儿童”形成的原因。我终于明白老公的“社会角色”了。可他不是没品性,不是没知识。他还有很多可取之处。我不能放弃,只有提携。天啊,我要肩负重任了---帮老公长大。

  我的方法就是理论结合实践。一方面我跟老公大谈特谈男人在家里的责任及义务,一方面外人来我家做修理工作时,我一定让老公在场观看学习。待外人走后,我开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老公你瞧,这些事情做起来并不难。你那么聪明,肯定一学就会。”

  说这番话的时候,我神情上带着做妻子的狡猾和做母亲的温柔。

  (《家庭主妇报》小缇 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