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演宝玉徐静蕾饰黛玉 读者为“新红楼”选角

发表:2001-08-15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严格说来,我不知道有哪位演员能完全胜任《红楼梦》中的角色,不仅因为外形,更多的是气质上的差异。

宝玉--。选他的惟一理由是因为他的外形还可以,有点奶油,又不乏英气。不过贾宝玉这个角色比他以前一直在演的情种复杂很多,不是一张俊脸、几个眼神就能搞定的。

黛玉--。“似蹙非蹙的笼烟眉、似喜非喜的含情目”,这样的人太难找了。好在这也决定了黛玉是那种“耐看”而非“惊艳”的类型,与徐静蕾有类似之处,而且徐也足够瘦。徐静蕾的另一个好处是她的清纯气质,如果把这种清纯变本加厉为清高,再加上一些尖锐、敏感、纤细、各色,调和一些别致的趣味,就离“孤标傲世”的黛玉不远了。徐静蕾的“雷区”在于她可能摆脱不了邻家女孩的亲切感,要知道黛玉最怕你把她当邻居。

宝钗--。在盛行减肥的女演员们当中找出一个“肌肤微丰”的真是不易。

湘云--。湘云是红楼女子中最活泼的人物,有点男孩的爽利,有点女孩的娇憨。周迅演完黄蓉后自废武功,应该能承担这个角色。

王熙凤--田海蓉。她在中演的刘眉够艳丽、够手腕、也够狠。凤姐这个角色看上去复杂,但因为戏剧性强,最容易出彩。

十二钗中戏份相对不重的元春、迎春等找些形象差不多、演技过得去的就行了。此外,还想起两个人:贾政可以交给唐国强或,他们驾驭这种“假正经”的人不在话下。薛蟠,就傅彪吧,他的本事演这么个莽汉加呆瓜应该不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