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弛的女主角们

发表:2001-08-15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爷的大片想必各位全看过,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星爷的女人各有不同但各有味道。没觉得?那好,我来和你唠叨一下。

先说张敏,张敏的确长的不错。可是星爷没有拿她的美作文章。各位有没有发现星爷的片子里张敏总是扮演一个外表正经内心火热的女人,而且极具诱惑力。逃学威龙苏乞儿张敏在外表给人一种冰山的感觉,在片尾张敏一个眼神让星爷和笔者都吓了一跳,媚眼加性感。谁不希望自己的女友在别人面前冷如冰山,在自己面前热情如火?情场高手也知道外表冷漠的女人必定内心寂寞。可以说张敏的成功在于星爷片子里女主角的设定成功。各位看官不信?看看张敏的天龙八部,其中饰演一个八婆,唧唧歪歪。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朱茵了,原本没想到把她放到那么前面说,实在是因为朱茵太有人气,实在太轰动。是什么造就朱茵那么有人气,大话西游?个人魅力?谢谢!大话西游已经有太多的人说过,笔者就不罗嗦了。在片子里朱茵饰演一位为爱情不惜一切代价的女孩,将爱情放在希望与梦想的第一位。在现今社会里这样的女孩已经太少,几乎是绝种了(就象赤名莉香),这可能是朱茵会聚人气的一个原因。你要说朱茵的演技成功,笔者不一定论同,星爷为朱茵设计的角色可能就是朱茵的个人原形,因为笔者实在找不到解释紫霞这个角色由朱茵扮演的如此成功的理由了。还有一点,各位看官有没有发现笔者提到朱茵只是说她是女孩?这是因为,以现在社会的眼光来看,象紫霞这样的女子应该是不成熟的女孩,受了琼瑶小说的熏陶对爱情如此执着。喜欢朱茵以及紫霞这个角色也正可能是因为人以稀为贵吧。

接着该说莫文蔚了(场外音乐:情和义,值千金…………)。莫文蔚可能是星爷片子里扮演女主角最丑的女人,就她个人来说,本来外貌不算出众。星爷干脆将难看进行到底,把莫文蔚化妆成一位绝世霉女,刨牙+刀疤脸。可这位霉女对爱情却依然执着,为星爷挡刀挡子弹,用的是市井只辈用的恶俗告白方法,音逼着手下兄弟以第三人的身份向星爷求爱。星爷当惯了大人物食神(请各位将神字念的长一点),自然受不了这种告白方式。可以这么说,莫文蔚在食神中饰演的火鸡角色和紫霞是一样的,为了爱情可以放弃所有,包括生命。可惜火鸡实在太丑了,引不起各位看官的共鸣。不过在喜剧之王里面莫文蔚倒算是换回本来面目,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没有注意到星爷与张柏芝相拥一段,就是放插曲candy kiss这时候,片中闪现莫文蔚看见星爷与张柏芝拥抱后一人开车的神情。你能说这段没有意义吗?有意义吗?没有吗?我们只是研究一下何必那么认真呢,没有吗?仔细看一下这些细微表情,你可能会体会到这些女主角的心情,或许星爷在喜剧之王里的得而复失就是莫文蔚的功劳,因爱成恨我想各位看官也会理解的。

说到喜剧之王就不能不提张柏芝,各位看官有没有注意到张柏芝以后的戏有许多哭的场面,这可能是受了张柏芝吃芥末汲眼泪的影响,可惜以后越看越繁,看多了总会腻的,就象吐啊吐啊就习惯了一样。闲话少说,张柏芝在喜剧之王饰演一位三陪女,最后真情流露爱上星爷,其中以一段星爷单独教她演戏最为经典。大大咧咧脏话满天飞的女人一下子变成了一个羞答答叫声老师都会脸红的女孩,粗俗不堪到我见犹怜,男人就这样被征服了,这个角色的魅力就这样显现出来了,张柏芝也一炮而红。顺带一提(我也没有注意,是我朋友说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星爷在获得演主角机会以后对张柏芝说我养你,在失去演主角以后对张柏芝说我爱你,生活和爱情是不一样的.

最后说说赵薇,笔者是昨天晚上才看的少林足球。原先笔者非常讨厌赵薇叽叽喳喳的样子,象个长舌妇。星爷却让赵薇在片子里变了个样,羞涩的样子,话也不多。笔者发现这样的赵薇倒挺可爱的,不知道看过这部片子的朋友有多少,大家可以比较一下,赵薇在少林足球中的落泪和换猪哥哥里面的落泪,哪个更博得人们的同情。

其实还有许多女主角想说:国产神探007袁咏仪,大内密探008刘嘉邻……都个有特色。不是不想说,实在是笔者太懒,还是流给各位看官去评论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