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你不觉得羞耻么?

发表:2001-08-16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先,让我们祝贺高瞻小姐重获自由。对,有美国撑腰,咱们什么都不怕。把中国弄个大红脸,希望能帮助您找份工作。以后也别到中国了,免得惹麻烦。儿子还小,好好养着,以后别学父母,作个好人。还有,千万别教儿子学中国话。不然,他以后会看不起您。您的父母尽管放心。只要美国给他们发签证,随时可以走。只是老人的退休金按美国的物价很微薄,希望不会对您的生活带来过多负担。自己的父母照顾好了,也别忘了公婆。都是老人,不好厚此薄彼。

然后,我们要问江泽民,你不觉得羞耻么?香港回归的时侯,我们觉得中国终于归中国人了。(台湾岛上,住的也是中国人。)您是否意识到了,放高瞻事也许不大,但是,中国的司法主权却由此受到了侵犯,其严重性不亚于领空领海领土受侵犯。你一曲膝,多少人为之气馁,多少人为之切齿,多少人为之流涕,多少人为之叹息!

第三,即使不觉得羞耻,你难道不觉得后怕么?要知道,按美国的立场,您很可能也有罪的。你之所以没有被缉拿,是因为美国的力量还不能延及中国。先例一开,那一天美国点名要你,不知道你的后任如何回答。

这一回围绕高瞻案,左中右,海内外中国人的观点纷纭,但有一点基本一致。无论他们的政治观点如何不同,谁也不愿意中国的司法主权受到侵犯的。“如果高瞻没有罪就不该抓。如果有罪就不该放。”“我真为有这样一个没有原则和立场的祖国感到羞耻。”“美国确实在中国还有治外权。”对这惊人的一致,您应该更觉得后怕。

您也许会说,方励之不也放了?但两事的背景有根本不同。它国人由于政治,宗教,科学,艺术,种族,性别等原因受排斥,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赋予自己为他们提供庇护的义务。美国为方励之鸣冤,虽然别有用心,(虽然方励之可能会因为其它事受指控,)不能说没用丝毫能够迷惑人的成份。但谁都不能,也没有宣称自己有给间谍提供避难所的义务。

不错,您还可以引用“外事无小事”那句名言为自己辩护。但那是在一定形势里说出的话。是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控诉。它的应用也有历史局限。关键时刻,说这话的人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反观您,一个失误,让中国人蒙受了多少耻辱。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在大会上,相信您有机会说明为什么这么处理这件事。在随后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您也有机会说明今后准备遵循什么原则。作这样的说明,并不是对您的惩罚,而是相信您能体谅全世界中国人的公心,认真反省此事的经验教训。

从今天起,让我们明确一点:“外事无大小,中国人的事最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