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无名小卒”时--黎明当年拍戏被看扁

发表:2001-08-16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几年前,黎明还是个“无名小卒”时,他曾到台湾拍过中视8点档连续剧《风云时代》。到台拍摄《风云时代》时,黎明就住在“干妈”--也就是妈妈在天母的房子。

“传说,你曾追过王祖贤呀?”台湾记者当面向“求证”这个传言时,他做了一个很帅的表情:“我是哪棵葱呀。那个时候的我,什么都不是,王祖贤可是红遍半边天,我哪有资格追她呀。”

那时候,黎明拜戴思聪为师学唱歌,王祖贤也在戴思聪那里学唱歌,因为是同门师兄妹,有空时,黎明、王祖贤、戴思聪的两个女儿,大伙儿常常聚餐、唱歌、聊天。当时的黎明只是小明星,他只能把对王祖贤的喜欢,摆在心里。

黎明笑说:“我不敢对王祖贤采取行动,倒是王祖贤的妈妈很喜欢我,还收了我做干儿子。”

不久,黎明到台湾参演中视《风云时代》连续剧。拍这部戏,黎明毕生难忘的一件事是,身高180厘米的他,要和剧里160多厘米的“玉女红星”女主角演一场爱情戏,该玉女红星一看黎明比她高出一个头,她站直了也只能和黎明的“脖子”谈恋爱,结果,这名女星当场要求黎明“蹲马步”,把自己变矮一截以屈就她的身高。结果,黎明真的弯曲了双腿和她演完这场戏。受了这个气后,黎明告诉自己“总有一天,我会比你红,不要让自己的身高受到一点委屈。”

就连黎明自己也没有想到,拍完这部戏,他从台湾回到香港后,接了无线电视台《今生无悔》一连串电视剧,等这些港剧在台湾上演后,他马上从无名小卒,跃升为香港“四大天王”了。再度从香港跨海到台时,他再也不是昔日的黎明了,而且歌唱和演戏突然开始“转运”了。

香港新艺宝唱片看到黎明出片成绩普通,约满后不再续约,戴思聪通过关系,把黎明介绍给宝丽金唱片,当时,宝丽金还不是很想要他,还是戴思聪一句“黎明会红的,是新艺宝不要,宝丽金才签得到”,黎明真的成为宝丽金唱片旗下一员,而且第一张广东专辑《相逢在雨中》竟然卖到“金唱片”,黎明的“声”势就此不同凡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