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理论被打破:光速并非恒定不变!

发表:2001-08-17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科学家们通过世界最大的望远镜检测到了有150亿年历史的宇宙光的速度。这次检测打破了由爱因斯坦提出的理论:光速是恒定不变的,每秒30万公里。
  
据美联社报道:物理学界的科学家们为之震惊。但是他们也十分高兴,因为最新提出的一项关于宇宙在次原子状态下运作方式的假设可能是正确的。
  
澳大利亚悉尼市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约翰·韦伯教授是这个观测小组的负责人。他说:“这将对物理学的基础有巨大的影响。”他们的检测报告将于今年8月27日在物理学的核心刊物《物理学会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
  
该小组还提出,决定光速和电磁力的精细结构恒量(Fine Structure Constant)在数十亿年前可能很弱。如果这一推断是正确的,那么目前关于光速恒定不变的理论就是错误的。
  
对于物理界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一个最新的理论认为,宇宙可能还有10维或是26维的空间,而不只是X、Y、Z加上时间的四维空间。其它维可能被弯曲或被打折,所以平时或者在试验中看不到。光速变化的事实将可能解决上述问题。
  
发现这一现象时,试验小组正在用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观测宇宙深处的物体。他们观测了位于夏威夷上空的17个极亮的类星体,因为他们怀疑这些星体可能伴随着黑洞。由于这些类星体距地球大概120亿光年,所以现在所能够观测到的光线大概是这些类星体120亿年前发出的。
  
在传输过程中,这些光通过了无数的星云,所以部分光已经被星云气体吸收了。这种吸收模式也能够帮助科学家们了解星云气体,以及光本身。
  
为了证实这一发现,观察小组可能会用其它望远镜观测,智利的巨型望远镜将承担这一任务。

消息来源:中国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