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急于扬名立万引火上身

发表:2001-08-19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报评论员柳三禅19日发表评论,放弃打左灯。

文章说,邓小平改革开放有最成功的经验,就是“打左灯往右转”。京城的政治笑话说,老邓、老戈和罗马尼亚的寿西斯古到了十字路口,老戈打右灯往右转,翻车了;寿西斯古打左灯往左转,跌下悬崖;只有邓小平打左灯往右转,顺利踏上坦途。具体讲,老邓的打左灯往右转,就是政治上左,搞四个坚持,坚持一党专政,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在经济上则大胆放开,“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如今,江泽民让红色资本家入党,其实是抛开了邓小平的策略,放弃了打左灯。当然,这不表明江泽民比邓小平高明,而是他急于树碑立传下的愚蠢行动。邓小平守住政治不动,是因为他知道动不得,一定后患无穷,直接影响经济建设。本来,江核心不搞红色资本家入党,十六大的权力交接将会平稳很多,如今一搞招来激烈反对。虽然他用上封杀两本杂志,通令全国全党全军表态拥江,但能否压得住反对意见,还是未知数。

在经济方面,老邓把要做的全做了;政治改革,老邓又封住了口,江的智囊搞了半天只好推出这一套,名曰理论创新,其实欧洲共产党早就这样。所以讲,若不是急于扬名立万,他不应下这步臭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