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腐败论》(续):社会制度的严重腐败,本不该发生的人为性地灾难频繁降临

作者:童蒙 发表:2001-08-20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社会制度的严重腐败,本不该发生的人为性灾难频繁降临

中国大陆,是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在治理如此大的国家过程中,单靠中共一个党派本来就有些力不从心,再加上社会制度的严重腐败,所发的一切政令到了下边执行者手里,绝大多数都变成了强弩之末。因此,近些年来,中国大陆接连发生爆炸失火、客轮翻沉、盗抢凶杀、坑蒙拐骗等人为因素引起的重大事故灾难,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还是老百姓说得好:“我们的党腐败到这么严重的份上,不出事才是不正常呢!”

1.无情的大火,夺走了多少无辜者的生命

新华社郑州12月26日电,昨晚二十一时三十五分,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的东都商厦发生特大火灾,正在二、三楼施工的部分民工以及四楼歌舞厅内的二百多人被大火围困。截至今天上午十时,经有关部门确认,火灾已造成三百零九人死亡,数十人被送往医院抢救。

(南昌讯)6月4日晚,江西省省会南昌一个幼儿稚园昨天发生火灾,省广播电视局艺术幼儿园小班宿舍火灾,全班17个孩子,有13个被活活烧死。

据扬子晚报1月8日报道,7日凌晨,江苏海安县海安镇二里村6组一所私人浴室发生一起重大火灾,十余人被围困在火海中。各方紧急抢救,但无情的大火仍夺去7条生命。

2.一声声惊雷般的爆炸案,顷刻间便把活人送上西天

2000年6月30日上午八时零五分,广东省江门土产出口公司烟花厂发生爆炸,3200平方米建筑已夷为平地,共死伤195人,其中死亡29人,重伤19人。

2000年7月20日上午八时半左右,重庆垫江县沙坪镇六角村发生一宗特大爆竹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1人受伤。

2000年11月25日下午2时20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伦贝尔煤业集团大雁煤业公司第二煤矿发生井下爆炸事故,有11人死亡,12人受伤,40人失踪。

2000年12月3日15时,山西省运城天龙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8人死亡,2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57万元。

2000年12月10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公安分局胜利街派出所发生一起恶性爆炸案,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2001年1月31日中午,黑龙江省鸡西市司法部门管理的一个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导致37人被炸死。

2001年2月14日早晨8时许,辽宁省葫芦岛市南票区暖池塘镇马相村发生一起炸弹爆炸案,一村干部被炸身亡,另一村干部身负重伤。

2001年2月22日下午1点30分左右,湖南省涟源市境内的斗笠山煤矿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有18人死亡,另有3人下落不明。

2001年2月2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江苏省盐城大丰市化肥厂因氢气泄漏发生爆炸,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有3人死亡,28人受伤。

2001年3月6日江西省万载县芳林村小学发生了烟花爆炸事故,42人被炸死,其中38人是9-11岁的小学生。

2001年3月16日凌晨4时16分至5时21分,河北省国棉一厂、国棉三厂、第十六栋宿舍楼突然发生一起四连环爆炸案,造成死亡人数为108人,38人受伤。

... ...

3.重大轮船翻沉事故接踵而至,不知又有几多冤魂


2000年6月22日,四川合江县的榕建号客船由于严重超载、冒雾航行和违规操作,致使客船在长江倾覆,造成139人死亡。

2000年10月31日凌晨,长江四川渝东段连发重大沉船事故,两艘滚装船在不到30公里的水域内一艘搁浅,一艘被江水掀翻,29人落水,6人下落不明,8辆汽车落水。

2000年12月2日中午11时40分左右,重庆潼南县境内发生一起重大沉船事故,船上20多人落水。截至发稿时,死亡人数达到9人,有10多人生还,其余下落不明。

2000年12月19日中午11时左右,四川省内江市境内沱江猫儿寨附近发生一起客货船相撞事故,船上27人当即落水,有16人生还,打捞尸体五六具,其余人员下落不明。 2001年1月29日,重庆合川市发生重大沉船事故,出事船只当时载客(包括驾长)共84人,有38人获救,经过连日打捞排查,已打捞出遇难者尸体41具,仍有5人下落不明。

2001年3月26日晚,一艘机驳船在重庆马桑溪大桥上游触礁翻覆,船上7人获救,另有6人下落不明。

2001年4月9日,四川渝边界的渝北区中河镇卫星水库骤然发生特大沉船事故,4人死亡,2人失踪(找到时均已死亡)。

上述仅列举了从2000年下半年到2001年上半年近一年时间的一些大陆灾害实例,但是,1998年夏秋季节长江、嫩江、松花江等南北干流持续发生特大洪水灾难,以及1999年11月24日山东烟大轮船渡轮有限公司的“大舜”号客轮在渤海和黄海之间发生的特大沉船海难,人们对那两次重大灾难至今仍会沥沥在目。为什么近些年来中国大陆始终灾害不止,而且有逐年加重的趋势?对于这个问题,中国的道家鼻祖老子早在两千多年前就作了回答。

老子云:“物壮则老,是为不道,不道早已。”意思是,世界上的万事万物显得过于强壮,它就会衰老的很快。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由于它们没有遵从“道”的运行规律。如果不遵从“道”的运行规律,它们生存的时间就会很短。当今中共的所作所为完全汲取了中国古代的秦王政的暴君做法,并脱胎于靠暴力革命起家苏维埃政体,其结果必然会给众生带来天灾人祸,必然会应验老子“不道早已”的这种说法。

(未完待续)(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